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玮柏:时隔多年,再次被你撩到,你帅的天翻地覆。

我们好像都忘了,初中时,藏在桌兜里的随声听播放的歌曲不止有周杰伦的,还有潘玮柏的。

嗯,就是那个不算高但非常上镜的酷男孩。

是今年的《中国有嘻哈》让他重新获得流量关注的。这么说其实不算太精准,任何一档节目的成功都是节目组和嘉宾合力的结果。这算是双赢,所以就有人分析说节目组请潘玮柏来是负责带动那波已步入中年阶段但还有空间去缅怀青春的人。我擅自猜想。这一拨人年纪大概在25—35之间,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游离在单纯的过去和迷茫的现在之间难以挣脱,像个分裂症患者,一会认为自己还如当年那般热血情怀,一会又觉得现实太过蹉跎,自己早已大腹便便,硬在这里装少年未免太十三点。他们呢就迫切需要个切入点回归心一刻的纯粹,而这时候能带动回忆的,在他们青春期里出现过的偶像就非常适宜的出现了。

潘玮柏就是可以链接这一波人的青春的人。娱乐永远是凡人业余闲聊的热点话题,能快速将冰点氛围拉到燃点爆点。如果说你们年纪相仿,能聊到共同偶像的话,吃饭的速度就会慢了不少,也并没有觉得很尴尬,反而是一段愉悦的相处。那些现在看来颇感骚气的美好青春,是这一拨人紧紧攥在手里还不忍心丢弃的精神食粮。

我也包括在内。节目组煞费苦心,费的力度刚刚好。再次在荧幕上看到潘帅我都觉得这世道太不公平,明明年纪比我大,偏偏我看上去更苍老。岁月好像在他身上的威力不够强大,丝毫看不出被折旧的痕迹。

潘玮柏刚出道的时候是以偶像身份包装的,但我觉得多此一举,他身上那种明朗的特质,灿烂的笑容是不可复制的。我身边有一个他的铁粉私底下跟我聊天都是直呼他大哥哥的,他最火的时候是我上初中,一群思想未成熟的毛孩子对于哥哥们不都是崇拜和敬仰的吗,那就是偶像的气质,所以我觉得他根本不需要包装。

这话可能放在以前说出来是没底气的,那个时候网络还不够发达,手里还不太阔绰,一些视频资源都是被权威机构层层筛选出来失去了本真的东西,但现在不,网友偶遇发微博,小视频等传播工具太无孔不入了,渗透到每一个可以随身携带智能手机的人,人设这东西说崩塌就会崩塌,明星也应跟一个产品的品牌似的,内核才是关键,被吹捧得天花乱坠,如果没有过硬的内核最后摔相都不要太难看。从他身上呈现出来的感觉就是他塑造的形象,开朗阳光笑起来嘴巴弧度很好看的大男孩,就是那种吃过早饭回校园时看见喜欢的男生穿了一件干干净净的T恤在打篮球的美好。

潘玮柏至今都没有有过崩塌的迹象。算算他出道也已经十六年了,一些呱呱坠地的婴儿也长成了一个正直美好年华的少年少女了。潘玮柏这样长着一张帅气面孔的人,在美女如云的娱乐圈发展,按理说能炒作的绯闻几乎大抓一大把,但关于他真没听说过,或者说他不屑于这种小伎俩,扎扎实实走自己爱的音乐路子,他深知艺人真正靠的是什么。

但往往娱乐圈,娱乐圈,到底还是娱乐大众的目的多,恋情,丑闻,潘玮柏这方面真的太少了,太长时间的销声匿迹,谁能想到竟是一次演唱会的彩排被撞击到头部才让他上了头版头条,我猜他一定是不愿意以这样的故事上热搜,否则也不会伤好了之后竟不拿这个事情卖苦情,励志的人设。

也就是最近的《我们相爱吧第三季》潘帅才不痛不痒的给吴昕分享了受伤的疤痕,触目惊心,可想而知,当时有多惨烈。但他在节目里看着受伤照片时流露出的那种往事已过的潇洒与委婉叹息,没有一丝故意煽情和过多强调的意思,就像是他命运里不足轻重的一次走路跌倒,站起来,拍拍灰依旧大步朝前行进。

也是因为这档节目,潘帅才有了让各种营销号借势提高传播力的“花边”新闻,和经常被莫名其妙与不同“爆款”男星组CP的吴昕,这个点像是一个魔咒牢牢圈住吴昕,令她困扰不已,但在潘玮柏身上,看到的是心甘情愿与心生欢喜。特别最后一期,吴昕一直对那天潘玮柏深情款款的拿着话筒,认真的,一字一句的说出昕昕,我们可以正式交往吗这个问题产生疑惑和想知道真假,她分不清是节目设定,还是个人感情,她混乱了,也有点蒙圈,但足以说明吴昕大概真的是对眼前的这个人产生好感了吧。我想这就是个人魅力所在,无关乎节目,无关乎演戏,是真正的吸引。

记得《中国游戏哈》第一期节目,因为他不想一个女选手被淘汰,他觉得是他的失误,一时错判,但其实弹幕里都在讲他被实力背锅了,被淘汰不是他的错。但他一人承担,想要挽回,看得出当时他有多纠结,多矛盾,因为一方面要考虑赛程制度,一方面怕其他选手觉得不公平,凭什么淘汰了还能被复活,但最后他还是勇敢的想去试一试,只身走到一群看起来张牙舞爪,凶神恶煞的嘻哈歌者当中,放下评委老师的身份,谦逊的征求大家的意见时,我都觉得这动态太帅了,潘帅潘帅不是随便叫叫的,他是真的对节目负责,对有实力有才华的选手负责。

坊间还流传这样一个故事。说有一次他和杰伦一起做采访,潘帅被问到老说侯佩岑是自己心中理想对象,改如何面对周杰伦时紧张到狂飙汗,还时不时偷瞄杰伦,当时杰伦生气到掀桌子走人,更把旁边的他惊的不轻,尴尬不已,但追出去才发现工作人员和杰伦早已准备了蛋糕为他过生日,他才意识到自己被整了。倘若这个故事是真的,潘帅的好性格好人缘就再次被证实。他的确就是那种生活中带点痞气嘻嘻哈哈,走路都像是随时准备舞一场的灵魂歌手,也是憨憨傻傻(这里是褒义词),什么都不爱计较的狮子座大哥哥,就算在《不得不爱》的导演给他安排霸道总裁胡骞予的角色,但怎么看都觉得不对味道,满屏溢出来的都是潘帅在努力憋笑的搞笑样子。

弹幕里很多人说是为了潘帅而来的,但很对人看到这样不合形象的设定就走了,但并没有丝毫影响到他们对潘帅的爱,而是转移战场寻找真实的潘帅。艺人接个不是那么符合自己的角色,也不是什么好诟病的。

他微博里点赞了一个粉丝的表白,里面有句话说从不得不爱到最新出来的单曲,你终于还是王者归来,一只沉睡的狮子在慢慢咆哮告诉大家潘帅真的回归了。但我想说的是,潘帅不是回归,他地位一直都在,不过是粉丝们太不合格,坚持不了一件事情,跟从大众的圈子饶了路,绕到自己忘记了,其实是粉丝重拾,而不是潘帅回归。但这都不算什么,追究根底已不重要,重要的现在的灵魂协商一致,就是刚刚好的时候。

这就是潘帅,十多年了,活在我们青春里的潘帅,在充斥着做作虚假的娱乐圈里,他始终保留真实的自己,是一个平凡人,也更是一个平凡人的大哥哥。无论是你们嘴里的升级版,还是原版,他都兼有,他只会更好,也值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