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眼中的9种型号 ——九型人格体验

图片来自网络


九型人格(英语:Enneagram),又名性格型态学、九种性格。它包括活跃程度;规律性;感兴趣的范围;反应的强度;心理的素质;分心程度;专注力范围/持久性。


图  xiaoyun


7号眼中的1号

与1号成为闺蜜十几年了。

上周我介绍她水果养生之牛油果篇,她听了很感兴趣,过了几天找了一个这方面的链接分享给我,说牛油果果然有很多好处,按网上方法,每周吃一个,均衡营养,不能过多,少了没效果。还让我以后每周买两个,一人一个坚持吃。坚持,呵呵,我压力好大。我想要说的是,网上的软文并不一定都可信。

她决定要做的事,一般都不会轻易放弃,她还是传统、规范的传承者与倡导者,无论婚丧嫁娶,人情来往,她都知道"应该"与"不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当然,有时候我也觉得有点古板。我怀揣着一颗反传统的心,在俗世彷徨。为了不逆流而上,与世俗接轨,她成了我的导师,而我也时常给她带来新的理念,打开一扇窗,看到更多有趣的世界。


7号眼中的2号

温暖的2号成为顶头上司会是什么样子呢?

某日,我外出,下午急急赶回,因为要处理一份邮件,却发现领导已经处理完毕,心里泛起感激。但是,在很多时候,他是个急性子,当你想区分重要紧急来处理问题的时候,他最关注的事变成了"重要而紧急",理智与情感的天平往往偏向情感。过度关注是把双刃剑,有2号领导在,你的大脑可以偷懒。他指东,你往东,他指西,你往西即可,而且他指的是点,而不是方向,所以你的脑子可以生锈。

你知道,办公室是有政治的,有时候需要你参与,玩"领导指哪儿,你就咬哪儿"的游戏,咬与不咬,纠结总还在那里,不离不弃。


7号眼中的3号

同学聚会,一有颜值有事业的男生说,多年前他进入公司的时候,领导听说他是3号,对他非常感兴趣,3号员工还是蛮受欢迎的。

都说不太看到3号的脆弱、不光鲜的一面,其实要看熟悉程度和安全感。安全环境下,3号也会展现柔软的一面,甚至伤心落泪,我见过一次。作为7号,很欣赏3号的事业心和坚持。说3号功利,也要看各人的修行吧,健康的3号,不会功利感外露,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一个太过目的性不强的人,也是很难成事的。女3号的功利性、目的性,会因为女性的特点,相对不太明显。


7号眼中的4号

4号接触较少,只在之前遇到过一个。很久以前混熟过一个,谈吐间略有文人气息,爱欣赏花花草草和音乐,目光迷离。事业小成的他,很是招惹人间的花花草草。后来听说他被小三,被小四了(女追男)


7号眼中的5号

5号妹子是我多年的旅伴。虽然我们相识十几年,也常常碰面,但平常并没什么交集,只有一起旅行的时候,才会密集地接触,在一起,仿佛是多年的闺蜜,互相信任,互相理解。这位5号还通过自己的研究,自学了游泳,7号的我,没有办法逼自己做压力太大的事,所以十几年了,仍没学会,呜呜……


7号眼中的6号

和6号相处是我最累的,要小心翼翼。他们太过敏感,很轻易捕捉到可疑信息,我又太过神经大条。如果说7号在轻松的环境下,尤显得没心没肺,那和6号相处,我得打起精神,做个有心人,往1号发展的节奏。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完全做到不说谎,可是,我亲爱的6号同学,在你面前,我只能两个选择:不说,或说实话。小7我,向来记不住自己以前说过什么,一不小心善意的谎言变成了误会。


7号眼中的7号

喜欢我的同类,在一起没有压力,有趣,喜欢美食、养生和旅行,不亦乐乎。但有一天我发现,我认识的这位同类,常常不靠谱哦,许诺快,兑现慢。嗨!那谁,上次聆听您的课时,因为我智慧、积极的课堂表现,您说要奖励我巧克力的,亲,我的巧克力呢?


7号眼中的8号

很多年前的一个下午,几个同事在讨论一项无聊无趣的业务没人愿意接,正好边上要招个新人,于是,都一致想让新人接手,虽然新人业务设定和它不相关,但没有更好的办法。这时,对面的8号从电脑屏幕后探出头来,说"你们是不是预备要欺负新人?!"呵呵,一个庇护弱者的8号能量满满,我们立马失声啊。

还有一个小时侯同学,柔弱的外表下,却有我们一直不能理解的攻击性,这种攻击性还遇强则更强。后来才知道,她从小失去双亲,由叔叔养大。


7号眼中的9号

老公把9号的怠惰演绎得淋漓尽致,什么事都是你们看着办吧,表面上放弃家中地位、顺从,实则是懒得选择,不和我们“一般见识”,情感上也是消极怠工的表现。

他总是很忙,在我看来是“茫”,没有重点。他的东西多而繁杂,什么都舍不得扔,是我家极简主义团队的“猪队友”。

他睡觉从不"挑床",也就是在哪儿都睡得着,倒下最先打呼噜的,就是他。不过,他可是传统意义上的好人,“慈祥”、温和、好脾气。


图  xiao yun

欢迎各位来此交流关于九型人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刷遍了朋友圈,豆瓣评分也高达9.1。它堪称美国版的《我的前半生》,但它比《我的前半生》...
    遇琳阅读 2,344评论 4 8
  • 13年初的时候,喜欢了一年的男生被人拐跑了,难过的像被拔了毛的兔子。本着从头开始的信念,我在学校对面的理发店里做了...
    姜三疯阅读 638评论 0 51
  • 把功夫吧个个好
    掠食者阅读 149评论 1 1
  • 一直以为旅行是轻松的,失落的人总是说世界这么大出去走走就好了。五个小时的汽车,下着雨,和车上那层玻璃一样,外面风雨...
    方漪阅读 297评论 1 0
  • 本文主要介绍个人在Mac上使用Charles抓包过程中的使用方法,以及一些遇到的问题。Windows上可能有些许操...
    风清袖一阅读 7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