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那是最美的时光

最近被一部韩剧中毒了,每天下班看看看终于刷完,现在心情还是很激动,趁着余热分享一下感受。

请回答1988


《德善篇》

(一)最开始的时候德善是喜欢善宇的,那个懂事、乖巧、让人放心,永远被人夸的学生会长成善宇。就如我们的青春期,喜欢班里高高帅帅、学习好、长得好的男生一样,也是初恋,那时不懂喜欢,不懂爱情,只是简单的欣赏而已,但我们觉得那就是爱。

     在大家相约初雪的时候告白的时候,精心打扮的德善兴致勃勃、满心期待的看着善宇的时候,善宇却说是来找宝拉的。初恋就这样破灭了,其实只是一厢情愿而已,充其量也就是一场暗恋。我们的青春何不是这样?

(二)经历过对善宇情愫的乌龙,德善有两个变化:对待追求男生这件事变得谨慎;对于自己喝朋友们对于爱情的理解进入重塑期,想相信却不敢全信,半信半疑。

后来的德善喜欢正焕,但是因为之前善宇的事情,变得不坚定,怀疑,不自信,在她暗恋善宇的时候是大胆的,自信的。但是面对正焕,她开始胆怯,在没有弄清楚正焕的心意之前她不敢确定。于是她开始试探,问正焕要不要去参加联谊,邀请正焕一起去看演唱会,故意崴脚让正焕扶着,正焕生日精心挑选的粉色衬衣,她在看正焕的反应,等待自己想要的答案。可是她没有等到。于是她问娃娃鱼,为什么没有人喜欢自己?娃娃鱼说:“德善呐,你呢,别在乎谁喜欢你,而是你,你喜欢的人是谁。那么肯定地说喜欢什么番薯,难道没有你喜欢的类型吗。德善,不,秀妍呐,除了等待别人喜欢你,你大可以喜欢别人。”

之前的德善是在乎别人的眼光的,在乎的是谁会喜欢自己,从来她都是被动的,在等待喜欢的他喜欢自己。但从娃娃鱼的回答她明白了应该明白自己喜欢的什么类型,是谁。除了等待别人喜欢你,你大可以喜欢别人。

(三)所以后来她与阿泽的感情是水到渠成的,可以说刚刚好,什么都是恰到好处。因为阿泽给她的爱是细水长流的,无处不在的,最重要的是充满阳光的,很明朗,会明确的告诉小伙伴他把德善当作女人一样来喜欢。后来恋爱时阿泽回家在德善门口等德善,德善出来敞开大衣拥德善入怀的阿泽,很温暖。

德善是家中老二,上面有自带光环的首尔大学的姐姐宝拉,下面有小一岁的弟弟,千年老二的悲哀。她是开朗的,但是并不是说她心中不渴望被需要,被宠溺,被珍爱。但是她在阿泽面前感觉到了,这些阿泽都给她了。

关于爱情《正焕篇》

其实看第一集的时候我就看出来正焕是喜欢德善的,套路太像。每天只对德善毒蛇,嘲笑着。但是不是说嘛,男生喜欢你才会多关注你,关注你才会对你事事评头论足的呀。但是正焕对德善的爱是沉默的。

默默守护你就好

在德善问他韩服好看不的时候无限的嘲笑之后回家躲到窗帘背后偷看的正焕;

每天为了等德善出门在门口系了拆了十几遍鞋带,然后装作不经意间遇上;

一起赶公交时拜托司机等一会,等德善欲上车的时候对司机说可以了的正焕;

德善去读书室,晚上担心的坐立不安,时不时透过窗户看情况,在看见德善回来时关灯睡觉的正焕;

德善没回来下雨了,跑去给德善送雨伞默默递给德善然后飞奔回家,关上门开心的正焕;

叫德善不要去联谊的正焕;

初雪晚上躲到大门背后听见德善表白失败而窃喜的正焕;

