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要码字

        最近好像码字比较多,其实也没有多少,多多少少、是好是糟的就这么写了下来,每天都坚持写点什么,感觉挺不容易的,都说灵感来源于生活,可能我的慧根不深,有时还真不知道自己要写点什么。每天都这么充实的忙忙碌碌,也许可以写点儿“忙碌”?心中亦有所想念,那就写点“想念”?还是写点什么?有时脑袋里一个很好的念想划过,却又转瞬而逝……写点读后感吧,暂时又不能做到每天一本书,好像最近读的学习类书多一点,各种考试类书籍……是什么迫使自己拿起纸笔开始码字的呢?

        今年3月11号资格证考试,为了这次考试,准备了几个月,考试时间终于到来,办公室的兄弟们都在一个地儿——寿光一中。10号下午放假后,大家就赶往了昌乐,梁老师在昌乐安排了一桌,今儿去也算是赴宴。潍坊接上了卢,直奔昌乐,傍晚时分到了昌乐“外婆桥粗菜馆”,恰逢梁老师家人过生日,就在这家酒店摆桌,这下好了,梁老师要一晚上两桌。我们来了,就算到齐了,大家落座,办公室自己兄弟在一起也不分主副,怎么高兴怎么坐。

        饭菜早已订好,很快便上来了,酒当然是不可少的——宝都御,度数不高,31度吧记得。一人先来上一高脚杯,要快要溢出来的那种。文斌先领酒,毕竟到了他们地盘了嘛,推杯换盏下,一杯酒很快下肚了,那么,来吧!第二杯……卢这时已经见酒色了,可能累的,第二杯说什么也不喝了,拧不过,还是少倒了些,其他人嘛~

        经历了什么?大家第一次与梁老师坐在一块儿,男人嘛,总想在酒桌上试活试活,一杯一杯又一杯,白、红到最后的吹瓶(换啤),酒过三巡,早把明儿要考试的事儿抛到九霄云外了。后来梁老师对象来接走了他,我们去了酒店休息,“刚刚”安排的,嗯……有事儿找“刚刚”,不好使也找!这一夜口干舌燥,回到房间再也支撑不住酒劲的冲击,吐了个稀里哗啦。一夜无话,睡去了,第二天被闹钟吵醒,头疼的不行,意识模糊。

        嗯……我们是来考试的,跟培培,丹丹汇合后,吃点儿早饭,完全吃不下,一直想吐,吃不下就不吃,摇摇晃晃的上了车去了寿光。来到考点,全是人,找到考场铃声响起那一刻,开始考试。

        监考老师盯了我整整一场!why?等看到题时,悲剧了,都熟,都想不起来了,大脑一片空白。记不起来,那我还能写作嘛,Excuse me?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毕业后就没有读书了,也不能“下笔如有神”了(好悲伤)。写不出来啊写不出来,打这后,深刻发现了问题所在,决定将阅读提上议程。

        想想暑假前,也没读多少本书。后来不经意间文娟走进了生活,优秀如她,看到了差距,开始硬性要求自己学习、阅读。暑假到来了,除了值班、半岛外还有近一个月的休息时间,暑假里抓住了一切能抓住的时间用来阅读,用来~

        暑假里,陪同文娟报了个分享会——彭小六《颠覆平庸》找到你的另一种人生读书分享会,分享会是在教师节这一天,恰巧周日,周日下午我们开学,就请了个假一起去了。上午来到济南,到分享会的地点“踩了踩点”,吃了点儿东西,之后游了游泉城的芙蓉街跟大明湖,已经过了午时,分享会的开始时间即将到了,两个多小时的分享会下来,触动了很多未曾触动的神经(关于这分享会,之前写过),小六说要将我们善长的事情拿起来然后一直做下去。

        拿写作这点儿事来说吧,更多的人是懒得下笔或者不敢下笔。灵光一闪,抓住了这个亮点。次日,回到潍坊,还要工作嘛。回来后开始正式思考码字问题,并实质性提上议程表。

        就这么开始了码字,一开始采用原始的纸质草稿模式,先列个题纲(原始模式或思维导图,思维导图特别适合做题纲用!),然后开始调动思维写写写,这种模式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有很大的弊端,总不能走到哪都带着个本,想起来了就写嘛,单位工作时间太忙,也没多少时间坐在办公室写写画画,唯有早起或者晚上下班回家写,这样呢,又占用了读书时间……

        “你可以写在“简书”上嘛”

        “哦……会的,一定会的!”

        就这样开始正式使用简书进行记录,简书让我省去了纸质草稿,工作期间,长的空闲时间没有,零零散散的时间还是蛮多的,可以拿起手机随时随地想写就写,基本替代了纸质草稿,也就这么写了下来……

        让我们看到不足,找到解决方法,做一名“行动派”,再忙也要坚持下去,而后惊艳自己!

        愿你,归来十分有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十一假期到来,祝大家快快乐乐的享受假期,享受生活,(我)享受加班!中秋节快乐!天天向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