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金句,圣言经典,雷锋日记

*主席说:(申屠李平老师摘录整理)

1.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  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3.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4.  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

5.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6.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7.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

8.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9.“人在做、天在看”。“天”是什么?“天”就是党和人民。

10.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11.“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12.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倡导各国共同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13.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14.青少年要敢于有梦。从西游记到凡尔纳科幻小说,飞船、潜艇今天不都有了吗?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

15.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16.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17.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18.志向是人生的航标。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人们各种具体志向的底盘,也是人生的脊梁。

19.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

20.学习需要沉下心来,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通,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求甚解。

21.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

22.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23 .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2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5 . 既要让自己过得好,也要让别人过得好。

26 .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

27.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

28 . 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29.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

30 .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

31 .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32.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33.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34 .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35.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36 . 广大家庭都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37 . 真情,需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需要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来滋养。

38 .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39 .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40 . 有梦想才有希望。

41. 宣传阐释中国特色:

要讲清楚 每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不同,其发展道路必然有着自己的特色;

讲清楚 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

讲清楚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

讲清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现实基础。

42 . 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殷墟甲骨文距离现在3000多年,3000多年来,汉字结构没有变,这种传承是真正的中华基因。

43 . 我们倡导的(国家)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公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古圣先贤的思想,体现了仁人志士的夙愿,体现了革命先烈的理想,也寄托着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44 . 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莫衷一是,行无依归,那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就无法前进。

45 .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

46. 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也是报国为民的重要基础。 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越广阔。

47 . 制定纪律就是要执行的。有了好的制度如果不抓落实,只是写在纸上、贴在墙上、锁在抽屉里,制度就会成为稻草人、纸老虎。

48 . 不要顺利的时候,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一遇挫折,就怀疑动摇,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了。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守在中国大地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

49 . 修德,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实。要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这是大德,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同时,还得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起步,

50 . 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51 . 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52 . 想象力、创造力从哪里来?要从刻苦的学习中来。

53.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54 . 少年儿童不可能像大人那样为社会做很多事,但可以从小做起,每天都可以想一想,对祖国热爱吗?对集体热爱吗?学习努力吗?对同学们关心吗?对老师尊敬吗?在家孝敬父母吗?社会上遵守社会公德吗?对好人好事有敬佩感吗?对坏人坏事有义愤感吗?这样多想一想,就会促使自己多做一做,日积月累,自己身上的好思想、好品德就会越来越多了。

55 . 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心浮气躁,朝三暮四,学一门丢一门,干一行弃一行,无论为学还是创业,都是最忌讳的。

56 . 好老师还应该是智慧型的老师,具备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的智慧,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

57. 教育风格可以各显身手,但爱是永恒的主题。爱心是学生打开知识之门、启迪心智的开始,爱心能够滋润浇开学生美丽的心灵之花。

58 .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59 . 读书是一个长期的需要付出辛劳的过程,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而应当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水滴石穿。正如荀子在《劝学篇》中所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 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60 . 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

雷锋日记摘录(申屠李平整理摘录)  

1 .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

2 . 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齐 。

3 .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个人是办不了大事的,群众的事一定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自己来办。

4.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5.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6 .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

7 .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

8 . 凡是脑子里只有人民、没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荣誉和威信。反之,如果脑子里只有个人、没有人民的人,他们迟早会被人民唾弃。

9 . 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

10 .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

11 . 我们是国家的主人 , 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

12. 谁要是游戏人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永远是一个奴隶。

13. 吃饭是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为了吃饭。

14.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

15. 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不会生锈。人的思想也是这样,要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病。

16. 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到负疚。

经典圣言:(申屠李平整理)

1. 天道下济而光明,地道卑而上行,

   天道亏盈而益谦 ,地道变盈而流谦 ,

   鬼神祸盈而福谦 ,人道恶盈而好谦。

                                   —— 《周易》     

2.  子曰:“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小人不知天命而不畏也,狎大人,侮圣人之言。”

                                  ——孔子

3.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周易》

4. 亢龙有悔。

         ——《易经》

5.无平不陂,无往不复,艰贞无咎。

         ——《易经》

6.尺蠖之屈,以求信也。龙蛇之蛰,以存身也。

           ——《易经》

7. 曲则全,枉则直;洼则盈,弊则新;少则得,多则惑。

               ——《道德经》

8. 上不怨天,下不尤人。

            ——《中庸》

9. 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

               ——《中庸》

10. 心如工画师,能画诸世间。

                      ——《觉林菩萨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达到一部好电影的标准。 很难。 得靠故事,表演,摄影,美术,集体发力。 但记住一部电影,又很简单。 有时候,一句...
    Sir电影阅读 31,406评论 57 912
  • 1这座南方的小城改变了我也接受了我我喜欢它尽管它的空气不是那么清新但我依然热爱在这里挥洒着我的汗水 2五六月的天气...
    城林细雨阅读 316评论 0 3
  • 树荫夏日长, 倒影入池塘。 已是月明星也寂, 鸟倦栖梓桑。 竹露...
    宫岳霖阅读 48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