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亲子游攻略

大理双廊

01

美好的五一假就要来了,各位家长一定摩拳擦掌准备带娃亲子游了。从今天起,我会在每个假期前跟大家分享一个亲子游的攻略。希望可以为各位的亲子的游带来一些灵感。

今天我要介绍的就是大理的亲子游。想去的朋友可要仔细阅读了,没有去的也可以收藏,留着来年再用。

02

大部分去云南的人都会一次性去昆明、大理和丽江。但我建议,亲子游千万不要贪多,带着孩子一次去一座城市,已经足以。

这样家长的精力也比较够用。

大理人常常说:“大理是两个人的大理,丽江是一个人的丽江。”这是什么意思呢?

大理是适合小情侣旅行的地方,而丽江是适合找艳遇的地方。

但在我看来,任何地方都可以成为亲子游的选择。只要我们安排得当,哪儿都可以是家长和孩子的天堂。

03

亲子游,我不建议跟团,因为跟团需要跟着大部队走。如果孩子不舒服,或者不适应行程,很可能让你的旅行不太痛快。

所以亲子游最好自驾、包车,或者也可以带着孩子体验当地的交通,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体验。

出发前,我们要做好功课。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交通和酒店了。

直达大理的飞机不多,而且价格偏高。所以建议大家先飞昆明,再从昆明转车去大理。

到了昆明,大家可以选择坐火车或者汽车去大理。

如果孩子比较大,可以带孩子坐火车去大理。

旅途中坐火车也是不错的体验。因为在火车上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同时在火车上也会遇到的不同的人,孩子可以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很大,世界有着各色各样的人。

如果坐汽车,人数四个人以上,我建议直接包车去大理。因为包车去大理的价格大约是一千元,基本跟汽车票价一样。

而且包车还会去机场接你,这为带娃的你省去了很多麻烦。

包车服务可以在某宝上订,非常方便。

因为去大理需要较长的路程,家长们可以在旅途中跟孩子们玩玩游戏,播放一些动画片,这样孩子在旅途中才不会闹腾,影响整个旅程。

有关旅行小游戏我会在之后的推文中介绍,而动画片我也会在之后发放给各位关注我的家长老师们,福利就在最近,请密切关注我的动态。

从昆明到大理坐汽车基本要四个钟头,所以其实第一天就是坐各种不同的交通工具。

有关酒店,我建议家长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尽量订比较好的酒店。因为带着孩子,好的酒店设施比较齐全,就算遇到下雨天无法出门也可以带孩子在酒店里玩。

订酒店大家可以上Booking网预定,上面的酒店可以免费取消。如果临时改变主意,你也不会浪费钱。

04

出发前的准备,除了交通和酒店还有一项就是路线规划了。除了路线规划,家长们也要帮孩子准备一些知识储备。

所谓的知识储备,就是让孩子去旅行前,先对旅行地点有一些了解。我们的旅行不仅要让孩子有的玩,也要顺便帮孩子增长点知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就是这个道理。读书帮助孩子开阔了视野,而旅行则让孩子把书中的描述变成了现实。这是一种极其美妙的体验。

所以各位家长在出发前最好百度一下有关大理的信息,跟孩子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地区的历史,让孩子先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之后再去旅行孩子就会把自己看到的风景和自己学到的内容结合起来,这样的旅行才更有意义。

在旅行的过程中,孩子会看到更多,学到更多,而做家长的也会在旅行的过程中跟孩子一起增长见识。

家长和孩子会有更多共同的话题,亲子关系有时会因为一次旅行而变得更紧密。所以亲子旅行绝对是一个一举多得的好选择。

关于旅行的路线,家长可以跟孩子一起商量,我在《亲子旅行你掉过哪些坑?》写过很多有关亲子旅行的妙招,强烈大家再读一读

05

说好准备工作,接下来我就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旅行路线吧!我建议去大理的时间是七天六夜

