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毁了我的幸福,但我原谅了她!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时候,老师教我们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我每次都不唱。

老师就跟我妈告状,说我在学校不听话。

我妈拿着一条大拇指粗的黄荆棍,拖着我,就在大街上抽我。

一边抽,一边吼我:“知道错了么,知道错了么?”

我脾气倔,打得特别疼,但我咬牙不回应,也不叫喊,只是恨恨的瞪着她,像瞪仇人一样。

我妈看我那么瞪她,就更生气,抽得也更狠。

后来我实在受不了了,就哭着说,我错了,但心里照样不服气。周围的人也看不下去,都叫我妈别打了,可我妈回骂:“关你屁事,我打自己的娃儿!”

她直到把黄荆棍抽断了,才肯放过我。

那天,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去的,只知道,屁股、后背、腿哪哪都火辣辣的疼,喉咙也嘶哑得说不出话。

2

我没有爸爸,也不喜欢我妈。

听我奶奶说,我爸是我妈克死的。当时我不知道什么叫克死,但我知道死是怎么回事。

那时,我们那边有个老人死了,敲敲打打闹了很久天,老人被放在木棺材里,埋进了土里。我们去吃了好几顿好的。

我妈好赌,手气又不好,每次输了就挑我的毛病打我,小时候挨过的打,我数都数不过来。

有时,打得我觉得莫名其妙。

有一次,我在家里洗了衣服,晒在栏杆上。

我妈回来后看到衣服滴水,转身就扇我一耳光,说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还说我没有洗干净,全是洗衣粉泡子。

我捂着脸不说话,也不争辩,问她要生活费。

那时,我13岁,上初一住校。我清楚的记得,我妈对我说:“读书有什么用,以后还不照样是赔钱货。”

有时我挺不甘的,她明明是女的,但是又歧视同样是女的我。

我妈拿不出20元的生活费,她的钱基本在牌桌上散完了。

我经常哭着去找我奶奶要生活费。

3

上初中时,我就特别自卑,不敢和别人说话,也没有交心的朋友。

除了校服,我的衣服大多是我奶奶收集的姐姐妹妹的旧衣服。

不合身,也不是特别好看。

我记得有一次,我穿着一条灯草绒的裤子去上学,很大。在路上时,掉档掉得厉害。有个路人给我说,“丫头,你的裤子叫你妈帮你缝一下嘛,掉的那么凶。”

我当时就哭了。我妈才不会管这些呢。

关于衣服的事,还有一件事,让我挺恨我妈的。

我姐(表叔的女)有次买了条裙子,白色的碎花。我很喜欢,我们约定,给她做周末的作业,她就让我穿一天。

我很开心,女孩子哪有不爱美的,我穿着裙子就回家了。

当时我妈在家看电视,看到我穿裙子,一下子就炸了。说我不要脸,小小年纪穿裙子要给谁看!

说着就来脱我的裙子,还差点将它撕坏了。

我吓死了,大声反抗:“妈,裙子是娟姐的,我要还给她的……”

