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之十二)一个正在风口上的行业

昨天晚上,就在王老师刚写的文章发表后的一个小时之内,就已经有了几十个人次的阅读量。短短十几天,专题《三百六十五行的未来》的总浏览量已经超过四百人次了。这将激励王老师,每天写一个行业,让大家更清晰的看到这些行业的未来,更好的从现在开始,规划自己后几十年的职业。这就是王老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欢迎大家发表评论或投稿,让更多的人能从中悟到一二,这也是我们大家的功德!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行业,其实和简书这个平台类似。只不过,一个用文字,一个用视频,而且是直播的。对了,就是网络直播,一个先期投入小,产品爆款快的平台。说实话,王老师是一个几十年前就参加工作的七零后,所以从一开始,并没有看好网络直播,总觉得那不就是视频电话会议嘛。

但是,王老师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谁是网络直播的目标客户?现在是一个买方市场,所以货比三家已经是常态了。不像以前,只要产品好,就一定有人来买。现在是物质过剩的时代(当然也包括知识,以至于专家都快成了贬义词了),人们在追求产品品质的同时,也在追求购买时的体验感。体验感是不是好虚无缥缈?我们回想我们自己,在平时的生活或者工作中,哪些能接受的,以及哪些不能接受的。是不是和我们小时候的成长环境有关。讲起游戏,王老师至今还能闭着眼睛把三十条命给设置好。看过我前几期的读者就知道我在说哪款游戏了。Bingo,那款游戏就是《魂斗罗》。引申到视频,十年前,当视频刚刚出现的时候,仅仅是应用在工作中,比如跨城市,跨国家的视频会议,以节省出差成本和时间成本。而我们这些使用者从小并没有接触过这些设备,所以至少没有亲近感。再加上本来还能因为去国外开会,每年至少能出差个一次两次的,因为视频会议的推广,这些机会都没了。于公于私,你说我们这些七零后职场人士会欢迎视频会议吗?言归正传,所以,当八零,尤其是八五后进入职场后,他们已经有了一定的消费能力了。而他们这代人,就是和电脑一起长大的,包括通过互联网而与更多不认识的人相识,分享,当然,这中间就会用到视频来交流。而随着这批购买大军开始追求网络购物时的体验感时,网络直播就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行业,帮助买家更好的了解产品的特性。而八五后,九零后已经是网购的主力军了。他们才是网络直播的目标客户。

存在即是合理。经过这几天王老师在简书平台上的亲身体验,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网络的力量。以前,王老师坚信匠人精神,做好自己。通过这几天的心路历程,我想明白了一点,我的目标群体是谁?这决定了我要选择的平台。

再次回到我文章一开始提到的我对于视频会议的不欢迎的态度。我们这代人是玩弄堂游戏长大的,学习知识也是到书店先买书,然后在家里慢慢的阅读,消化。所以到现在,我还是坚持读纸质书。当然,现在多了简书这个平台,发现这个平台上的好文章真的好多!而八五后,九零后,他们就是和电脑一起长大的,当然,也包括智能手机。这批群体,他们不买纸质书,更愿意阅读电子书,看新闻不看电视,看网络直播。王老师这个专题《三百六十五行的未来》就是为了更多的职场人士,能够少走弯路。所以,简书是一个更好的平台,能让更多的刚进入职场,或已经进入职场十年左右的八五后,九零后看到这些文章。

网红,我愿意把它定义为中性词,我们既要认同网红所提供的服务的价值,也要尊重爆款产品背后的文化底蕴的积累。任何事物的发展都着其内在的发展规律。春播,夏种,秋收,冬养,这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启示。所以,网络直播这个行业,一定还会继续存在下去,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个行业,它会变得更加的专业,更加的有沉淀,更加的高科技。

今天,和大家分享了网络直播这个行业,关键词,投入小,爆款快。明天,王老师和大家继续分享下一个行业,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