正焕就是如此,默默的,总是装作不经意的对德善好,但是他自己明白,自己对德善有多么喜欢。看见餐桌上与爸爸玩闹的德善会忍不住偷笑,看见德善跳舞满脸知足的笑着。但是他又是那么的笨,笨拙的不那么会表达感情,总是在用最简单的言语甚至沉默面对爱情。

在十九集酒桌上对德善的表白我看哭了,好心疼正焕,是的,他表白了,但是只有德善和他表白,然而那时的德善心里已装满阿泽。不知以后的他会怎么样?也许很难再爱一个人…

若爱一个人现在就说吧
在忙碌的这个瞬间
在变成遗憾之情说出口
或许时间给我们最大的礼物是
爱过的记忆
所以 在更晚之情
战胜羞涩 表白心声
向心爱的她

《阿泽篇》

阿泽是胡同的明星,是大忙人,在外边是高高在上的明星。但在胡同里,他是大家关爱备至的孩子,纯真,简单。他是生活中的白痴,不会煮拉面、夹不住土豆、打不开酸奶、掰不开筷子、路痴、不会调音量、不会停车。但是这又如何。他早已在围棋中看透人生的人情事故,知道何时该守该攻。其中有一集,大人们在一起吃饭,问阿泽爸爸,崔爸说,阿泽知道什么是喜欢,他喜欢一个人时就会经常麻烦她,拜托她做各种事。所以说阿泽是明白感情的,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欢德善,而且在用点点滴滴表达他的喜欢。

看见你就开心


初雪告白时,阿泽说:“德善啊,我们一起看电影吧!”

每天早上坐在外边喝牛奶等待和去上学的德善说“早上好”的阿泽。

每天看见你


不管有谁在但是目光总是丝毫不掩饰对德善的喜欢的阿泽。

疲惫回家时一头倒在德善肩膀的阿泽。

下意识为德善用身体挡住排球的阿泽。

与德善玩低智商游戏的阿泽。

足球场公主抱德善飞奔的阿泽。

坦诚告诉小伙伴把德善当女人看,当女人一样喜欢的阿泽。

在知道德善被甩独自去演唱会,然后放弃即将开始的比赛而奔向德善的阿泽。

飞奔见你

他点滴中维护着德善,守护天使游戏中忘记礼物第一时间跑去和德善道歉,当时的他在冬日里穿了一件半袖。

在演唱会面对德善百般解释时不辩解的阿泽。

在电影院等德善好久而对德善说自己刚刚来的阿泽。

在给德善披上自己的外套说“不是因为你冷,是我热”的阿泽。

在绯闻爆出德善好言说服的时候,即使心里不愿意但是还是愿意听德善话的阿泽。

阿泽对待德善时的高情商简直是保护德善少女心最有效的一剂药。像春风那种,恰到好处不张扬却能让人心里感受到的暖意。

阿泽知道孰轻孰重,对于一个棋手来说比赛无疑是重要的,但是在面对德善时他会毫不犹豫的放弃比赛,放弃随之所得的巨大荣誉而去陪德善看演唱会。他没有选择,没有衡量,因为在他心中德善是最重要的。我想这是让每个女人都感动的,我想在你心中排第一位。他的所有举动都在向德善表示,你对我非常重要,重要到即使围棋是我的生命,在需要选择的时刻,我不会放弃你不管或者让你有任何尴尬。

19集德善说“我不知道和你尴尬之后该怎么办”不想和你尴尬,讨厌一次次希望成空,厌烦每次恋爱都是被被甩的那一个,可那些和你比起来都算什么呢,你对我笑我会想要抱住你,你笨拙着夹不好饭那我帮你,你天天头痛总失眠可我还是不希望你吃药觉得对身体不好,你吻我,哦天,小鹿乱撞,心跳加速,辗转无法成眠,那又怎样呢,明日我们相见还是要像往常一样道早安,不敢奢求,只不过因为你是我眼中星,手上花,心里的草,是我的良医也是欲罢不能的毒药,是我的宠物,也将我驯服。

