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巴情歌 (2)

2

目录

到了日落之前,火车在关口前边停下来,下车的人们感觉到自己处于密林的边缘地带,前边是有点年代的石砌的城墙,过了这个城墙就是极南之地----普拉托特别省。

说到普拉托特别省,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省份。在古代的时候,人类大抵还过着原始人的生活,是普拉托省这里的人最初发展了文明。自此之后,普拉托省一直都是文化的象征。进入城墙之后是一个不大的房间,很多人在那里等待过关。赫斯提娅看到了很多熟悉的深色皮肤的人,那说明就在这个关口就有很多自己的同乡。罗宁带着赫斯提娅径自走到了特别通道,提交了文件证明之后,关口的士兵向他敬了一个礼。虽然学长只是比我先毕业了三年,但是看来职位并不低啊,赫斯提娅心里想着。在赫斯提娅在学院读书的时候,比自己高三届的罗宁学长就是很有名气的人物,不仅品学兼优,而且在男生中也很高大,又拥有俊朗的外表,既受很多师长的偏爱,在女生圈子里也很受欢迎。

过了帝国的关口,就是特别省的关口了,守着关口的是几位戴着正方形的礼帽,穿着短褂的士兵,淡土色的衣服比皮肤的颜色还要淡小小。赫斯提娅心里想着省关口的这些守门的什么时候才能换掉这身有点喜剧效果的制服。过了关口之后,他们换乘了一辆快马车,这时天色渐浓,马车点着灯在夜色之中赶路。赫斯提娅看着夜色之中这熟悉的远山,草原还有稀疏的树木,感觉总算是回到家了。照这样赶路的话,晚上九点就能到达省城,普拉托。

普拉托城位于普拉托省的北边,是省里边最繁荣的城市,也是政府的所在地。在古代,这里诞生了人类史上第一个宗教,叫做普拉托教。这个教崇拜月亮神普拉托。普拉托这个词,既可以指一个神明,也可以指一个城市,一个省,一个宗教,甚至一个哲学流派。如果有男孩出生,有时也会命名为普拉托,实际上,在中古年代,就有一位哲学家叫做普拉托。

马车一边赶路,罗宁和赫斯提娅分着吃了一些面包。夜色中,罗宁打着灯,依旧在看他那本书,而赫斯提娅渐渐沉醉在故乡这片迷人的夜色中,等到她醒过来时马车已经停在了很多平房之间。她坐了起来,望着车外小小的运河弯弯的拱桥,终于到普拉托了吗?

“咦?我家不就是在几条街道前方的地方吗?”赫斯提娅说道“学长。。去我家吗?”

“今晚不去你家,和我一起住吧”罗宁用他平静的语气说。

“你是说。。有安排住的地方给我们?”赫斯提娅疑惑地问道。

“并没有”罗宁说。可能觉得需要解释一下,隔一会儿又说“那是我的地方。”

“哦。。”赫斯提娅听着,心里有一种疑惑和兴奋夹杂的小情绪。马车穿过一条条的街道,最后停在了一条小路前边。赫斯提娅知道这个地方,这是在城的另一边。穿过一条小巷,赫斯提娅和罗宁到了一个公共的空地,周围都是三层的平房,又穿过一个门洞,进入了一个私人的院子,院子的前边是一座不大不小的三层平房,梯子就在外头。

“我家就在二楼”罗宁说道。

赫斯提娅怀着将信将疑的心情跟在他后边,心里想着“罗宁学长不是地道的北方人吗?为什么会在普拉托有房子”对赫斯提娅来说,黑森省的人算是北方人。走上了楼梯,罗宁找了钥匙开了门,进门是一条小小的过道,一边是一个长方形的很漂亮的砖雕。雕塑里边是两个小孩在树丛中间玩耍,后边则是田野。砖雕的上方正好可以摆放一些陈列品,赫斯提娅注意到有只造型很是奇特的大嘴鸟的木雕。

经过过道就是一个类似客厅的地方,一边放着布沙发和书柜,中间是一块不大不小的空地,空地的另一边是一个冰箱,一个小橱柜和小饭桌,房子的中间是一面落地窗户,沙发的后边有两道门。这时罗宁对着一颗玻璃球念了一道咒语,接着那个玻璃球就发光了,这也是普拉托省一种常见的照明方式。

这时,一个皮肤黝黑的姑娘从楼上下来,笑着说道“主人,你终于回来啦,我正担心你赶不上来到家里呢!”

