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言情愿】世界待你如初(26)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三)


再开朗的人也有几处不为人知的凄凉,再坚强的心也有几块难为启齿的暗伤,在这座小城里,没有人能够看出宋熙的脸上,居然藏着那么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往。

这天,顾非像往常一样坐在宋熙的咖啡馆,手中的咖啡喝了一杯又一杯。

“老板,再来一杯蓝山。”

“你胃不好,喝这么多咖啡很伤胃的。”

“终于知道关心我了”,顾非微笑着说道。

“顾非,你别这样作践自己,你越这样,我越会难受。”

“既然心疼我,那我们重新在一起,好吗?”顾非哀求的说道。

宋熙停顿了几秒,然后说道:“我有男朋友了”,当她说这话的时候眼神有过一丝慌乱。

“我不信,这么多天也没见他来过店里,你一定是在骗我,对吗?”

“他前几天到外出差了,今天下午就回来,你如果不信大家可以见上一面,他对我很好,我也很爱她。”

下午六点,宋熙挽着一名男的胳膊,向餐厅走去,在餐厅的门口,宋熙在他耳边轻轻说道:“拜托啦,一定要装得像一些”,边说宋熙向他靠得更近了一些。

他突然蹲下身子,从上衣袋里掏出一张湿巾,说道:“宋熙,你的鞋沾了点灰。”

“没事,我自己来。”

“后面的你看不到”,他一本正经的说着,然后迅速把她的鞋子擦干净,然后起身,她继续挽着他的胳膊向顾非走去。

这一切,早被提前来的顾非看在了眼里,他的心一阵一阵的疼,他心里知道如果不是男朋友又怎么会做的如此体贴,只是他不知道这一切只不过是故意演给他看的。

“顾非,这是我的男朋友李瑞”,宋熙刚一坐下便迫不及待的向顾非介绍道,李瑞很友善的伸出右手做了个握手的姿势,顾非看了一眼,在他的手在空中停留了两秒后也伸出了右手和他轻轻的握了一下,李瑞略有些尴尬的说道:“很高兴认识你!”

“李瑞,来,多吃点”,宋熙边和大家闲聊,边为李瑞夹着菜,饭吃到一半的时候,李瑞突然从兜里掏出一个盒子。

“宋熙,我有礼物要送你。”

“什么礼物呢?”

李瑞打开盒子,一枚戒指便出现在宋熙面前,李瑞拿着戒指,绕到宋熙面前,单膝下跪,“宋熙,你愿意嫁给我吗?”

宋熙看着眼前的李瑞,再看看一旁的顾非,说道“我愿意”。

她知道顾非此刻的心里一定很难受,但她知道她是为了他好,她不想看到顾非为了自己而堕落、颓废,她想让顾非重新振作起来,要做到这些,只能让他死心。

“宋熙,李瑞,祝福你们,我有点事先走一步了”,说完顾非便向门外走去,像极了大话西游里至尊宝转身离开的那一瞬。

“李瑞,今天真的很谢谢你”。

“干嘛这么客气呢?”

宋熙摘下戒指,“李瑞,戒指还你,我没想到你会演的这么逼真,差一点连我都以为这是真的,我想他一定会相信。”

“如果这一切不是演的,你会相信吗?”

“你什么意思。”

“我喜欢你,这么久难道你看不出来吗?”

“李瑞,我一直只是把你当朋友,也只是朋友,戒指你还是收回吧,这么贵重的礼物我承受不起。”

“宋熙,你心里还是只有他,既然这样你为何还要演这出戏,现在可以告诉你和他之间的事了吧。”

“好,现在我就把和他的事都告诉你。”

“我和他从高中就是同学……”就这样,宋熙把他们之间的事都讲了一遍。

“宋熙,虽然我喜欢你,但是我还是觉得你和他明明彼此都有对方,他这么远的跑来找你,你为什么不听他把真相讲完?”

“知道了又怎样,不知道又怎样,结局还不是一样,分开”,说完宋熙便快速向前走去。

一天前的晚上,宋熙掏出电话:“李瑞,能帮我个忙吗?”

“好啊,什么忙。”

“明天帮我假装一下男朋友。好吗?”

“又被家长逼亲了,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狗血啊。”

“不是见家长,是见前男友。”

“你不是想让我假扮你现任男朋友向你前男友示威吧,这剧情这么狗血,我不去。”

“没你想得那么狗血。”

“这还不狗血?”

“不是向他示威,是想让他安心,我这是对他好,我和他已经不可能在一起了,他曾经伤害过我一次,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他的,现在他又找到了我,可我知道我和他不可能了,只想让他回去各自过各自的生活,我不想他再因为继续颓废。”

“我知道了,不过可以跟我讲一讲你们之间的事吗?”

“明天过了再讲给你。”

“好,我帮你这个忙。”

顾非忘了自己是怎么走出那家餐厅的,也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到的酒吧,更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离开了酒吧,只记得当他离开酒吧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只有那么几个字“这是我男朋友李瑞”。

从第二天开始,顾非再也没出现在宋熙的咖啡馆,可是宋熙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那个位子里再也没有了他的影子,可她却总喜欢坐在他曾做过的那个位子,学着他的样子一杯一杯的喝着咖啡。

最终,顾非又回到了B城,除了这里他实在不知道他还能去往哪里,只是他不再泡酒吧,也不再喝咖啡,甚至连烟也开始戒了,因为每次在做这些事的时候,都是在想着宋熙,可是他现在要忘了宋熙,不管能不能忘掉,他都要忘了她,就像当初他拼尽全力要找到她一样。

可是真的能够忘了她?