那谁又能轻易否定德善对阿泽的一往情深,最最孤独不过天才,最最难测不过人心,她成德善懂崔泽的小心思,小撒娇,状似满脸嫌弃却毫不犹豫着绽放着母欲,所以也最最亲密不过是他们这样的爱人。

我爱你


《善宇&宝拉篇》

看第一集的时候我是不喜欢宝拉的,自私自大,不懂得迁就弟弟妹妹,因为德善穿了她的牛仔衣就搞得全家不安宁。胡同里的小伙伴都害怕她,可是呢?善宇不会害怕,而且喜欢宝拉。真是不理解。其实这也就是韩剧的魅力,越往下走越有看点,好多都是伏笔。

善宇是单亲家庭,是胡同里的妈朋儿,什么事都会和妈妈讲,一点也不想让妈妈费心,什么事只要自己能承担了都会自己扛。但是他对宝拉不会,有什么想法会与宝拉讲,可以说对与他来说宝拉是依赖,给他以一个支柱。特别是对与阿泽爸爸再婚的事来说,宝拉给了她无限的开解。


但是后来宝拉在面对准备司法考试的时候放弃了善宇,那时,宝拉心里的第一位是自己,不是善宇,不是爱情。所以善宇很伤心,善宇说以后不要再让我看见你,于是宝拉住进了考试院。后来他们很少相遇,直到六年后善宇替同学相亲遇见宝拉,宝拉说出真心话。

善宇:姐姐,你真厉害。再怎么也是,你怎么能跟我同校、同系甚至是同期出来联谊啊。你对我已经都懒得费心了吗?

宝拉:我赌上百分之一的希望盼着你会出来,但是说外号是垃圾,所以想,百分之一的希望飞走了。但是我又想了想,希望百分之一的可能性在别处,被你听到,因为是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系,又是同期,被你听到吧。被你听到,真的只是百分之一的概率,但如果你还喜欢我,我们能不能重新开始呢,抱着这么期待出来了。善宇啊,可能听起来像是在胡说八道,我很想你。

在我看来,宝拉是勇敢的,她抱着百分之一的希望,但是却实现了,然后说我想你。善宇说考虑考虑,其实只不过再争取主动权,他不想再像六年前一样面对宝拉提出的分手不知所措,所以他说以后我希望你心里的第一位是我。

后来2015年时宝拉在德善家善宇不断打电话的样子很可爱,宝拉还是那样暴躁,可是两人却很相爱,无比的甜蜜。

后来有一段回忆善宇爸葬礼上的情景,善宇在隐忍着不要哭出来,然后宝拉看见握着他的手抱住了他,说哭出来吧。我想就是那是善宇爱上了宝拉。

幸福的善宇和宝拉

《正峰&曼玉篇》

一直以为正峰哥是木纳的,但是后来看他与曼玉的爱情,觉得正峰是个付出型男友,更是个暖男。

与曼玉电影般的邂逅,之后约会的小坎坷,但是正峰是最勇敢的,他毫不保留的爱着曼玉。见面时的相拥,毫不做作的kiss,约会前的精心打扮,在曼玉家门前依依不舍的离开,听说一千只纸鹤可以实现愿望熬夜叠纸鹤,在曼玉病房前等一天也没有送出信的样子,送给曼玉无能钥匙卡的浪漫,再见曼玉时的激动与期待,给曼玉连写十几封情书收到曼玉“忘了我”的回信时的落寞……正峰是浪漫的,对爱情是执着的,所以最后获得了幸福。

而他的爱也给力曼玉勇气,大胆介绍爸爸,和当时正峰对曼玉爸爸的赞扬,有点夸张但是很真诚。同时曼玉也给了他鼓励,鼓励他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爱是相互的,我爱你,你爱我,你接受我,我接受你,我们才可以彼此依靠。

有些东西失去就不会再来了


没有一个决定是突然的,也没有一个犹豫是无来由的。在爱情里其实最后赢走的都是真心,每一步都很重要,愿你被真心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