战争记录者

第一章,第二节

1

剑圣看着眼前这个手持双刀的家伙,一阵诧异。除了多了把小刀之外,他几乎和那个浪客一毛一样,剑圣忍不住吐槽:

“喂,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很像一个人?”

“谁?”

“亚索。”

“……”

宫本又迷路了,事先他可是小心再小心,随时跟着大部队,可眼前这个对手跑的太快,一边跑又一边贱笑勾引着,要不是自己有位移,还真追不上。

还有一点,这个厚颜无耻自称剑圣的家伙,老是说自己像一个人,实在聒噪。

“让那个叫什么亚索的来,我要跟他大战三百回合!”宫本真的火了。

剑圣刚要说话,一个飘逸的身影出现在自己身前,看清来人后,剑圣忍不住打趣道:

“呦,说曹操曹操就到,亚索,你快看看,那厮是不是你失散多年的欧豆豆啊?”

(战场上,曹操打了个喷嚏)

“易大师,莫要取笑,快去支援前线士兵吧,这里交给我。”说完,亚索甩出一道刃风,随后冲向敌人。

宫本看着似曾相识的刃风,心中一阵苦涩,暗自叹了口气,握紧双刀迎上去。

“无敌的我,还能再削!”

留下剑圣在风中凌乱。

剑圣重返战场,握剑的双手禁不住颤抖起来。

那是怎样的炼狱,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惨叫不断。

远处,一个赤膊汉子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那汉子蒙着双眼,却和一群人打的有来有回,一个模样有八分相似的僧人闪入人群中,和那赤膊汉子交上手,有来有回,谁也不曾落了下风。

联合军士兵注意到战场上来了个奇怪的家伙,戴着一副……不对,是数不清的眼镜,发着绿幽幽的光,着实渗人。他们就这样围着,谁也没敢上前。

一个白衣剑客缓步走向易,面无表情,甚至还想吃口橘子。

“敌军往西海岸袭去,艾欧尼亚剑士团团长易,决心死战御敌,请大军迅速撤退,完毕。”

说完,剑圣扔掉沟通器,一脚踏碎,向敌人发起冲去。

他那闪着残影的身姿,数百年后仍凝固在剑士们的传说中。

联盟历二一八年三月五号,凯南和阿卡丽率领军民撤往艾欧尼亚西海岸。艾欧尼亚剑士团在团长易和名誉团长亚索的率领下殿后,抵挡二十四小时,全军覆没。

易,李青战死。亚索重伤。

东部联合军宫本,橘右京战死。

2

贾克斯环顾四周,最后把目光定在年轻的皇子身上。

“嘉文,你怎么看?”

嘉文,全称嘉文四世,德玛城皇子,年纪轻轻便加入了联盟,一手绝技天崩地裂,罕逢敌手。

曾经他也是打过仗的,和诺克城,和周围的小城镇,不过那都是小打小闹,嘉文明白,和平发展才是目前瓦洛兰大陆的主题。

可这一切的平静被打破了,三月四日那天,他正在战争学院做客串战术教学,忽然响起一阵防空警报……

嘉文回过神,目光扫过众人,都是德高望重的前辈,武器大师贾克斯,大天使长凯尔,时光神校长基兰……嘉文深呼吸一下,清了清嗓子说道:

“根据目前的消息,艾欧尼亚被一股不知名势力侵略,据悉,敌军不是瓦洛兰大陆已知的任何一方势力,所以排除联盟内战的可能,也就是说……”

嘉文环顾四周,缓缓说道:

“事态非常危急,瓦洛兰大陆面临几百年来最严峻的局势,敌人不知是谁,不知从哪儿来,最终目的是什么,更不知道下一个遭殃的是谁。所以现在必须团结一致,我提议组成战时联盟,共同御敌。”

一番话不卑不亢,直中要害,众人对这位年轻皇子的印象加分不少。

“报!艾欧尼亚传来消息,均衡教派凯南和阿卡丽带着军民已经撤到西海岸,劫,剑圣易,李青等联盟英雄光荣战死,均衡教派凯南请求支援。”

嘉文听后愣了半晌,众人眼神里都流露出深深的担忧。

战时联盟迅速组成,由德玛城嘉文、诺克城斯维因组成战时指挥。索拉卡,凯尔,瑞兹,基兰,贾克斯,卡尔玛,马尔扎哈,凤凰组成战时参议会。

战争,真的来了。

3

“大师兄,命令下来了,让我们撤回大陆。”阿卡丽忍不住再次提醒凯南。

阿卡丽心里清楚,让这个执拗的大师兄放弃艾欧尼亚,简直比杀了他还难受。可眼前战况紧急,刻不容缓。

凯南始终紧握的双手松开,眉头也舒缓开来,他抬起头看向阿卡丽,这个他看着长大的小师妹。

“阿卡丽,你和慎带着大家撤退,我和亚索断后。”

“大师兄……”

“这是命令!你必须和慎保护好艾欧尼亚的军民安全撤退,这是个非常艰巨的任务,你必须完成!”

“是!”

阿卡丽行了个军礼,转身离去。

一步三回头。

只是凯南早已化作一道闪电飞往战场,那里还有苦苦支撑的亚索和士兵们。

他不能回头,不能心软,因为她的身后是小师妹,还有千千万万艾欧尼亚的军民。

来吧,懦夫们,我在这里!

誓与艾欧尼亚共存亡!

4

艾欧尼亚西海岸,最后一艘军舰旁。

“慎,帮我个忙好吗?我担心安妮,战争开始了,她还一个人在巫毒之地,请把我传送到那里吧。”

慎答应下来,只是送走阿狸后,慎直接昏了过去。

“师兄,师兄,你没事吧?”阿卡丽慌了神,不停呼唤着慎。

过了一会儿,慎苏醒过来,招呼阿卡丽上船,而自己却跳下舰船,重新踏上土地。

“师兄?”

“阿卡丽,你走吧,带着艾欧尼亚的意志,好好活下去!”

说完,慎施展忍术,消失不见。

此时,守护者之海南部区域,比尔吉沃特岛上,一个周身环绕着黑色魔法球的人首蛇身的家伙停了下来,伸手探向其中一个黑色魔法球,闭上双眼,口中念着晦涩的咒语。

一个悬在空中的俊朗男子察觉出异常,和身边同样悬在空中的女子对视了一下,问道:

“东皇阁下,有什么情况吗?”

东皇太一念完咒语后,一阵白光闪过,地上出现了一个昏过去的女子

准确的说,应该是只昏过去的狐狸。

东皇太一指着狐狸,“陛下请看。”

嬴政和武则天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出了惊奇。

“看来,这个叫比尔吉沃特的岛,还挺有趣,不虚此行啊。”

〈联盟历二一八年三月七日,艾欧尼亚大撤退完成,三十余万艾欧尼亚军民撤往诺克城。艾欧尼亚剑圣易,亚索,李青,凯南,慎战死。东部联合军宫本,橘右京,达摩战死,蔡文姬,刘禅重伤,兰陵王失踪。〉

〈战争记录者:1024号〉

师父只是照例来看一眼,随后又去那个地方了,我不明白,那里有什么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