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拉·培冈推荐的七大战痘方案丨收藏

相信大家和如花一样,面对可怕的痘痘总是措手不及。

生怕现有的瓶瓶罐罐会败给它们,所以我们总会用尽各种层出不穷的方法。

现在只要一打开网络,就会有各种根治痘痘的方法,然而管用的真没几个。

为了更加科学快速的了解祛痘的方法,如花觉得今天的这篇分享真的很有必要。

以下的战痘方案是总结于国际知名化妆品专家——宝拉·培冈

据了解,宝拉年轻时也曾饱受粉刺困扰,她试过几百种产品,包括强劲的处方药,可是粉刺还是没有得到根治。无奈之下,宝拉只能自己钻研化妆品和皮肤药剂的配方及科学原理。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参考她的战痘方案哦~

最理想的战痘方案

减少油脂,避免造成青春痘的细菌滋生

去角质,帮助皮肤代谢,修复毛孔

杀菌,减少造成青春痘的细菌

战胜痘痘的阶段性战略

▎清洁面部:使用温和的水溶性洁面乳。

战痘的第一歩就是要找到温和的水溶性洁面乳。

有一个常见的误区,认为洗脸要洗到皮肤感觉冰凉甚至刺痛才代表洁面乳的清洁力很强,其实这根本跟事实背道而驰。当你有以上这种感觉时,你的皮肤已受到洁面乳刺激,这不但会伤害皮肤的自愈能力,让疤痕更严重,同时也加快细菌的繁殖而形成青春痘。如果使用含有堵塞毛孔成分的清洁剂如肥皂或洗面皂,更会增加青春痘发生的机会。

▎去角质:使用1%至2%的水杨酸或是8%的果酸产品来去角质。

一般而言,水杨酸比果酸更能有效对抗所有的青春痘(含黑头粉刺),因为脂溶性的水杨酸能深入毛孔。深入毛孔才能帮助毛孔代谢角质,如果不能使用水杨酸(如对阿斯匹灵过敏),果酸则是下一个选择。

磨砂膏或是洗脸毛巾都能用来做物理性去角质,但是跟水杨酸、果酸或医学治疗比较起来效果就逊色许多。不要过度或太用力地使用物理去角质法,这会让你的皮肤受伤,降低其愈合能力。

▎外用抗菌产品:过氧化苯甲酰可以算是美国最有效的治疗青春痘的非处方药

过氧化苯甲酰可以深入毛孔,杀死毛孔内的痤疮杆菌,造成皮肤刺激的风险也不高,另外没有其他处方药的抗药性问题。

目前外用抗菌药还是不多。虽然酒精和硫磺可以杀菌,但这两种物质都会让皮肤太干燥,刺激性也太强,反而让情况恶化,并降低皮肤愈合能力。

有些有趣的研究表明茶树油是一种有效的杀菌剂。《澳洲医学杂志》曾比较过5%浓度的茶树油和5%浓度的过氧化苯对青春痘的疗效,结果发现“两者都可以减少炎症创伤,但是5%的过氧化苯甲酰比5%的茶树油的效果明显要好。使用过氧化苯甲酰的小组中,皮肤油腻情况也明显好转。”不过,市面上大多数茶树油产品浓度只有1%,没有试验所用的5%那么高浓度。

对某些人来说,一款外用抗菌药就足够了,不过这是少见的情况。同时使用抗菌和去角质产品是更有力的抗痘武器。不使用抗菌和去角质产品而只清洁皮肤不大可能起到抗痘作用。只使用去角质或只抗菌,也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但两者同时使用更能强力抗痘。

注意:过氧化苯甲酰会使大多数类维生素A(Retin-A, Tazorc)失效,所以不能同时使用过氧化苯甲酰和类维生素A,可以早晨使用过氧化苯甲酰,晚上使用类维生素A,这样效果最好。不过痘肤润(Differin)不会因使用过氧化苯甲酰而失效

▎吸收多余油脂

这应该是皮肤保养问题中的一个难题,因为激素控制油脂的分泌,任何护肤品都不可能减少油脂分泌,只能避免使用堵塞毛孔的产品让青春痘不致恶化。要吸油可以使用不含刺激成份的矿泥面膜。镁乳也可以用来做面膜,虽然听起来很怪,但是它的成分是液态的氢氧化镁,可以有效吸收油脂。多久敷一次面膜取决于个人的皮肤类型,有人需要每天敷,有人则只要一个星期敷一次。

▎医学治疗

维A酸除了去角质产品,维A酸类处方药可以改善毛孔。很多学术研究证明维A酸可以有效治疗青春痘。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每天始用一到二次维A酸,也可以早上使用水杨酸或果酸,晚上使用维A酸。有些皮肤科医师建议先使用水杨酸或果酸,再擦上Retin-A、Differin或Tazorac,他们认为水杨酸和果酸可以帮助其他产品的吸收。不过请跟你的医生谘询使用以上产品的方法、顺序和频率来找到最适合你皮肤的计划。

口服抗生素:如果去角质产品、外用维A酸或杀菌剂的效果不好,就要考虑使用医生开的口服抗生素。目前不少研究报告指出,口服抗生素与外用维A酸或去角质产品同时使用,可以解决很多人的青春痘问题。

不过,虽然口服抗生素非常有效,但使用还是要慎重。一个很严重的副作用是,痤疮杆菌在短期内就会产生抗药性,会让青春痘卷土重来所以你需要和医生仔细讨论后才能采用这个方法,并且密切注意治疗的副作用。

光疗法:光疗法已被证实可以有效治疗青春痘这种医学治疗是使用一种常见的药物——氨基乙酰丙酸(用来治疗早期皮肤癌)混合不伤皮肤的激光或一种叫蓝光的光源。患者先涂抹药物,然后在蓝光前静坐15-20分钟,光疗需约3到5次才能看到效果。

以上的方法都失败了,该怎么办?

如果你试了以上的方法,青春痘却不见好转,你该考虑使用比较强效的疗法如激素阻断剂或是避孕药

口服维A酸应该留在最后使用,它对孕妇有很严重的副作用。不过只有口服维A酸可以完全根治青春痘,其他方法只能让青春痘不再恶化。50%的病人在接受一个疗程的口服维A酸后发现皮肤油脂的分泌恢复正常,如果继续接受第二个疗程,皮肤的状况还会进一步改善。

好啦,今天分享就到这了,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战胜痘痘,美美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