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日记19

今日早餐,主角:酸奶蛋糕,配角:煎鱼块、水煮蛋、水果、牛奶、康乃馨花花

今日早餐

叨叨念:这是我们周末吃的早餐,今天才空下来写!

周六晚上八点多,我对哥哥说你独自陪会娃儿我去做个蛋糕吧,哥哥说去吧,于是我就捣鼓捣鼓做起了。

厨房里热,我将食材索性都拿出来在书桌上做,然后我做着做着哥哥就抱着娃儿出来坐在书桌边的椅子上看着我折腾,孩子好奇地望着显得很乖。

哥哥虽然不怎么爱甜品,但却从不反对我做,做出来了也多少会尝一点。

房子里开着空调很凉快,我时不时喊哥哥帮忙,“哎呀帮我拿下这个”,“快帮我拍下照”,“呀忘了拍刚才那个面糊状态了!”...回头又朝着娃儿大声地读几个“b p m f d t n l...”逗孩子咯咯地出声笑。

我猜日后我大概肯定会忘记这一刻,我也猜我们依然舒心愉快地生活着。

PS:这款酸奶蛋糕只用鸡蛋+酸奶+低筋粉+少许白糖做来的,没有添加食用油或黄油,总体来说还算比较健康的,做来早上当早餐吃则不必担心摄入过多热量。

准备食材:如图

食材照

制作过程:

1、前一晚制作酸奶蛋糕,此过程单独列出如下:

(1)鸡蛋分离,取两只冰箱冷藏的鸡蛋,磕开靠近盆底扳开蛋壳轻轻倒出,一只手洗净用纸彻底擦干手上的水,然后手指分开一点到盆底捞取蛋黄,捞起时手轻轻抖一抖把透明的蛋白抖落下,将捞出的蛋黄放到一只大一点的碗里,捞完冲洗下手(你也可以用分离器来分)

蛋白蛋黄分离

(2)准备面糊,取两小杯酸奶(那种每小杯100g的酸奶),倒入一杯半的样子到蛋黄中搅拌均匀,然后筛入适量低筋粉用铲子上下翻拌均匀即可(不要打转搅拌)。这里的低筋粉我没有用电子秤称取,根据以往的经验加入的,你可以多次少量地筛入低筋粉,每次拌匀观察下面糊状态,用铲子铲起面糊后会成片状缓慢掉落

加入酸奶到蛋黄中
筛入低筋粉
拌好的酸奶蛋黄面糊状态

(3)打发蛋白,蛋白液中滴几滴柠檬汁或白醋也行,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蛋白液,打个十多秒呈大泡状时加入第一小小勺白砂糖,再打几十秒呈细小的白沫状时加入第二小小勺白砂糖,再继续打一分钟左右开始出现纹路呈奶油状时加入最后一小勺糖,然后再打几十秒提起打蛋器观察下提起处的蛋白,盆中与打蛋器上的蛋白呈细长小尖状时就打发好了

呈大泡状加入第一小勺白砂糖
蛋白打发好的状态

(4)用铲子铲取大约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到面糊碗里,划Z字与上下翻拌使混合均匀(不要打转搅拌),混合均匀后再铲取大约三分之一的蛋白霜继续翻拌,最后将碗里混合均匀的面糊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一的蛋白霜里继续翻拌使彻底混合均匀

混合蛋白霜与蛋黄面糊

(5)烤盘里加入大约三分之一深度的水放烤箱底层,烤架放中层,160度预热三四分钟

(6)在烤箱预热期间,将混合好的蛋糕面糊倒入一个6寸粘性活动底的蛋糕模具里,在案板上方十多厘米处放落模具震上几次使面糊中的空气大泡震出,然后待烤箱预热好,将蛋糕放置烤箱里的烤架上,温度调至140度定时一个小时开始烤蛋糕

(7)烤的过程中时不时观察下蛋糕状态,一个小时基本烤熟了的,烤制表面略微上色即可。烤好取出后倒扣在案板上放凉(倒扣下方可放两根筷子让透气)。放凉后用手指沿蛋糕边缘将蛋糕往里扣一扣使一圈脱模,然后底部用力向上推出蛋糕,推出后底模可先不脱,连同底模一起将蛋糕放置冰箱进行冷藏

啊手残最后几分钟调高了下温度结果烤裂了烤裂了😫
放凉脱模取出的蛋糕

2、准备水煮蛋,汤锅加水放入两只鸡蛋,中小火煮8分钟的样子后关火闷一会会,煮好后捞出放入凉水中

3、从冰箱拿出冷藏后的酸奶蛋糕到案板上,用那种细窄的刀沿蛋糕底部边缘紧贴模板向里轻轻切出将蛋糕脱底模,然后在蛋糕体上划米字轻轻拉锯式切出六小块蛋糕来,最后根据自己的食量将蛋糕块装碟装饰即可

切出一块
装碟
用小花朵装饰了下

4、煎鱼块,鱼身段中间劈切成两块,撒点点盐抹匀,不粘锅开小火,锅热放入两块鱼块进行煎,用木铲和筷子每隔几十秒就进行翻面查看,煎至两面上色金黄即可,煎好夹出放入小蘸碟里

5、水果洗净切块装碟,水煮蛋剥壳切半放水果旁

6、倒上两杯牛奶,全部端上桌布置享用啦

注意事项:

1、我的蛋糕烤得有点裂了,一个瑕疵,眼看烤的时间够了,可看表面没怎么上色(都怪晚上厨房里光线有点暗,嗯😢),就手贱提高了下温度,结果不到一分钟就裂了。所以千万别学我这样,如果上色不够可以适当延长下烤制时间

又是美好的一天,我爱我的元气小早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