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月入过万是一种什么样体验?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张爱玲曾经说过:“出名要趁早”。互联网时代下,用“赚钱要趁早”则更为贴切。当然,对于这句话的理解不要钻牛角尖,“赚钱要趁早”不代表就是唯金钱论。

要想赚钱必定是要和这个社会产生联系和沟通,在不影响其他方面的前提下,用合理正确的方式创业,赚钱,确实是越早越好。

现在,很多大学生都有赚钱,实现经济独立的想法,有自己创业的,也有做兼职的,那么,大学生月入过万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一,

小李是一个大三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做过很多兼职,有家教,有超市导购,还有婚庆主持。大二的时候,他偶然上网的时候看到了一则大学生通过众筹开咖啡馆的新闻,这给他带来了很多启发。

在他原来的思想当中,要想获得创业的启动资金,要么去贷款借钱,要么就只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分分积累。可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借助互联网,还可以通过众筹的形式获得资金,更早的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他当时查阅了很多关于众筹的资料,最后他选择了一个农产品众筹。

他的第一个众筹产品就是碧螺春。他先去联系茶农,打听好产品的品质和价格,又去做文案等等。前四次众筹方案都被驳回了,也许别人早就放弃了,不过他没有。

他看了很多关于文案的书籍和课程,不断的改进自己的文案,也许真的是运气到了,第五次,方案通过!

一个月的时间,筹得近六万块。

现在,他是众筹“老油条”,平均2个月“包装”一个产品,除去一切成本消耗,每月都可以纯收万元以上。


★点拨:

有些人总会骂国内的众筹模式等同于预售。失去了国外众筹的情怀色彩。

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实事求是,符合当地的民情与消费理念,带动起创业和消费,这就是好事!


time制作


众筹大致可以分为四种,其中回报型众筹和债权型众筹是国内比较常见的。对于草根创业来说,则更加适合回报型众筹。

众筹的关键,其实更多的还是体现在文案上。众筹的文案和电商销售文案是有区别的,因为众筹的文案要围绕着“情怀”来进行产品描述。要点如下:

我是谁?

我有一个目标/理想,我要做一件事/产品

关于这一件事/产品有什么故事/效用

这个产品/服务的细节描述

为什么需要你的产品

支持的方式和回报

二,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我有一个学弟,在他念书的时候,每年新生入学的时候,就是他最忙的时候。

他赚钱的方法很简单,就是赚学弟学妹的钱。每年新生入校,都会有很多学哥学姐上宿舍推销各种东西。有培训班,有四六级学习资料,还有卖椅子,减肥毯之类的的。

他之前也是去向大一新生推销培训班啊,学习报刊来赚提成,不过,后来操作的人多了,他就放弃了这个领域,想要变个玩法。

大一新生入校的时候,大多数都想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虽然日后很多都忙着谈恋爱了,但是一开始都有去认真学习的想法。所以,他做了“学渣逆袭会”,自封会长,入会的可以免费共享四六级等各种备考精华,好书读书笔记等,还会有线下聚会,交流。一个名额100元,卖的很火热。

为了给会员提供好的备考笔记,他需要每天抽出时间好好复习看书,不仅钱赚了,自己的成绩也提升了不少。


★点拨:

如果有想法,就去大胆的实践,即使不成功,好歹也积累了一些经验。

创业最忌讳的就是主观臆测,觉得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这样永远赚不了钱。

大一新生入校大多都是怀抱着梦想,期待自己通过努力而成为学霸,找到好工作。而这种“上进心”是一个不错的商机。如果能够正确合理合法的利用,赚钱并不难。

看似“学渣逆袭会”这种没有有形产品支撑的变现方式不靠谱,其实不然。人们购买产品更多的都是注重背后的功能,只要产品功能和用户需求契合,都可以找到愿意为之买单的受众。比如,你可以做一个“考证达人社”!


三,

目前,专科生是一个很容易被忽视的群体。小方曾经就是个大专生。不过,幸运的是,她通过专接本顺利的上了本科。而现在,小方的“顾客”也是专科生。

专科生在大三的时候都有一次机会就是参加专接本考试。只有这一次,如果考上了,就会直接升为本科,再上两年。所以,大多数的专科生都会很重视这次考试。

小方拥有成功专接本的经验,她将自己的备考和应试经验都整理出来,她觉得还不够。她又去额外的学习了心理调节,时间管理,知识管理等方面的课程,将其都整合在一起,形成了自己的知识产品。

她通过在网上发知识分享帖和加专接本考试群的方式来进行推广引流,每月都有万把儿来块钱的收入。


★点拨:

知识变现的粗略步骤:

学习知识

消化知识

分享知识

出售知识


小方的赚钱方式就是“知识有偿输出”。

之前,很多人觉得知识是无形的,所以不值钱。殊不知,知识是最值钱的东西,同时也是最容易“进货”的产品。

只要有心,每个人都能够学到主题知识,学会了就是自己的,然后就可以借助互联网进行“知识有偿输出”,将其销售给需要这些知识的人。

很多人愿意去买衣服,买电子产品,买好吃的,却不舍得买书,买课程,不舍得投资知识。而这种本末倒置的“投资理念”也注定会吃亏的。


大学生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不光是学习课本知识,更多的是学习和社会沟通联系的能力。大学生活不长,只有四年,如何好好的规划,将这段美好的时光利用起来,真的是门智慧!

前几天,我上网的时候,看到了这几句话,说的真心好,在这里也送给大家:

“这或许是人类历史上最好的一个时代:年轻人不再需要依赖家庭背景、拼人脉或拼财力,而是可以完完全全通过自身的实力和才能获得成功。这归功于互联网的发展,也是共享经济时代带给人才的红利。而斜杠青年的出现,正是这种进步的最佳注脚。”


我是time,专注研究内容营销十年,不求文章数量有优势,但求文章质量无愧于心。我为干货代言!

记得给time关注,点赞,如果有打赏,那就更好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历了三轮的原创挑战赛,写作于我是享受与快乐,是身心的放松和自我认知的完美结合。不在意,为什么而写,只在乎布道...
    子斌老师聊众筹阅读 803评论 0 2
  • 我昨天在朋友圈分享了一篇文章,叫做《你努力合群的样子,真的好孤独》,我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瞬间被标题戳中,仿佛看到...
    Phoenix_lyd阅读 316评论 0 1
  • 早晨醒来,有你在身旁。 第一次公司年会跟你一起出席 我们同为工作人员,在会场我们互相望。 第一次公司组织活动,我们...
    Ermao阅读 86评论 0 1
  • 耳边响着kesha的音乐,床头乱七八糟堆着书,看得直直不停打盹,哈哈,有些累了。 喜欢的事物与眼前这堆一般驳杂,《...
    昉之阅读 86评论 0 2
  • 成大事者必有贵人相助!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得人心者得天下” 这些谚语都说明了,一个人的成功需要贵人的帮...
    钱生钱落地实操阅读 292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