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即是安好----九华山修❤️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节去九华山祈福并没有刻意去筹划,只是一晚上的动念之举。于是乎,大年初一的清晨,背起行囊迎着朝霞、顶着寒风出发,开启2017年第一次说走就走的随心之旅。

       此次去九华山没有自驾,全程360公里实在太累,而是选择高铁出行,省时省力安全。乘坐杭州至南京南高铁,再换乘南京南至池州,两程时刻基本能接上,全程三小时左右(不含换乘时间)票价200元。池州出站口就有去九华山的免费大巴,但要凑好班次时间,也可以走五分钟路程去客运中心坐大巴,供有想法的朋友们参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是冥冥之中的佛缘,三登九华山竟是一个天上无云、山中无雾的晴好天气,这在九华山是不多见的。古人说:“九华一千寺,撒在云雾中”,记得第一次登九华迷雾泼山,游人几乎要碰到鼻尖才能看见对方眉目;第二次也是雾重化雨,我在海拔七百多米的月身宝殿前任凭大雨如鞭...这次能遇上这样日丽风清、佛光普照的天气,也算是新年好兆头,顿生欢喜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华山原名九子山,山有九十九峰。诗人李白诗云:“昔在九华山,遥望九华峰。天河挂绿水,绣出杂芙蓉。”山从此更名为“九华山”,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九华山集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佛教气氛为一体,日出、云海、佛光、雾凇,蔚为奇观,倾倒众生。山中无雾的九华山,虽说少了些仙气,少了雾中看花的情致,少了雾给人们看不透的诱惑。然,却给人红日凌空,屏列鼎峙,风幡叠嶂,莲绽九峰的一派霞蔚仙琼之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上海拔1325米的天台主峰,展目四极:旭日升腾,峰逼霄汉,山浪似海...这是朝拜“圣迹”之所在,故有民谣“不上天台,等于没来”,大凡来九华山的人总想攀登天台峰,以偿登峰造极、目尽万里的心愿。

       山中无雾的日子,可以一览众山小,山与山、水与水、景与景协调相融,尽收眼底。想,倘若人世间无雾,少了私欲争斗,多些关怀友爱,那该多好啊。然,人生如坠雾中,看不清摸不透,为雾所障为欲所累,陷在无边无尽烦恼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来九华山,除了朝山祈福(化城寺 百岁宫  旃檀禅林 天台禅寺),如果时间宽裕,还可以去九华山佛学院---甘露寺看藏学的书法,到大觉寺林中坐禅,体味禅茶一味的平静,让一颗浮躁❤️安静下来,心定了,自然做事就从容。傍晚,可以夜宿大觉寺,我曾有过一次体验,故越发喜欢这种感觉: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在晨钟暮鼓的敲击声里,在虫儿的鸣叫声里,在清风掠过竹林的飒飒声里,在白菜豆腐的清苦、素淡里,收获安稳、沉静、淡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云,赏着山,古朴庄严,气宇轩昂....置身在佛山之中,看得眼花缭乱、如醉如痴。

       一趟旅行、一次禅修、一心礼佛、一个愿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