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奶奶的爱情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是啊,最好的爱情莫非就是牵手到老,纵然岁月变迁,依旧相守如初。每次看到爷爷奶奶,我又相信了爱情,相信爱情的美好,相信爱情的伟大。

爷爷奶奶是自由恋爱,在他们那个年代能冲破媒妁之言父母之命的婚姻简直非常罕见,足以见得爷爷奶奶的爱情多么伟大,奶奶当年是一个演员,也就是唱戏的,号称他们戏团一枝花,虽然大字不识一个,但是集美貌与能力于一身的她还是当上了团长,而且奶奶当年的家族特别庞大,在她们那个村算是大户人家,而爷爷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由于爷爷的爸爸妈妈为了躲避灾难从别的村落逃到奶奶她们村儿,所以总显得他们是外来人,只能老实本分的干着自己的活儿,由于家庭条件困难,爷爷从小就当起了一家之长,但为人忠厚老实,也赢得了邻里邻外的喜爱,本来,爷爷准备听从父母之命取别人为妻,但自从看了奶奶的一场戏之后,那个老实的爷爷开始反抗了,他拒绝成亲,那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反抗,爷爷爱上奶奶了,无所顾忌的爱上了,奶奶的一瞥一笑,一举一动,一唱一哭都深深的印在了他的心里,从此爷爷的眼中绝无她人,只有奶奶,然而,他不敢光明正大的去追求奶奶,他自卑,他觉得自己配不上,更何况,他大奶奶十岁,26岁他,16岁的她,爷爷清楚,奶奶还是个孩子,所以他就默默的爱着奶奶,关注着奶奶,奶奶的每一场戏他都去看,“那时候她真的很美”这是爷爷最喜欢给我们说的一句话,是啊,花季少女的奶奶能不美吗,奶奶唱戏的时候,爷爷的目光从来没有从奶奶身上离开过,他恨不得望穿秋水,恨不得一辈子就这样停留,他望着她,她唱给他。爷爷以为自己的爱恋无人知晓,然而奶奶早已知道,其实奶奶那时候是个刁蛮叛逆的小姑娘,她活泼开朗,想做什么做什么,如果她能上学,肯定是个刘胡兰一样的刚烈女性,她早就注意到那个老实的爷爷经常来看戏,而且目光中全是对奶奶的爱怜,所以还没等爷爷做好准备,奶奶就突然的给爷爷告白了,奶奶突然冲下戏台,站在爷爷面前说“我们可以处对象吗”,可想而知,爷爷当时是多么激动,除了惊吓,更多的是惊喜,他语无伦次,在奶奶炽热的注视下,他的脸红到耳根,奶奶笑了,牵起爷爷的手就往外面跑,然后他们就相恋了,爷爷奶奶的性格截然相反,但奶奶就是喜欢忠厚老实的爷爷,爷爷就是爱着机灵活泼的奶奶,尽管相差十岁,爷爷已经是年轻力壮的青年,奶奶还是情窦初开的少女,但爱就是爱了,无关年龄,在他们恋爱的日子里,爷爷把奶奶当公主一样宠着,她知道年轻的奶奶会有很多小脾气,会无理取闹,但爷爷一直都在包容着忍耐着,他爱奶奶,爱进骨髓,爱进血液。

但爷爷奶奶同样逃脱不了封建社会的魔爪,上天不会因为他们有这美丽的爱情而怜惜,由于爷爷家里穷,地位低,奶奶的爸爸百般阻拦,和我们看的狗血电视剧一样,私自把奶奶许配给别人,还把奶奶关起来,奶奶又吵又闹,以死相逼,是啊,像奶奶这样的刚烈女子怎么会向封建势力低头呢,后来,在奶奶姐姐的帮助下,奶奶逃出来了,然后冲到爷爷家里,打死也不走了,奶奶的爸爸拗不过,就不认奶奶这个女儿了,从此奶奶就住进了爷爷家里,和爷爷一起干活儿,和爷爷一起做饭,俨然已经过起了夫妻生活,而且奶奶的性格也很讨爷爷家人的喜爱,奶奶和爷爷的婚礼很简单,但很浪漫,他们收到了很多祝福,很多人羡慕他们可以牵手自己爱的人,但也有人觉得他们大逆不道,唯一遗憾的是奶奶的爸爸始终没有出现,他就真的这么狠心吗,奶奶嫁给自己爱的人有那么不可原谅吗。

