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要彼此相爱,还是互相伤害。

带俩孩子,特别是还有一个吃奶的娃娃,想保持两天更新一篇文章的目标,真心不容易,灵感来的时候没空写,等好不容易有点时间了,又没了灵感,写出来的东西,经常就不是自己最初想表达的了。

前两天老公去日本出差,送我一个coach的包,在华为的密友(有个在华为总部上班的闺蜜,自己逼格都觉得高了那么一丢丢,特意强调一下。此处应有个坏笑的表情)问我,你那个包多少钱,我说我不知道,他买东西我从来不问价钱。很多人会因为我不过问老公买东西的价钱,甚至不管老公花钱吃惊不已,家中小妹经常问我,你怎么忍住不问价钱的?我还真就忍住了。

其实我和老公两人消费观差的特别大,虽然都出身农村,但是因为我家三个孩子,生活压力比较大,父母一直都是省吃俭用,所以我在这种生活方式影响下也一直比较节俭;老公是独生子,可能从小父母比较惯着点,所以花钱一直不懂得节制和计划。他跟我说高中的时候每个月都是上半个月小康,下半个月贫困,经常跟他开玩笑,说我是被他骗来的,没在一起的时候看他花钱的方式,还以为是个富二代呢,看他花钱方式会以为他兜里揣着一百万,但实际可能就只有一万块,但好在有个好处,钱花光了会逼着他想办法去赚,不然人生就要呵呵了。

曾经因为他的消费方式,不知道吵了多少次架,慢慢的我发现吵架没用,他根本改不了,而且因为我的态度,开始跟我谎报他买的东西的价钱,喜欢的他该买还买,家里相对昂贵的东西没有一个例外都是他买的。他常跟我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没工夫想怎么省钱,我时间都用在想怎么赚钱上了。曾经跟上面提到的那位密友抱怨过,她跟我说,你别阻止他花钱,这样的花钱方式可能就是能支撑这么辛苦工作的动力,这么想也就释然了。

但是我知道他买的很多东西的价钱还是会肉疼,我脑子里根深蒂固的都是居安思危,有备无患,什么时候都愿意给自己留后路,永远在做着最坏的打算,而我老公做什么都是一股脑的先冲上去再说,他永远在尽最大的努力,但是从来不会做最坏的打算。所以,我们之间慢慢养成了一种默契,他还是一样买各种东西,我不跟他吵架了,但也从来不问价钱。既然你买了那我就用,还信用卡的事情你自己操心去好了,最起码到现在我还活得下去,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吧。

他喜欢喝酒,因为这,这十来年也是各种吵架,我甚至动手打过他,把他一晚上关在门外过,苦口婆心的劝过,没用,现在已经完全放弃劝他戒酒的想法了。劝他戒酒无非担心他的身体健康,还指望他给我一辈子“当牛做马”呢,但是既然劝不了,那就尽量减少酒精对他的伤害吧,家里常备解酒养肝的东西。自己学了点简单的医疗保健知识,也时常教教他,经常相互做做推拿,还能通过这种互动,增进夫妻感情。不过前两天喝酒耍酒疯把我惹火了,用一篇文章狠狠的奚落了他一顿,警告他,喝酒可以,适可而止,不然我就日日把文章在朋友圈置顶,让你的朋友都来笑话你,惹怒我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因为不是时常发火,偶尔发一次,效果还是可以的,我不支持夫妻总吵架,但是双手支持夫妻偶尔吵架,因为总要让对方知道你的底线。

因为回到家不再是我无休止的跟他争吵了,家真变成了一个可以让他彻底放松的地方了、他回到家,不再说累,不再往那一躺就睡着了,一回来帮洗衣,帮做饭,帮做家务带孩子,一刻不停的忙活到深夜,经常主动自己看孩子,让我出去玩,对我家人比对自己的家人都要好。我情绪不好的时候找茬,他也不再跟我吵,我说什么他都顺着我说,当然我也不会再喋喋不休,发泄一下自己就停下了,他也不生气,等我平息了再跟我说理解我有情绪,我俩已经吵不起架来了。有什么难事永远挡在我的前面,告诉我不用我操心,他就解决了,曾经因为他冲动,不顾后果的性格,做什么我都不太放心,现在我也是乐的清闲,也相信他解决得了。

我不是在秀恩爱,晒幸福,我只是通过我自己这十几年的恋爱,婚姻,中间的各种波折,摸索出一套夫妻和谐相处之道。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才能修得共枕眠,要珍惜这百年来好不容易修得的缘分。

真正的夫妻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体谅我,我体谅你,你信任我,我信任你,到最后,你变成了我,我变成了你。

每对夫妻肯定都有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矛盾,我俩曾经的矛盾和波折能写成一本书,但是如果想让自己幸福的过下半生,就选择只记得所有快乐和幸福就好,把所有的不愉快全都忘掉,哪怕是伤害。宽容的是别人,而受益的是自己。

曲线一样能救国,换种方式,选择彼此相爱,还是互相伤害,只在自己一念之间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