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你以为你都忘记了,就能逃过复仇吗?

      春节在家观看了一部多年前就下载好的德国惊悚电影《遗忘》,很有感触,今天简单在简书里分享下。


      电影开篇就是两个小女孩在一起玩耍,她们一个叫汉娜,一个叫克拉丽莎,她们的感情非常好,她们在冰天雪地的小岛上快乐地四处探险;有一天她们找到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洞,里面看上去阴森森的,但是有陈旧的家具,似乎曾经有人住过,里面还有一个地牢。她们都很害怕,然后她们听到了奇怪的声音。开头就这样结束了,可想而知,她们俩在地洞里一定经历了什么。

      接下来镜头直接给到了多年之后,汉娜成为了一名医生,她已经结婚了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有天她执勤的时候意外地再次见到了克拉丽萨,这次见面不是在大街上,而是在病房里。原来克拉丽莎因为睡眠太差而一口气服下了好多片安眠药,差点死去,汉娜无意间救了自己曾经儿时的好朋友一命。


        童年闺蜜相见自然是格外开心,她们聊着聊着一拍即合,决定回到儿时曾经一起玩耍过的那个小岛上怀旧。汉娜正在和丈夫冷战,顺便把女儿也带去了。到了岛上后,各种怪事开始层出不穷,一方面克拉丽莎带汉娜看她们小时候的合影,有另外一个小女孩汉娜没有见过,克拉丽莎告诉她这个小女孩叫玛利亚,但是汉娜完全没有印象;另一方面她们住处的中年男人让汉娜感觉害怕,而鱼店的老板娘也让人感觉非常神秘。


      汉娜对自己的失忆感觉很困惑,她开始试图去寻找丢失的回忆,结果她在冥冥之中又一次找到了曾经儿时去过的地洞,她终于想起来了:那个玛丽亚掉进了地牢,但是她没有救她,而是选择残忍地离开。

      接下来事情变得越来越诡异,因为没有船汉娜带着女儿无法离开岛屿,而克拉丽莎却又变得鬼鬼祟祟,在汉娜眼中这里发生的一切就是一个无法解开的迷团,而解开这个迷团的唯一线索,就是搞清楚她们小时候到底在地洞中发生了什么事情。

      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开始变得更加危险,中年男人突然发疯抢走了汉娜的女儿说要保护她,吓坏了的汉娜和克拉丽莎联手用斧头砍死了中年男人,而汉娜也昏了过去。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汉娜终于醒了,醒了的第一时间她看到了鱼店的老板娘,而老板娘告诉了汉娜真相:现在的克拉丽莎其实就是以前的玛丽亚,原来当年汉娜和克拉丽莎让玛丽亚下去地牢其实是一个恶作剧,她们戏弄了玛丽亚,却又没有把她从地牢里救起来;等到人们找到她把她救出来的时候,玛丽亚已经被长时间幽闭折磨地发了疯,被送进了精神病院。出院之后,玛丽亚活下去的唯一信念,就是复仇。她先是找到克拉丽莎杀死了她,然后伪装成克拉丽莎来见汉娜,并把她骗到岛上好实施自己接下来更为恐怖的复仇计划。

      明白了一切,汉娜觉得玛丽亚一定是要杀死自己的女儿,她想到玛丽亚要复仇只可能选择那个地点,她赶忙跑了过去,在即将在地牢里救起女儿的时候,绳子被玛丽亚割断了,汉娜重重地摔进了地牢,昏迷了过去。

      等汉娜醒过来的时候,她已经在医院里了,而更让她感到恐惧的时,她的丈夫愤怒地看着她,质问她为什么要杀人?(片中岛上死了两个人,一个中年男人,一个年轻的帅小伙,都是玛丽亚杀的),瞬间汉娜明白了:玛丽亚的复仇计划是取代她,而让她成为那个大家眼中的精神病。看完这部电影,给我最深刻的感受是疯狂的女人实在太可怕,希望我们身边不要有这样的女人。

      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惊悚片,复仇永远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当复仇由女人来完成的时候,则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