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训练你的大脑,达到真正目标(This Is How You Train Your Brain To Get What You Really Want)

原作者: Benjamin Hardy

文章来源:Medium

翻译:Joyce Cheng


如果您不方便阅读文字内容,请点击收听译者为您朗读的译文音频

译文仅供个人学习,不用于任何形式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原作者、文章来源、翻译作者及简书链接,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


题图

大约半年前,我开始严肃对待自己想要成为一名专职作家的目标。我写了一本电子书,并且急切地想知道如何以传统的方式出版它。

我认为出版经纪人将是我最好的建议来源。毕竟,他们对出版行业了如指掌——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在跟5-10个不同的经纪人谈论了他们的咨询方案之后,很显然我的问题要到别处去找答案。

一场特别的对话让我记忆犹新。

仅是为了让经纪人和出版人将你纳入考虑范围,作者就需要已拥有相当大的读者群(即所谓的平台)。我告诉某一个经纪人,我的目标是到2015年底有5000个博客订阅者。她回答说:“从你当前的情况来看,那是不可能的。这些事情需要时间。3-5年内你都不会找得到出版人的。这就是现实。”

“谁的现实呢?”我想,我挂了电话。

永远不要向这些人寻求建议

在《复合效应》一书中,达伦·哈迪说:“永远不要向那些你不愿与之易地而处的人寻求建议。”

我琢磨着这句话,才意识到我问意见问错了人。我需要找的是那些实际上已经走到我想去的地方的人。任何人都能提供模糊的理论。我们把全部的公共教育时间都用来从这些人身上学习理论知识了,而他们很少“走到了你想去的地方”。正如杰克·布莱克在《摇滚教室》中所说,“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人,教别人。”类似地,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内容被出版,而那些作者很少能践行他们所宣扬的美德。

理论无法让你最终走到很远,与之相反,真正到过“那里”的人却能够为你需要做什么提供切实可行的步骤(例如,这是你要关注的五件事,把其他的都忘掉)。

为什么你需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这是大多数人的生活的基本讽刺。他们不很清楚想要拿自己的人生做什么。然而他们都非常积极。”——莱恩·好乐迪

大多数孩子去上大学,却毫无头绪为什么他们要去上。他们随波逐流等着被告知下一步该干什么。他们缺乏见识与思考,因而不知道他们的理想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所以他们如何能够了解什么是好的意见什么是坏的意见呢?

相反的,知道自己的生活想要什么的人看世界完全不同。所有人选择性地参与到令他们感兴趣或激动的事情中去。例如,当你买了一部新车,你会开始到处看到这部车。这是如何发生的呢?以前你好像没发现人人都在开迈锐宝啊。

我们的大脑在持续不断地过滤掉海量的感官输入:声音、气味、图像等。这些信息中的大多数将被有意识地忽略掉。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我们关注的事情上。因而,有些人只注意到坏事,而另一些人在每件事中都能发现积极面。有些人会注意穿着乐队衫的人,而另一些人会注意到跟健身有关的一切。

所以,当你决定你想要什么的时候,那情形就恰似你买了辆新车。它变得随处可见——尤其是在你的订阅里!

对你而言随处可见的是什么呢?这也许是你的意识认同感最清晰的反映了。

当你开始全神贯注时发生的神奇事件

“你怎样才能在未来6个月实现你的十年计划?”——彼得·蒂尔

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总有一个漫长的常规的路径,也有一些稍短的不那么常规的方法。常规路径是不重视的结果。当你让其他人为你生活的方向和速度做决定时,你就走在常规路径上。

但是,一旦你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它强烈地引起了你的重视——你将会为你的问题找到更简单且更容易的解决办法。用常规的方法要花上十年才能做到的事情,有了正确的信息和关系之后,只需要几个月。

“学生就绪之时,老师自会出现。”——梅布尔·柯林斯

当我决定我要认真地当个作家时,出版经纪人的意见对我失效。我准备好了接受那些已经到达我的目的地的人的智慧。我的视野比我得到的意见更开阔。

与此同时,我碰到了一个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关于客座博客的在线课程。大概是因为我先前的一些搜索,它才被推送进我的订阅的吧。我支付了197美元,通过了这个课程,并且在两周内陆续收到了关于自我提升的博客文章。

在学习这门课程的两个月内,我写出了一篇堪称引爆点的博文。蒂姆·法瑞斯说,“一篇博文改变你一生。”这个原则对于你做的每件事情都是适用的。一回表现,一次试镜,一场面试,一支音乐视频,一个对话….因此,请注重质量,而非数量。

在被告知需要花3-5年才能拥有足够数目订阅者的两个月之后,我做到了。当你知道你想要什么的时候,你会发现大多数人都意识不到的机会。你还会有罕见的勇气去毫不拖沓地抓住那些机会。

勇气不仅仅关于说“是”——它还关于说“不”。但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话,你怎么可能对一些机会说“不”呢?你做不到。跟大多数人一样,你只会被所到来的最好的事情诱惑而已。

但如果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你将会乐于放弃甚至很棒的机会,因为最终它们只是你的愿景的干扰项。正如吉姆·柯林斯在《从A到A+》这本书中说的,“如果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是错误的机会的话,那么它就是无关痛痒的。”

“千载难逢”的机会(即干扰项)每天都会冒出来。但对的机会只会当你决定了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才会出现,因此,你要有选择地参与其中。在你察觉之前,你将被你热爱的网络以及为你指出捷径的导师所环绕。

结论

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曾经说过:“一旦你做出决定,整个宇宙都将共同帮你完成。”这句话完全正确。一旦你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你可以不再征求任何人的意见。你可以过滤无尽的噪音,磨砺自己的真理。

最终,你可以训练自己有意识的思维只关注于你在生命中真正想要的东西。其他一切都将被外包并被你的潜意识遗忘。

决定你想要什么,否则其他人将帮你做决定。

你是自己命运的设计师。你的命运将会如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