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醅酒

[古微]原创      新醅酒

世弄尘

图#网络,侵删

“啊蚁,再不出来我可就把青梅酒喝完喽”

醉醺醺的幕拿出小酒缸,准备倒酒,又朝屋内喊了一声

“啊蚁,快点出来啦,我可是酿了好久的,你尝尝合不合味道”

屋内悄无声息,屋外一阵阵风扫过,吹得浸在酒中的人儿微微颤抖。幕拍拍脑袋,“是啊,我怎么忘了,啊蚁…啊蚁…”

幕说着竟挽袖哭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三年前,幕还是个四处流浪的酒客,喜欢吃酒也喜欢酿酒,酿的却是毒虫猛兽,以用药。

幕路过酥庄时听闻有人酿的青梅酒可是仅天上才有的,这般神物怎么少得了他呢?

说来也是巧,正当幕乐滋滋地准备猎捕一条雪蟒用来泡酒时,她却出现了。

那时正是初冬,她恍若雪花,飘飘然闯入眼帘。

“真漂亮”对于大字不识几个的幕来说,实在想不出其他可以形容她的词语了。

“你想对它做什么”

“做什么,酿…”

“雪蟒代代守护着酥庄和青梅树,是酥庄的希望,你竟然敢明目张胆的伤害它”

幕突然觉得冷汗直冒,想不到这种小蛇那么重要

“是这样的,姑娘,在下流落此处实在无计可施,唯有…”

“唯有把它当吃的了?” 绿蚁看了看衣衫褴褛的幕 “罢了,你不要弄些这么折寿的事了,来庄上的酒窖吧”

就这样幕顺理成章的待在了酥庄,在酒窖中当起了帮工,学习新的酿酒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初融时,绿蚁提着篮子采摘初开的青梅花,幕就在一旁跟着 “啊蚁啊,这么漂亮的梅花你都下的了手,啧啧,都说最毒……”

绿蚁折下青梅枝,扔向幕 “都说有花堪折直须折,花都是容易凋谢的,与其便宜了这土,我还不如狠心摧花,你以为经常偷喝的青梅酒哪来的?”

幕不好意思地抓抓脑袋,随即帮起忙来。

幕用一个冬天来学新的酿酒方法,不断尝试着酿制青梅酒


新酒下土的时候,绿蚁原本苍白的脸显得更加憔悴了,幕用尽方法也不能让绿蚁好起来。

这边庄主又频频派人来传,“不是没有办法可以治好绿蚁姑娘的病的,不过要绿蚁答应出嫁。”

“这是旧患了,你不用担心”幕怎么会不知道,啊蚁是在哄着他罢了。

他着急的翻出了他所有的医书,阔然看到,要医治这种病的需用赤练蛇,烈焰花、寒霜果酿制的酒。而且材料是稀缺的,其生长环境又甚是恶劣,寻找并不容易。

但他一点也不想绿蚁嫁给别人,就在雪融化的时候,幕走了…


幕 “阿蚁,庄主那边想办法周旋着”

“嗯…”

“啊蚁你要等我回来啊,等我回来一起喝我酿的酒”

绿蚁“好,我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走,便是三年

当一身沧桑的幕带着药酒回来的时候,邻里街坊都告诉他绿蚁姑娘嫁了,嫁给了庄主的儿子,日子可幸福呢,再不用为活计辛苦了。

幕不肯相信,啊蚁是不会骗他的,他相信那个雪一般的姑娘,他要去找庄主家找绿蚁。幕是个冲脾气的人,说走就走。

当幕一身伤的被家仆扔出庄口时,他心里想的不是如何报仇。亦不是被意外摔碎的药酒瓶子,而是小庄主说的那番话

“绿蚁?哈哈,她在你走的第二年冬天就病逝了。你!还有什么脸回来?!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他不应该去找她的吧,这样他就不会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

他宁可相信啊蚁嫁了也不要丢下他一个人在这里,没有啊蚁的酥庄就不是酥庄了。


幕挖起三年前她帮他埋下的青梅酒,她真是傻傻的是一点也没有动过。

幕突然觉得心里空空得,抱起酒坛就喝,然后习惯性地朝着屋里喊,“啊蚁,呃嗯…这是我酿的酒噢,你快来尝尝,在不尝可就被我喝光喽”

/“诶!小幕子你又偷喝我的青梅酒,你知不知道我酿的多辛苦啊……”/

回忆里的雪一样的可爱姑娘,幕眯着眼睛,傻呵呵的笑了起来,“这是我酿的喔,你不可以阻止我喝哦…”

幕走到梅花树前,看了又看,“啊蚁,花呢?你都摘了怎么不留点给我啊,我还没酿咧,不知道手艺生疏没有…”

但此时已是初夏了

后记:【绿蚁“小幕子,你最喜欢喝什么最不喜欢喝什么”

幕“请叫我啊幕,咳咳,我啊最喜欢喝啊蚁的青梅酒,最不喜欢喝能孟老太婆的汤”绿蚁“为什么”

幕“因为啊幕不舍的啊蚁,不可以忘记啊蚁的”】

啊蚁,你有没有喝下那碗汤呢,啊蚁,你还记得小幕子么,那个衣衫褴褛的药酒师…

绿蚁新醅酒,能饮一杯无?


古微原创\新醅酒\作者:世弄尘,图#网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