4

我渐渐的长大了,高中时,我回家,发现我妈和一个男的在一起了。

说实话,我挺不喜欢那男的,尽管他待我还不错,给我买衣服,还带我去吃饭。

但他看人特别的不舒服,有时我总觉得他在看我的胸脯。我本以为只是错觉,没想到并不是。

后来,我那叔叔在我看电视时,来模我的腿,大热天的,穿得短裤,我真是恶心透了。

可笑的是,我妈居然说我勾引她男人,我真是气疯了,和我妈打了人生中第一次架。

5

真正让我和我妈决裂的是在我的婚姻上。

我高中读完书,之后就没有继续读,说实话,家庭真的很影响人,我本来还是很喜欢读书的,可我妈总是打击我,说我读了也没用、浪费钱。

她每次给我交学费都是拖拖拉拉的,有时还是我老师先给我垫支的。我觉得特别自卑,慢慢地就觉得自己不配读书,上课老走神,感觉有点恍惚。

高中毕业后,我刚好18岁,就外出打工去了。

我学历不高,工资一直提不上去。第一份工作是销售,因为性格原因没有做长。三个月就只有保底工资共计2400元。

那时候总想着离我妈远点,挣了一点钱,就往外地跑,后来又辗转进过电子厂、玩具厂。我妈每月底都会叫我给她打钱。

说实话,我并不想给她,但是我心底一直有个想法,就是她生我养我一场,直到18岁。我按照每年给她2万块,给36万,我们两清。

6

一直觉得自己灰头土脸的,不配谈恋爱。

直到我碰到了王伟。

他和我一样是在电子厂上班,但不一样的是,他特别开朗幽默。

当他说喜欢我时,我真的不敢相信,觉得自己哪里都不好,怎么会有人喜欢。

我们在一起,不夸张的说,那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我们在一起一年多,他每次问我家里的事情,我都回避着,不想回答。他要我带他回家见父母。瞒不过去了,我才说我是单亲,家里只有个妈。

7

过年时,我带他回去看了我妈。我妈还是老样子,平时就在化肥厂上班,没事就打牌。

我妈见到我们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她不喜欢王伟。她看了我们手里提的东西,脸色就变了。王伟买了一些水果,提了一件纯牛奶,还给她买了件棉衣。

我妈一点面子就不给我,当着王伟的面就说棉衣的颜色不好,太鲜艳。可这浅驼色哪里鲜艳了。随后查户口似的,问了王伟家的情况。当知道王伟还有个弟弟时,瞬间脸就黑了。

的确,王伟家里条件也不怎么样。父母务农,闲时给人当泥瓦工,还有个弟弟在上初中。我并不觉得有什么,毕竟自己家就这么个样子,你凭什么去要求别人。至少人家踏实肯干,不赌不欠账。

是的,我妈经常打牌输了,借人家的钱,没钱还时,甚至有电话打到我这里来,我真心烦透了。

最可笑的是,第一次见,我妈就给王伟说,想娶我就得准备18万的彩礼,否则趁早分手。

王伟见了我妈第一次后,就开始躲着我,我知道,他是怕了我。他不可能拿出那么多钱,而我妈也不像是会妥协的人。

我没有挽回他,潜意识中,我觉得自己不配得到幸福,觉得挽回也没用。

8

这是我第一次恋爱,幸福的开始,悄无声息的结束。后来,也有其他人想和我好,但是,我一直觉得不会长久,也不想开始。

直到后来,我妈打电话,说给我介绍了个男的,让我回老家结婚。我知道那个男的,他家就是开麻将馆的,我妈是他家的常客。我最恨我妈打牌,怎么可能嫁个这样的人。

可我妈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骂,“你以为你是谁,你也不瞧瞧你那样,你条件有多好?过了年都26了,有人要就不错了,别挑三捡四的。”

我和我妈对骂,“我哪样?我那样还不是你生的。有脾气,你不生我啊!”

我和我妈大吵一架,整整两个月都没给她打电话,也没给她寄钱。直到后来,我奶奶打电话来说,我妈中风了。

可她才49岁,怎么会?我第一反应是我妈装的,一定是想让我回去结婚。没想到确是真的,看着我妈住在医院里,头发白了很多,很瘦干瘪。曾经那么凶那么可恶的人,一下子变得那么渺小,我突然觉得不怎么恨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① 我们总是觉得做某件事很必要,但如果没行动,只能说明你的内心想法是不要。 ② 职业规划和思考人生基本等同,并无标...
    米粥的江湖阅读 384评论 0 2
  • 一直想有一次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因为避免出发前的忐忑和犹豫,第二是因为想给予自己勇气去做出任何...
    默言心安阅读 201评论 0 0
  • 日念亲人一处好,加持美好享幸福 第39天(2018.2.9) 雪儿,昨晚很晚才睡,今天为了学习,早早起来,辛苦了,...
    7d2f19f5c7f4阅读 90评论 0 0
  • 夜已深,我躺在床上,辗转无眠。 这些天总是难以入睡,时不时感到莫名的躁动、不安。 我起身,给自己倒杯水,想起一年前...
    顾浅舟阅读 267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