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七年之--你还和原来一样(第一章)

第二节,你很好,我也不错

点完饮料,项大叔抬头看着我,停了几秒说:你的口红涂的也太随便了。我愣了一下,心里暗骂到:妈的,我就这点小心思你也好意思赤裸裸地拿出来讥讽。当然神态上已慌张的我言语上可一定要占个上风,为了维持高傲而高傲,我努力地抬头挺胸挤出几个字:关你屁事。我刚说完P字,项大叔边上的黑小伙就砰笑出来,看着他的样子,我也忍不住笑了。

就这样,看似尴尬的见面在以毒攻毒地方式下不尴尬的开始了。项大叔指着黑小伙说:这是我同事,91年的,刚大学毕业,周黑。我听见名字的瞬间,哄堂大笑,捧腹大笑的自己在脑子转了180度的圈圈,周黑,怪不得那么黑。内心活动后,我很礼貌的说了句:你好。转头对着大叔说,你怎么来的江城,还没回答我呢。这时服务员上来了我们点的泥螺,大虾菇,和蛏子。大叔夹起了一只虾菇说:你知道优步吗?我茫然的摇摇头,说不知道。大叔嫌弃地说:姑娘,你不读书不看报,新鲜事物啥都不知道,还是不是思路无限宽的那个超人学霸啦?他不提,我早已忘记我在大学里的外号叫小超人,没有为什么,因为我的学业成绩一直是班级第一,有几次还冲进了年级第一,所以是超人。

我为自己的无知买单,口气服软地说:你说的是什么东西啊?他开始科普一样的准备开一场演讲:优步呢,是一个打车软件,私家车也可以加入其中,在江城还没有,可是在省城它已经使用非常广泛,主要是政府为了减少出行车辆,给予优步一单生意相同计价的补贴。我顺口接到:私家车,安全吗?有人要坐吗?大叔继续他的侃侃而谈:现在如果你是省城的有车一族,业余时间做个优步的司机,一天跑个四个客户,就有三四百的收入。是很多白领兼职的好去处呢。我不耐烦地打断他:你还没告诉我安全的问题呢?

大叔咽了个口水,筷子又去夹了一只大虾菇,他边上的周黑看着大叔,停下筷子,开始接着说:优步有他自己的验证平台,要想成为司机,必须上传相关的证件和资料,是符合政府要求的,也安全。我还是不依不饶地说:那不是很有机会成为黑车,乘客的安全还是难以保障啊。大叔看我较真的样子,嚼着虾肉说:你就这么看待世界啊,我告诉你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别这么以你的小人之心妒司机们的君子之腹。我切了一声,急切地问:那你的球赛体育竞猜店呢,不开啦。

大叔低着头边吃边说:开啊,我爸在打理。现在监管部门规定竞猜部分设计赌博,有一些麻烦,不像以前那么好赚,现在就一些普通的彩票迷光顾,收入有限,不出来不行。我恍然大地哦了一声,调子还拖地很长。大叔抬头看着我说:你呢,还好吗?不做客户经理了是不是轻松很多啊。说到我的话题,我开始自然地接到:嗯,现在做国际业务,科班出身,千年如一日,钱不多,但挺开心的。他接了一句:女孩子就应该坐坐办公室。我想理直气壮地反驳他几句,但是想起他是项大叔,结合自己的现况,平静地说了一句:嗯。

一波你来我往交谈后,饭桌上开始冷却起来,大叔看我没怎么动筷子,说:你吃啊,都那么胖了,还减什么肥,别只顾着说话了,我们是吃饭啊。小黑,你也吃。我被他这么一说,才想起来自己都没怎么开动,抓起一个泥螺开吃。我被沉默搅得心慌,就问:那你们是来江城开拓优步市场的吗?项大叔说:江城太小,我们是来开发江城上面的地级市的,今天客户在江城,我们顺道也过来了,想着正好约你吃个饭,我婚礼那天之后就没再见了。你这家伙,一直保持打电话不接,发留言不回的陋习,我还以为这次也约不到你,没想到这次这么顺利。他像是自言自语,也像是对我饶有怨言,我自认陋习,也不好辩驳,只好低头继续吃饭。心里闪过一种温暖,七年后,我很好,你也不错。我们各自很幸福地吃着一顿美好的晚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节,一生的伴侣 项大叔走后,我有点多愁善感,突然想发他一条微信,问他:“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他秒回了句...
    牛猫猫阅读 119评论 0 0
  • 第三节,一辈子的朋友 椰汁下肚不久,就觉得想去厕所。很疑惑是不是膀胱的功能跟年龄是成翻倍的反比,我起身唠下一句:“...
    牛猫猫阅读 89评论 0 0
  • 第一节:老同学相遇 那天下午,和往常一样,我正聚精会神地审着单子,电话响起来,一看是项大叔的电话,心里略微有点烦躁...
    牛猫猫阅读 267评论 0 0
  • 今早看了新闻分析黄金可能上升到一个新的区域高度 感觉分析的很有道理 因为在目前的这个价位区间已经徘徊了很久 所以决...
    3个月阅读 134评论 0 0
  • 我在浅蓝的天空上 写下自己的愿望 自由,快乐,幸福地 飞翔 那浅蓝的颜色里 没有愁肠 没有心伤 有的 只是我对美好...
    中医时间阅读 1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