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亲爱的自己,请努力再努力

致亲爱的自己:

窗外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玻璃与窗棂间细小的夹缝中还不时偷偷溜进一丝丝寒意,此时的你正坐在寝室中,披着温暖厚重的毛衣,伴着台灯温暖的光,写下这封给自己的信。

时间过得真快啊,看看镜子里似乎没什么变化的脸庞,仿佛时间从未前进过。可是时间毕竟前进了,想想去年这个时候的你,哪有现在如此显示安静的心情。那时候的你正埋头书海之中,与你的朋友,同学,老师,家长一起挣扎在黑色的五月。翻开那时候的日记,满篇的疲惫,满篇的压抑,却也是满篇的希望。日记中还夹着一枝风干的丁香花,时间带走了她的水分与芬芳,但也定格了那时的色彩与记忆,还有那时的心情。

From internet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你就不再是家长老师口中那种听话爱学习的好学生,你常常让大人们头疼,你甚至曾因为叛逆而去逃学,去“恋爱”,去做一切现在想来都极其幼稚可笑的事。但是,好在,你终究找到了属于你的对的方向。

你还记得吗?还记得那次让你找到对的方向的那一次离家出走吗?你背着带着刻意做旧的帆布书包,穿着皱皱巴巴的自以为很潮很靓的廉价的淘宝中性风,顶着一头“爆炸式”的黄色短发,以独行侠的姿态坐上了开往首都的列车。你下车后很彷徨,不知所措,脑子里只记得几个首都的标志性建筑名字。你打开手机,有几十个未接来电,你关上手机,又打开手机,因为你最终还是心软了。回拨了过去,刚传来接通的声音,便飞出了妈妈着急失措的带着哭腔的声音。也或许是一个人的孤独和初来乍到的无措,你竟然也红了眼圈,酸了鼻子。但是缓了一缓,你还是用生硬的语气回了过去。 你说你一个人来了千里之外的首都,妈妈在那边沉默了,半天,才轻轻的回答,也好,让你姨妈的朋友照看你一下吧。

也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出门的惊慌,你没有拒绝。 傍晚,你见到了来照顾你的那位阿姨,那是一个三十多岁的优雅女人,她微笑的叫着你的名字,确认过后,你们踏着夕阳,回到了她的住处。她是一个在读博士生兼讲师,住在大学的附近。吃过晚饭,你和她一起走在清华园郁郁葱葱的小道中,极为清净。偶尔,会传来带着专业术语的低声交谈,大树下的纳凉处,总有两或三人捧着书交谈的什么,也有一个人独自坐在路上呢喃着什么,擦身而过,才模糊的听见那人正联系着英语或者其他你听不懂的语言。走着走着,走出安静之地,你见到一个小广场,那里满满都是人,有五彩的灯光,有喝彩声,她在你耳边说,那是社团活动,去看看吧。你摇摇头,心里有点羡慕又有些酸涩。

她笑笑,拉住你的手,带你坐上校园里的小公共车 她说,走,带你去我最爱的地方。 她最爱的地方,就是这所大学的图书馆,很晚了,却依旧灯火通明,你透过窗户,看见那里低头伏案的认真身影,看见窗明几净中沉醉于文学的一双双星眸,你也被感染了,仿佛你也安静了,贪婪的汲取着这里安静的气氛。走进,你却又怯了,你的一身似乎与这里格格不入,于是你落荒的跑开了。

晚上,你无心再上贴吧,无心再去和你的朋友炫耀你一个人游荡了多么远的距离,你忽然觉得自己像个笑话。突然很后悔,又突然充满了希望。你看看日期,又看看自己,觉得深深地悲哀与无力。‘ 你在想什么?她走来,带上银丝眼镜,手拿一本厚厚的书。 “我觉得我知道了我想要变成什么样子,可是,还来得及吗?”你低声回答。 她一如既往的温柔的笑着。

年轻,就什么都来得及。找对方向,然后努力再努力。

你就带着这句话满载而归。

From internet

你染回了黑发,换上了简单的牛仔裤和T恤,你去书店买回了一摞一摞的参考书,你不再迟到早退,就像她说的,找对了方向,然后努力再努力。所 有人都惊讶你的改变,也都鼓励你,但你差的还是太多,你也只剩一个高三了。你很努力,你很辛苦,别人都在复习巩固时,你却好像还在学新的知识,你也懊恼,你也后悔之前的荒废,但是好在只是一瞬间。你的台灯总是陪你亮到凌晨,你也总是下课依旧伏在桌子上认真的写写读读。可有时,你也会气馁,你也会累的练笔都不想拿。二模时,你满心欢喜的等待成绩单,发下来时,低的却让你忍不住在全班同学面前嚎啕大哭。高考前一个月的每个晚上,看到满篇的错题,你一个人在台灯下,一边流泪一边继续做着题。那时的你每天都会在日记中写下,努力再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年轻,就什么都来得及。找到对的方向,努力再努力。 感谢这句话,时刻的激励,也感激那时的你,感谢那时候的你那么努力,就算累的哭泣也不曾放弃。正因为那时候的你的努力,你的不放弃,才有今天站在大学校园里,和着微风扬着笑意的我,虽然并没有去那所算得上改变我命运的大学,但也足以让我回首青春时骄傲的笑一笑,我尽力了,无从有悔意。

再说,年轻,又有什么不可以,就让那里成为我的目标,然后继续,努力再努力。 感谢过去的自己,荒唐轻狂过但最终清醒,感谢过去的自己,哭泣着却也从不言放弃。也感谢现在的自己,有着清醒的认知,有明确的目的地,感谢亲爱的自己,不让自己颓废的荒渡生命。

今天,还是在这个飘着细雨,流露着微微寒意的五月,再折下一枝丁香,留在日记里,定格色彩,定格心情。写下这篇给自己的信。记住那个过去那么努力到哭泣自己,也为以后的自己留下一点希翼,请以后的你,自始至终,无论困难几何都不忘初心。亲爱的你,因为年轻,就什么都来得及,找对方向,努力再努力!


    这是两年前写下的信,如今,我忍不住跨过时光,写一封回信http://www.jianshu.com/p/07c0e3f3de7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