值得一提的是,顾非回到B城后,便收到了墨离和邱美玲的结婚邀请,这不,他俩的日子又临近了。

婚礼当天,顾非穿着一件浅蓝色衬衫,他们的婚礼很热闹,墨离说他欠美玲的太多太多了,就从这个婚礼开始补上。

“我这辈子还是头一次见过这么豪华的婚礼,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千金这么有福,能得到白大少爷的青睐。”

“唉,我听说啊,他们俩可是奉子成婚,据说孩子都能下地走路了。”

“真的,假的,可别瞎说。”

“我也是听别人说的,好多人都在议论呢。”

“照我看,那女的长得就很像狐狸精,准是她勾引的白大少爷,然后以此威胁。”

“就是,要不然白大少爷咋会看得上她,你看她那脸,还没我粉嫩呢?”

“歇!你就别往自个脸上贴金了。”

酒店门口,有不少人都在议论,顾非听在耳里,觉得特别刺耳,他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不好从大家嘴里说出来都是在针对女姓,是不是因为这些爱八卦的人都是女性的缘故,但顾非也不能堵住她们的嘴不让她们继续八卦,因为八卦是女人的天性,顾非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让自己去听,但还是时不时的听到有人在议论。

“今天,是我们的大少爷白洛和邱美玲的大喜之日,感谢各位……”司仪突然拿着话筒上台讲话,音乐停止了播放,现场顿时安静下来,紧接着美玲挽着白洛的手走上了台,或许所有来参与婚礼的人,就只有我知道白洛的名字其实是墨离,顾非这样想着,但又有什么重要的,只要他们幸福就好。

接着便是司仪的一大段问候,当司仪问起美玲愿不愿意嫁给他时,美玲不假思索的点头说到愿意,台下响起一大片掌声,司仪转头问向白洛,白洛结过话筒,说道:“我愿意!”,台下的掌声更加热烈。

掌声还没停止,白洛突然跪在美玲面前,说道:“美玲,对不起,曾经的我总是拿着你对我的爱,一遍一遍的伤害你,甚至还利用你对我的爱去伤害别人,到头来才发现不仅伤了别人,也伤了自己,我就是个混蛋,做了那么多对不起你的事,可你却一直对我不离不弃,刚刚婚礼开始之前我听到有不少人在议论你,其实他们便不知道做错事的人是我,如果没有你,就没有我们的孩子,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这是一次迟到的婚礼,你等我的那两年,我用一生还你。”

美玲上前一步,把他拉起来,然后两人紧紧的拥在一起,顾非发现,他的眼眶有泪流下,当他回头时,发现有不少的人和他一样,也被感动的哭了。

当顾非再回头的时候,便看见了牛九九,他起身向他走去。

“顾非,你怎么也来了。”

“对啊,老朋友结婚,我怎么能不来捧个场。”

“老朋友?你说的是男的还是女的?”

“男的,女的,都是。”

“唉,顾非,我老感觉那白洛看着有些眼熟,但一时又想不起来是谁?”

“你肯定认识他,你再想想。”

“顾非,你告诉我吧,我实在想不起来了。”

“墨离。”

“墨离?不是吧,我认识他,他之前不长这样,不过七八年没见了。”

“是啊,都说时光是把杀猪刀,你看这才七八年,我们都不知不觉改变了很多。

“顾非,你跟我说一下墨离的事吧。”

“先吃饭吧,以后再说,他已经不是以前的墨离了,他现在是白洛,以后都叫他白洛吧。”

“顾非,你看墨离都结婚了,啥时候才能喝上你的喜酒啊,我可是等的花都谢了。”

“你不也是嘛,还说我。”

“我可比你还小一岁呢,再说你要想喝我的喜酒,那可得抱着儿子来了。”

“有情况,快从实招来。”

“啥招不招的,就没打算瞒你,我这也没干啥偷鸡摸狗的事,你知道我一向都不喜欢低调,本就不想瞒着全世界。”

“嘚,你倒是说啊。”

“我和念燕燕分手后,回了一趟老家,你猜,我遇见谁了?”

“谁呢?”

“你还记不记得,我上大学那会资助的一个山区的孩子。”

“当然记得,你那时不是每个月都给人家寄去一笔生活费,我记得你们还有书信来往。”

“对,就是那姑娘,李翠,她去年考上大学了,今年大一,北方的一所高校,我回老家的时候和她联系上了,亭亭玉立的一大姑娘……”

“你这不是辣手摧花嘛,你看人家还是祖国的花朵。”

“嘚,我和她那是爱情,遇见她以后,我才懂得什么叫做爱情,我决定陪她到北方,互相也有个照应,我是真的想和她在一起,我觉得我只有和她在一起,时光才不算虚度,有不少人劝我,说我们不合适,但我就不信,我非要把她娶回家,顾非,你告诉我,年龄真的是差距吗?”

“不是,可是你年纪真的不小了。”

“四年,我等她四年,我不想让自己后悔。”

“可是她会等你吗?”

“会,她说会!”牛九九坚定的举起酒杯,一口干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