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终于离开了我

明明在等一个白马王子,却被一个小混混收了心。

24岁,爱情睡醒了。别人24岁或许已经在爱情里身经百战了,而我才刚刚开始,一切都来的比较晚,却也刚刚好。

他是那种看起来坏坏的就像电影里那种小痞子的感觉,心地却善良的男生。很帅,笑起来很阳光,脸颊两侧会泛起两个深深的酒窝。我是一个在感情上很慢热的女生,生活里也很难接收到爱的信号,情商也像个半导体,经常短路。而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横冲直撞的闯到了我的生活里。爱的信号太过猛烈,才使得在爱情里行走速度如蜗牛般的我感觉到了。

有人曾经问我,小暖,你会不会喜欢上他那种类型的男生?我现在都可以回想起当时自己多么斩钉截铁的说了一句:不会,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们不可能有交集。然而,生活总是会在你不经意间跟你开一个大大的玩笑。在他执着的追求下,我谈起了人生第一次恋爱。初恋,也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是觉得眼前的这个男孩子还蛮阳光蛮帅的,对我也很迁就。被这样一个帅帅的男生追求,感觉还是不错的。

如果一个人的脾气一直不好,那肯定是另一个人在惯着。从小被父母惯养长大的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想要别人以自己的感受为中心,也很少有意识去换位思考,我不是有意的,是我的成长环境将我的成长机会扼杀掉了。跟他在一起的日子里,我的脾气越来越坏,每次争吵和冷战,我总是盛气凌人的那一个,高高在上的端着架子,而他,总是会不顾三七二一的先把我哄开心,我们从在一起的那一天开始到分手,每一次闹别扭都是他先主动低头,他曾经跟我说过:在自己爱的人面前低头不丢人,也并不是因为我错了,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而那个时候的我,并不懂得什么才是爱,也并不懂得去包容去退让,一直活在他的宠爱下。

受得了你脾气的人是爱你的人,治得了你脾气的人是你爱的人,每个人性格上其实都有很多毛病,能包容你坏脾气的人,只是因为他把爱你这件事儿看的比自尊更重要。他来时,我不懂爱,我只是一直在习惯眼前这个大男孩儿对我的爱。压马路感觉到累的时侯,他会背起我走很长的路,每次都说下个路口就把你放下来,可是每次到下个路口都不愿意放我下来,就这样,我趴在他的背上睡着了。好吃的东西也都会先让给我,他只是看着我吃都会咧开嘴开心的笑,摸摸我的头说一句:傻丫头,多吃点儿。见我第一句话永远都是:饿不饿。他是怕爱吃零食的我不好好吃饭,会饿肚子。吃水果时会帮我洗干净剥好皮就差给我喂嘴里了,寒冷的冬天里,他总是会把我冰冰凉的手裹在他大大的手掌里,他会因为我一个不开心的表情而不知所措,会因为我的一滴眼泪而内心慌张,会因为我每次闹情绪说分手的时候而百感交集,而我,却丝毫没有感受过他的感受,这份爱,让我觉得在理所当然不过了。

那是我第一次说分手,他做了很多的挽留,我还是离开了。好像已经习惯了身边这个大男孩儿的爱,突然觉得没有他在身边,内心空了很多,我分不清楚是习惯了还是爱。如果是爱,那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考虑过他的感受,不,这不是爱,爱一个人就会不由自主的会为对方考虑,可是,内心为什么如此难以割舍,是习惯,习惯有时候很可怕,你最初的想法是想吃一个苹果,却被一直给你菠萝的人同化了,而忘记了最初想要的爱。我们没能走下去的原因大概是,我想要的是一个苹果,而他却给了我一筐菠萝,我始终无法妥协放弃我想要的苹果,而他始终没有给过我苹果,这也是因为价值取向和人生观不同的原因吧。

然而,我是自私的。我抗拒不了内心的想念,又去找他了。短短两个星期,他整个人瘦了好几圈,胳膊上多了一片刺青,当我看到那片还未痊愈的刺青,隐隐约约感受到了那颗备受焦灼的心,我掉下了眼泪。

最温柔的爱应该是在不爱时坦坦荡荡的放手,在一起时真诚相待,互相包容。而我根本没有懂。有人说,再喜欢也不要旧情复燃,因为第二次分手的原因会和第一次不尽相同。

和好却无法如初。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这大概就是缘分吧,每一个出现在你生活里的人都有他出现的道理,绝非偶然。我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盛气凌人的姑娘,而他已经不会像以前那样无条件的妥协了,有了盔甲。我再也不是他的软肋。他身边出现了真正爱她的女生,为他付出,如同他曾经小心翼翼守护我那般守护着他。

当我看着他们的背影在我的视线里渐行渐远的时侯,我满含眼泪,内心却不觉得悲凉。他并不是我想要的那个人,只是习惯了,我只是自私的想要一个男朋友,而他恰巧出现了,我误解了爱,却得到了一份真诚的爱。

在他无声无息的消失在我的生活里时,我把所有的想念都变成了黑眼圈,我曾经也很极端的说了很多伤害他的话,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是多么的心胸狭隘,而他自始至终没有过任何解释和抱怨,就像当初在一起时一样,分开了,也自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伤害的话。

曾经有人问我:小暖,你还会不会想起你的前任。我记得我当时说了这样一句话:想当然会想啊,可不是想念,想念是带有感情的,而想只是一种主管意识的客观表现,是没有感情的。

时间,会帮助你慢慢的明白一些过去不明白的事情,当我再次回想起来那段时光时,当我提起笔书写那段过往时,我脑海里浮现出了他的样子,他曾经对我微笑的样子,脸颊上的酒窝依稀可见,只是再也无法触碰到了,那种感觉,夹杂着些许温暖和触而不得的美好,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爱要有忍耐和仁慈,有爱就不要有自负不要有无礼和自私,不要侵犯和愤怒,要一直准备着去原谅去信任去希望。

想起他的时候,会有一点点心痛,但我依然愿意把他留在心底。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他在做什么,但至少,是他让我知道,什么是初恋的感觉。

谢谢你,终于离开了我,让我认清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谢谢你,终于离开了我,避免了我优柔寡断的再次伤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我大学的第一次军训,也将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 军训的意义是什么?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
    JimmoonJiang阅读 737评论 3 5
  • 记得以前写了一篇《玩手机的各种操作,英语怎么说?》,其中有写“手机没电了”英语怎么说。如果你回去看的话,当时提到了...
    美语操练俱乐部阅读 1,138评论 1 7
  • 依赖,包容,爱,理解,我想他都做到了,而且比谁都做的好。 也有过争吵,都说我和他处到了别...
    疯子YYY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