嫁给爷爷后的日子再也没有之前那么无忧无虑,生活很苦很累,但奶奶说她从来没有后悔过,她说“能嫁给他是我做出最正确的事”。奶奶从小唱戏没上过学,爷爷教会她写自己的名字和爷爷的名字,从此,奶奶就只记住了这六个字,他的名字和她的名字。奶奶一共为爷爷生了五个孩子,但三个孩子都因为无钱治病从很小就夭折了,可想而知,奶奶是多么坚强,经历了三次丧子之痛。幸好爸爸和姑姑都很孝顺,幸苦了一辈子的爷爷奶奶终于过上了美好的晚年生活。

如今,爷爷83,奶奶73,爷爷身体已经不好了,但奶奶还很硬朗,他们恋爱的时候,爷爷照顾奶奶,现在,奶奶照顾爷爷,爷爷生病住院,奶奶不离不弃的守在床头,爷爷出院,奶奶天天给爷爷做一大桌子好吃的,每天奶奶都会牵着爷爷出门逛街,偶尔买一点好吃的,但大多时候是空手而归,因为爷爷觉得奶奶浪费,所以我们一回家就买一堆爷爷奶奶爱吃的,毕竟他们自己舍不得买,永远记得有一次爷爷把整个苹果都吃了,还对我说这个苹果好,连核都没有,然后奶奶嘲笑了他几个月,晚饭后,奶奶喜欢牵着爷爷去河堤边散步,每次看到他们牵手的背影我都会泪流满面,真的很感动。奶奶还喜欢拉着爷爷去看她跳广场舞,一跳就是一个多小时,爷爷就看了一个多小时,就像当初看奶奶唱戏一样,满眼爱怜,每次我都会觉得爷爷肯定是想起了年轻时候的奶奶。尽管老了,奶奶还是很爱美,她喜欢穿着颜色鲜艳的衣服,喜欢戴着各种各样的首饰,为此,弟弟还给奶奶买了一顶假发,每次奶奶出门前都要问爷爷一句“我今天好看吗?”,直到爷爷说好看后她才会甘心。

奶奶是个闲不住的人,爷爷身体好点后,奶奶就到处找事做,其实我们家已经挺好了,住着大房子,爸爸妈妈还有姑姑每个月都会给爷爷奶奶很多钱,但奶奶说她就要活动活动才开心,也是,老人多活动挺好的,我们也就答应她了,只要不做危险的事和累的活儿,她给别人做些杂活儿就算了,但让我们哭笑不得的是奶奶还去捡垃圾卖,当初我很不理解,后来每次和奶奶散步,她一路捡着塑料瓶然后回家开心的像个孩子的时候我理解了,每次天一暗下来,只要奶奶还没回家,爷爷就特别担心,站在门口望着,只要看到奶奶的身影,他就长舒一口气,是啊,他们老了,时时刻刻都在担心彼此的离开。记得有一次奶奶很晚都没回来,又没有电话可以联系,我们叫爷爷在家里等着,大家都出去找,爷爷一下子就急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爷爷哭,然后爷爷趁我们出去之后也拄着拐杖拿着手电筒去找奶奶,他走了很远很远,然后遇到奶奶背着一大推塑料瓶,他什么也没说,就夺过塑料瓶自己背着,然后牵着奶奶往回走,爷爷永远都是这么沉默,他把生气担心都化作了爱,奶奶还一路炫耀着自己的成果,全然不知爷爷经历了多久的担心与挂恋,后来,爷爷干脆陪着奶奶到处找塑料瓶,因为奶奶不在身边的每时每刻他都在担心,尽管自己身体不好,走路很吃力,但还是要慢慢的陪在奶奶身边,能陪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爷爷奶奶是多么幸福,一生那么长,他们就真的只爱了一个人,那就是彼此,待霜染白发,看细水长流,这就是最好的爱情。叫一声老婆容易,但叫一声老太婆却需要一生的时间。但愿每个人都可以嫁给爱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迄今为止爷爷已经离开我们十八个月了。 2014年的圣诞节,爷爷走了,就这么离开了我们,我连他最后一面也没见着。...
    姜芷芽阅读 439评论 0 2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觉得外婆和外公的关系变得和谐了很多。 在我的记忆中,奶奶总是骂爷爷,而且不顾场所,不顾言语,...
    奔跑的夏小Q阅读 513评论 0 0
  • 昨天突然有一个很大的觉察让我欣喜若狂。昨天爸爸说有一个哥哥在上海有两套房子,价值1000多万,以前他们家跟我们情况...
    陈敬Chris阅读 546评论 2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