“主人?”赫斯提娅心想,没想到罗宁学长也是有女仆伺候的人。这时罗宁说道“请给我们准备点简单的晚饭。”

“好的主人”说着,女仆就上楼去了。这时赫斯提娅就问道“罗宁学长为什么会在普拉托城有房子?”普拉托城的房子在人类世界是最昂贵的,所以这么一个小小的套间虽然不大,却也是非常值钱。

罗宁稍有意味地笑了笑,说“它其实是我一个朋友的。他是一个很有艺术家气质的人,当时看中了这个房子,就一心想买下来。”罗宁说着,拉开了落地窗户的窗帘,帘子外面是一片内海,内海的远处则是一片远山。“但是他也不是大富大贵的家庭,普拉托的房价高涨,他也不是买得起,所以他就来找我商量。一开始他是打算和我借钱,后来我决定我出一部分钱,条件是我拥有这里的永久使用权。”

这么一说赫斯提娅心中的疑惑也就解除了。就她所知,黑森省的人都是特别传统的,未婚男女会特别介意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这种情形,所以当深夜的时候,罗宁学长要带她来自己家时,她觉得非常地可疑。现在疑惑就解除了,正因为有女仆,她的出现不是造成了孤男寡女的情形,而是破解了这种情形。“你的朋友感觉很有品位啊,家里的艺术品都挑选得很别致”赫斯提娅注意到在布沙发的边上,有一个铜雕,雕的是一只留着胡子的青蛙老爷爷,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书在读。在那个世界里,虽然有点戏谑的意味,青蛙是历史学家的象征,表现了一种不趋利避祸,淡泊明志的品质。而在她右手边,就是一对漂亮的挂毯,上边是一些抽象的图案。

“恩恩,我也不知道我这个朋友去哪里找到这么好的房子,就是地点也是精心挑选的。”罗宁望着窗外,说道“南方的墨海,和北方的天涛,被称为是两大奇观,而每年墨海出现时,不必走到海边,站在这个小房子里,也能观赏得到”墨海是一种很壮观的自然现象,就是每年春夏之际,整个大海和天空会化成一片鲜艳而野蛮的墨色。因为这种景象只有位于极南方的普拉托才会见到,这时就会有不少游客专程来看普拉托省的这等奇观。这时候不过是春天,自然还见不到这个景象,不过可以设想实习期间接下来的时候,会有机会一睹墨海的风采。

“主人,这是您的晚饭三明治”女佣端着一盘两个三明治走下来,这个三明治里边夹着酸菜和腊肉,是当地的一种美味而方便的食物“因为事情有点匆忙,来不及准备别的食物,请见谅”

罗宁说“不会,这很好。请再那点啤酒来。”

女佣从冰箱里取出了一瓶啤酒,打开了酒盖,倒在了两个玻璃杯里。啤酒也是普拉托省文化中非常有特色的一样。早在几千年前,普拉托人就懂得如何酿造啤酒并且把酿造方法传播到了普拉托省以外的地方。而时至今日,普拉托的啤酒依然是高品质的象征。赫斯提娅咬了一口三明治,发现这三明治的味道也是不凡,哪怕像她这种比较熟悉普拉托的各种美食的,也觉得它做得特别美味。

吃过美味的三明治,喝过清凉爽口的啤酒,赫斯提娅道别了罗宁,就去了自己房间休息了。自己的小房间有一张一米二的床,床尾是一个小书桌,床的另一边有一扇窗户,外边对着刚才进来的那个小院子。赫斯提娅想,罗宁学长的房间估计是能看到另一边的大海的。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 目录 第二天早7时,赫斯提娅醒过来,揉了揉眼睛拉开窗帘,看着窗外漂亮的淡橙色的砖房还有院子里的芒果树。收洗过后...
    图林根人阅读 487评论 0 0
  • 4 目录 “快活木薯”是大黑山区小有名气的一家啤酒拉面店,一到中午人气就显得特别兴旺。赫斯提娅转头对罗宁说“还好我...
    图林根人阅读 363评论 0 0
  • 14 目录 周日的早上,罗宁看着赫斯提娅穿了那套几天前在金凤街买的蓝色露肩装和牛仔裙,嘴上涂了樱桃色的口红,很好奇...
    图林根人阅读 263评论 0 0
  • 15 目录 “当时我和夫人以及另一个女佣,就是沿着这条路,走过这个拱桥,然后走到桥对面的路口的。”阿道夫指着说,只...
    图林根人阅读 387评论 0 0
  • 好多天没出成品了!加班搞了一个!阁老师的萌狐狸被我画成了狐狸精(๑>؂<๑) 跟着菜菜老师公开课画的水彩书签!糊了...
    清歌浅笑阅读 302评论 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