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从未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要周末了,又是看起来清闲,实则繁忙的周末,挂了芳姐打来的电话,连上蓝牙,点开自己喜欢的音乐,听着歌开车回家就像我听着歌跑步一样让我放松。

    同样没有改变的,还有被泪水模糊的视线。坐在车里,眼泪就像太阳落山搬无法阻拦,任凭它在脸上滑落,打湿衣领,浸湿安全带。上周六的早晨,也是同样的情景,那次还下着大雨,我在车里也像下了大雨一般。


上周六醒来,看到我睡着时候你给我发的一句“想你到不想联系”,突然各种心情就涌上了心头,老实讲,自从你一个月前走了,我就经常自责,埋怨自己的坦诚都成了谎言,对你的疼爱都变成了你的心疼。可我能做什么,非但不能陪在你身边,还让你心寒,原来我就是这样一个你眼中的好男票,真是讽刺。这样的我,我都觉得恶心,都觉得憎恶。你总说我忙,事情多,然后让我早点睡。每次我看了都会难过,我知道这不是你开心时的样子,但你也从来不承认自己难过。你的包容,让我心里很酸楚,可我能做什么呢,什么都不行,我确实很忙。你走后,我把陈雪QQ,微信全部删掉了,在那一刻我突然想到你说我还是没放下,否则就应该内心平静,没有波澜。我想,你说的有道理,我终于正视这个问题,我发现除了五年的感情留下的执念,还有一种复杂的感情,就是恨。我恨她的冷漠,恨她的虚荣,更恨她给我看的那封信。


我永远忘不了2月22日的午后,那是一个阖家欢乐的元宵节,我和爸爸吃着前年家里剩下的汤圆,就当是过节了,前年的元宵节,爸爸妈妈在北京治病,我买了汤圆,一个人在家,怎么也吃不下,剩下的就冻在了冰箱里,冻了一年,都冻糟了,煮出来几乎没有整的。我和爸爸扶起来妈妈,我把能挑出来的唯一的整的喂了她,看着她艰难的吃下去,我明白她想活下去,可是她三四天没叫过我名字,没吃过止痛药了。有一句话至今萦绕在我耳边:“儿啊,你26号开学,妈妈要走,就走在你开学前,不让你去了学校再折腾……”就像破碎的元宵一样,那个元宵节也终究破碎了,生命就是一个轮回,二十二年前,我是你身上掉下的一块肉,而那一天,你在我怀里渐渐垂下了头,我看着我最爱的人在我眼前逝去,我是那么无能为力,我只想叫你一声妈,听你答应我一声,可是再也不会了,那一刻天塌了。你的手慢慢失去了温度,就像我的世界黑了一样,再也没有了希望。陈雪来了,她哭了,我拿出你早给她写好的信,我从没看过,我想那是你给她看的,是你们之间的一种感情,我尊重你,也尊重她。没想到,我还是看到了这封信,在你离开我整整过去一年以后,在我们分手半年以后,我们终究还是在包头见面了,也好吧,对过去做个了结。可是,她给我看了那封信,一行行文字浮现出来的是你亲切的声音,是你病痛的挣扎,一幕幕往事就这样回闪在我眼前,我终究崩溃了。我提议去看看她的父母,毕竟曾经她母亲这么照顾我,我不应该忘恩负义,在她家里,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家庭氛围,我问她愿不愿意回包头来,以后回包头成家立业,最终我知道这是个愚蠢的问题,伤害到的不仅仅是我自己,更是我一生所幸,追求到的那个纯真朴实的女孩。我用一种最残忍的方式,伤害了一个沉醉在爱河里的姑娘。仅此一条,就够我责备自己,憎恨陈雪。我恨她,用她的一己私念勾起我对过往的痛苦,更恨她伤害一个真正心疼我的姑娘。我是多么后悔,当初没有勇敢的离开她,可是我明白,我和她的事不能比我照顾母亲更重要。现在想想,我是多么愚蠢,宁愿晕车坐大巴去见她都没有给我妈妈打个电话。妈妈,儿子很想你,很对不起你。妈妈,你知道吗,北京站的那个呷哺呷哺我不会再去了,那是最后一次和你吃火锅的地方。正一味石锅拌饭也不会去了吧,那是我最后一次请你吃饭的地方。汤圆,我这辈子也不会吃了吧,我怕眼泪淌到嘴里把馅儿弄咸了。我想你,你在哪儿,你还在看着我吗?


