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如沐微光》(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第四章  只要锄头挥得好,没有墙角挖不了

第五章  “君子协议”的力量

一星期之后,阳光明媚,清风簌簌的早晨。

某男生宿舍里,修长白洁的手指正在键盘上敲打着,放在一侧的手机“嗡嗡”响了起来。慕绪微拿起手机,放在了耳边:“喂。”

许然:“喂,绪微,在忙吗?”

慕绪微:“还好。”

许然:“听说你们学校今天有社团招新活动,我和胖子正打算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我们摄影展的人选,你要不要一起过来看看?”

“绪微,你信吗?许然要在我们学校挑选摄影展的模特?多半是大鱼大肉吃多了,来找点乡野小菜换换口味...哎哟哎哟”话没说完,胖子在电话那头大呼小叫。

许然:“吃吃吃,就知道吃,你这脑子里除了吃还装得下什么东西?”

慕绪微听着电话那头两人吵吵闹闹的,一手合起电脑,抿了抿嘴道低低地笑道:“胖子,瞎说什么大实话?”

许然:“喂,绪微,认识我那么久,我是那种人吗?”

“不是不是。”慕绪微哑然失笑,“几点,去哪里找你们?”

许然:“下午两点见,直接到明德街那头的紫阳广场碰面。”

慕绪微:“好。”

Z大某女生宿舍小公寓,某个顶着一头毛茸茸头发的女生正咬牙切齿地捶着被子:“莫!云!舒!你要是不说出一个让我起床的理由,你信不信我挠死你?”

早上八点不到,夏沐就被牙牙从被窝里生拉硬拽刨了出来,大四以来,自己就没有起过这么早,这是整的哪一出?

牙牙无所谓地耸耸肩,说:“我好害怕哦,只要你不怕若曦这个大嘴巴把你们两人的君子协议说的众人皆知,你尽管睡~”

夏沐眨巴眨巴眼睛,呆,过了半晌,“忽”地站了起来:“今天周末了吗?今天社团招新吗?啊~~~~~~不上课的日子我都不知道自己活在哪年哪月了。”边说边猛拍自己的脑袋。

牙牙无奈,把状似发疯的夏沐推进洗手间,“赶紧洗漱,等下过去了我们还得打下手换衣服上妆呢~若曦都打了好几个电话来催了!你要是再磨蹭,小心她发飙!”

夏沐火急火燎地冲进洗手间,不忘吩咐牙牙:“你快跟她说,我们马上就到!”一边忍不出腹诽:“开什么玩笑,冷若曦,我可算看清你了,什么人呐!八字还没一撇呢,就想诽谤我,以后我的颜面在社团里往哪儿搁?!我是那种滞销的学姐吗!”

半个小时后,某人精神奕奕地从洗手间走了出来,又黑又长又直的头发瀑布般披了下来,哼着小调转了个圈,随即坐在牙牙的旁边,然后对着牙牙眨巴眨巴眼睛,说:"莫大人,小女子准备妥当了。"

牙牙瞥了瞥故作娇羞的某人,撩起夏沐一缕发丝,吸了吸鼻子:"沐姑娘,我很满意你今天的发香。"

夏沐顺势把头往牙牙肩上一倚,配合道:"莫大人,您喜欢的话,小女子愿意今晚洗白白了为您侍寝~"

牙牙:"......"

看着牙牙一副语塞的模样,夏沐简直笑没了眼。等自己顺过气来,然后一把拽起牙牙:"莫大人,小女子伺候你上路~"

牙牙无奈地翻了个大白眼:"......给你点颜色能开上染坊~"

古风文学社,作为社长的冷若曦此刻正忙的上蹿下跳。

若曦:"小艾,子涵刚电话说场地那边已经布置的差不多了,你把志愿者带过去,让他们把道具带上,古琴桌,古琴,小心点儿抬,还有笔墨纸砚,棋盘,还有画画用的,储物室里都放着呢,你们去了先把现场收拾好,看看有什么差的,我们到时候再带过来。"

"好"小艾点点头,指了指几个人:"你们几个跟我一块过去先。"

一群人闹哄哄地拥进了储物室。

若曦:"许曳,牧之,你们两个服装、发饰自己搞定,梦溪你先把衣服换好,等下让Andy先给你做发型。我再打电话催催那两尊大佛。"

"好。"三人应了便去做自己的事了。

若曦掏出手机,按了一串号码打了过去:"云舒姐,你们到了吗?我这都安排好啦,需要派八抬大轿来迎接两位美少女吗?"

话音未落,"扣扣扣"有人敲了敲门,然后传来了夏沐的声音:"当当当,美少女出场~"紧跟着,两人在众人的注视下走了进来。

牙牙扶额,默默挂了电话,感觉头顶有乌鸦飞过。

若曦:"...... "

牙牙:"沐沐你先去换衣服,等下让Andy给你编发。"

夏沐:"遵命,莫大人~"说着拿起自己的襦裙悠悠地转进内室的试衣间。

若曦:"沐姐一大早抽的什么风?这么荡漾?"

牙牙耸耸肩:"下架学姐一想到自己今天可以招蜂引蝶,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呗!"

"莫云舒!别以为我听不到你们在说我坏话!!"试衣间传来某人的声音。

众人忍不住低笑。说话的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比了个"嘘"的手势,抿嘴一笑,向内室走去。


第六章  未完待续...


送上我的小心心

最后,Emmm......这章真的拖了好久,我抱歉、我忏悔(。・_・。)真诚脸

因为文章里人物有些场景会涉及到古风场景,但是之前我对这些都不太了解,所以不得已临时去查一些资料看读本神马的,尽量做到人物角色饱满。还有就是第一次写连载,尊的好难啊~~~要挖好多坑啊然后后期去填坑,大纲也得慢慢理起来,得考虑好多,,哎,,请原谅一个处女座的处女作吧。

在此,尊的很感谢一直肯翻我牌,看我文,还没放弃这篇连载的朋友们,时间过了这么久,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之前的情节了~~捂脸~~~

可能我会写的比较慢,但是一定保证不烂尾也不太监~~~

感谢感谢~鞠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