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撷人间书与画,花儿朵朵在心头

(一)轻轻的,我来了,默默注视着你。月光是你,暗垂低沉的色调,照亮心灵的启航。

轻轻的,我来了,默默注视着你。流星是你,刮过悲伤的星空,祈愿奇迹的降临。

轻轻的,我来了,默默注视着你。太阳是你,照进冻土的缝隙,温暖幼芽的生长。

从不问你从哪里来,也不问你往哪里去,抓住你的一道光,缓缓上升到你的殿堂,看风景无数,待日月还羞。

我岂能,岂能把你看透。你的世界里,春色满园,百花齐放,看那最华丽的一朵,胜似牡丹花开的雍容。看尽人世繁华,历人间沧桑,以为只有孤独灵魂伴我走向迷茫的未来,却发现,未来还值得我去等待,因为有你,散发着最绚烂的光华,引领我在你的天堂里观赏游走。

前有歌德笔下的同病相怜,后有悲惨世界里无数感动的共鸣。是谁,让我不由自主走进苔丝光洁心灵的暗自神伤?是谁,让我闻到俄罗斯草原的乡土气息?是谁,让我悲伤着羊脂球善良心怀遭遇背叛的悲伤?是谁,又让我痛并快乐着的行走在你的气息里。

(二)悲伤不再,惊醒的暗潮涌来,给心潮的贝壳带来亮丽的色彩。沉浸在怀旧的书香里,久久不愿醒来。醉,是怎样的暗香浮动!梦,是怎样的过往流年!爱,是怎样的一往情深!琼瑶的世界,是彩蝶翩飞的世界,那里有六个梦,梦里紧扣着丝丝缕缕情感纠葛,恩恩怨怨,爱恨情仇。无论多少恨,多少怨,多少枷锁,都不能抵挡爱的诱惑,情的真切,痴的眷恋。敢爱敢恨,真性情,真善美,是这个世界永恒不变的主题,是任何时代也无法改变的真谛。

书香袅袅,仿佛炊烟,是一道乡村人家可口的菜肴,清淡,却飘逸出朵朵淳朴的芳香。茶香暖暖,如细雨润心,凉凉的,是一缕清神醒脑的幽香,在喉咙里回味,在脑海中绵长。

书香里,各种香气在深沉的夜色里、微暗的灯光下,缠缠绵绵湿润心田。有那让人会心一笑的幽默,如电脑上两个相亲相爱的桔子,画上了眼睛和鼻子,弯一道迷人的笑容,让人想起那些床头打架床尾和的恩爱夫妻。有那让人奋发向上的励志故事,写的是真实,意在让读者产生积极向上的欲望,一种无形的力量,催发着在黑暗中跌倒自己,为了梦想,永远高唱我歌,奋发前行。有那让人感动沉醉的优美诗篇,轻盈的笔触,绿色的意境,迷离的芳香,喝下最后一滴茶,嘴边浮动着最后一缕茶香,轻轻的微笑,渐渐的迷醉,幽幽的进入梦乡。

(三)你是我的,又怎会走远?光华灿烂的星空里,又多了一颗星星在微笑,闪着眼睛,向我述说着月光里的故事。

星星是谁?谁又能变成夜空里的星星?月光里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心中,一直有一颗星,向来暗淡无光,等着谁来点亮。渐渐才发现,封闭的世界里,无人可以点燃你内心深处的小星星,只有自己,找到一束熊熊燃烧的火把,将黑暗的心灵点亮,不停的燃烧,燃烧,再燃烧,靠铁锤的打磨,奋起坚强的意志,抓住月光那清冷的希望,才会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是星星,照亮心灵的夜空。

你是我的,又怎会走远?把希望寄托于文字,将文字点燃夜的星空,在月亮里用文字述说着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你是我的,又怎会走远?你把春天的信息带到我的情感世界里,你把花香吐露得如此沁人心脾,你把溪流奔腾得如此清澈响亮!

你是我的,又怎会走远?心事一朵朵,山水一重重。笑颜如花的少女也比不上你的可爱,冰清玉洁的水晶也比不上你的清纯。只有你,才能将心事的种子埋进泥土里,待冬天的风雪过后,将一冬的收获变成春色里朵朵美丽花儿。只有你,才能让我走遍千山万水,乘云而去,踏浪而归。

其实,你从未走远,你是我世界里一卷长长的画卷,要用自己的经历化作那灵动的神笔,画下春夏秋冬,画下人间冷暖,画下心情四季,让一片片彩色的梦想在笔下开花结果!

来吧,放下悲伤,阅尽人间书与画,花儿朵朵在心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