上周六我混着眼泪开车到了单位,打扫了办公室,给鱼换了水,呆坐着,看着钱包里母亲的相片,想起来我和你一起跨年去报国寺祈福。也想起来,在我母亲离世的那一天,你是唯一安慰我,我回复消息的人。你在我生命里,到底有多深刻,我不知道。我希望我能活多久,就和你走多久。低落的情绪,终于还是好起来了,你给我发了微信,叫我不要在多想了,不许说自己是你的拖油瓶,我也踏踏实实的弄英语资料了,我知道我考好了,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去成都和你团聚,这就是我的动力。爱你,被你爱,是最幸福的!


忙忙碌碌的一周经历了四场考试,我以为可以松口气了,这个星期没能陪伴你,又让我很自责。我知道你不开心,可是你总是倔强的什么都不说。好在考核成绩应该不错,我应该能入选第一梯队!而且我还知道,这次培训在八月底,还会占用开学一段时间,所以我就能多陪你一段时间啦。然后今天快要结束的时候,需要周一没课的老师主动报名,承担起接待外宾,讲解校史博物馆,我想都没想就报名了。我觉得我有机会在大领导面前露脸了,机会好难得。后来白主任说周六晚上十二点接机蒙古学生,我还自告奋勇去帮忙。我就这样自己给自己找了一堆事去做。当时我就觉得,这样的话这周末又不能好好陪你了,又要让你一个人了。芳姐电话突然来了,她说蒙古国留学生来了,她的组员很不给力,她的课还安排在周末了,对于她一个人带孩子来说,这样的事情就是天大的困难,她和我大吐苦水,说可能是因为最近我和小李和她走的太近,表现太突出,所以惹一些人不爽了,这次就把我们几个分开了吧。其实我倒是没想这么多,我觉得有工作,我可以做好,那我就去做。

我害怕自己成为两种人:

一种是平淡如水,波澜不惊的人,活的就像不存在一般;

另一种是爱抱怨的人,总在抱怨却没有改变,最后对生活充满了仇恨。

兰兰的到来,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善意,充满了美好的阳光,可我也对自己不能体贴入微地照顾她,充满了歉意。不得不承认,我还是爱让自己忙起来,我不想虚度年华,也不想自甘堕落。我从不想成为谁家的某某一样,我只是我自己,一个有追求的独立的个体。


写下这些的时候,关于兰兰,关于妈妈,又让我泪流满面,我知道这些事压在我心里太久了。一周的时间,我失眠了三次,也情绪崩溃了三次,可是太阳终究会照常升起,工作依旧要做,爱的人也依旧扶持相伴。我知道,我需要释放压力,我不能垮掉,因为我不仅仅是我自己。

最近情绪不好,可我要克制,我不能用药物和酒精麻痹自己;

最近身体不好,可饭要按时吃,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兰兰;

最近睡眠不好,那就闭上眼休息,不要透支生命去虐待自己;

最近兰兰不好,那就多陪陪她,我知道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需要被爱的姑娘,不是一个女超人;

最近工作很忙,可我不能偷懒,我知道我就是一个可以成为优秀的人,我不需要去炫耀和证明什么,我就是我;

最近敌人很多,可我不会去妥协,我永远都会努力去成为内心强大到无所畏惧的自己!

罗永浩在《我的奋斗》里写道:

“希望那些喜欢用‘枪打出头鸟’这样的道理教训年轻人,并且因此觉得自己很成熟的中国人,有一天能够明白这样一个事实:有些鸟来到世间,是为了做它该做的事,而不是专门躲枪子的。”

兰兰,我相信,我可以把你委屈的眼泪会变成幸福的笑容。请你相信我的努力是为了我们共有的明天。

妈妈,我希望你能看到你的孩子没有让你失望,你的孩子很幸福,有一个我爱的,也爱我的姑娘,她是那么的善良,纯真。

我爱你们,很想你们,我知道你们会永远在我生命里。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天了。 你走后的五天里,我每天都神不守舍,时不时想起已经离开了的你,似乎你那慈祥的笑脸还在我眼前,...
    木棉别落叶阅读 485评论 0 0
  • 窗外骤雨才将歇 屋内又起风吹雪 独立寒江凭谁问 心中惆怅未消却
    奋斗的耶尔丁阅读 208评论 0 0
  • Ø颜施:微笑处事; Ø言施:说赞美安慰的话; Ø心施:敞开心扉对人和蔼; Ø眼施:善义的眼光给予别人; Ø身施:以...
    宇宙女神o胡琳o灵儿阅读 4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