相信很多人会觉得奇怪,大理这座小城其实停留两天足矣。

大家注意,我在开头就说,这是亲子游,孩子快不起来,所以旅行也要放慢脚步。

一般去大理都需要先去昆明,然后再转车,所以其实真正在大理的时间也就五天,而再刨去下雨天,孩子精神不振,其实真正游玩的时间也就是2-3天

所以,我们真正的行程是从第二天开始的。

到了大理建议大家自驾游或者包车。包车也一样可以找某宝预定。一般一天的包车价格是三百到四百不等

到达大理的第二天可以带孩子去吃一吃当地的早餐,让孩子深入了解本地的文化。


云南饵丝

上图就是云南人喜爱的早餐——饵丝,跟米线很类似,可以让孩子试试,叫的时候让老板加清汤,不然太辣孩子吃不了。

到了大理通常都要环洱海游,建议用两天时间游玩。

到达大理的第二天可以走东线。东线包括小普陀、南诏风情岛、挖色镇和双廊。


小普陀

小普陀其实就是水中的小岛,需要买票坐小船过去。


孙悟空

在坐船的时候,有可能会偶遇孙悟空,可以让孩子跟他拍照,不过要收费的。

南诏风情岛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带着孩子看看风景,亲近一下大自然就好。

接下来,可以带着孩子去挖色镇吃点当地的小吃就可以继续去双廊了。

最近为了保护洱海,双廊附近的酒店和饭店全部关闭,地面上也被挖得很厉害,所以如果要去双廊走路要小心,而且千万不要饿着肚子去双廊,因为那边没东西可以吃了。


东线上的环海路

上图是东线环海路,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暂时没办法住在洱海边,但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而且等到排污工程做好了,相信洱海会更美。

06

第三天,可以去洱海的西线,这个时候也可以顺便上个苍山。

大理早晚温差很大,有时候白天穿短袖,到了晚上甚至可以穿羽绒服。尤其下雨的时候,特别冷。当地人说市区在下雨,苍山上就在下雪。

白天的时候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苍山上的积雪。

如果上苍山建议大家一定要坐全程的索道,到了山顶可以看看清澈的洗马塘。不过索道并不是全年开的,大家去之前一定要问清楚。


天龙八部影视城

逛了苍山,可以顺便去一下苍山上的天龙八部影视城。这个地方带孩子去特别有意思。整个影视城全天候有各种古代的剧情表演,演员们可以现场升堂审案。

孩子们看了会觉得特别有意思,也可以顺便了解点古代知识。

逛好苍山就可以启程去洱海的西线了。

西线的水比东线更清澈,那儿游客也特别多,狭窄的路上全是汽车、电单车和行走的游客,建议大家一定要看好孩子。


洱海上的海鸥

不过风景真的是美,而且洱海边还有可爱的海鸥,你可以带着孩子喂海鸥,跟海鸥拍照。

当地卖海鸥粮的阿姨特别热情,你买了海鸥粮,她就会帮你把海鸥吆喝过来,让你和孩子拍美照。


洱海边的狗

在水边有时还会看到可爱的小狗。


洱海上的树

洱海上除了有可爱的动物,还有许多水中植物,带着孩子欣赏大自然的美,引导孩子发挥想象,这个时候各种比喻句、拟人句信手拈来。


大理西湖

大理的洱海非常出名,但最美的其实是大理的西湖。

在西湖上和孩子一起泛舟,放飞心情,高歌一曲,孩子的心情也会跟你一样开阔。


草莓园

第三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就是喜洲古镇了,去喜洲的途中可以带孩子去摘个草莓。

大理的草莓味道甜美,让孩子们在阳光下挥汗摘草莓,劳动过后再尝尝自己的成果,一定觉得草莓是最好吃的水果。

喜洲古镇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大理的扎染很有名,不过其实很多地方都有。


卤肉

去喜洲最重要是带孩子吃当地的美食。白族人特别喜欢吃猪皮,而且是生吃猪皮,不过我们的胃肯定受不了,所以我推荐这道卤肉,味道好极了,孩子一定喜欢。


杜鹃花汤


鲜花炒蛋

大家都知道云南的特产之一是鲜花饼,但其实大理白族人也会用鲜花做菜。比如上图的杜鹃花汤和鲜花炒蛋。吃了之后,你一定会惊叹鲜花的美味。

大理的美食除了我介绍还有非常多,那些就留给大家自己探索了。

07


做运动

第四天,大家可以泡泡酒店,休息一下,带着孩子在在酒店游泳,做做运动,恢复一下精力。


毛豆腐

第五天,可以带孩子去逛逛古城,吃吃小吃。在大理古城你还可以遇到《舌尖上的中国》介绍的毛豆腐。


五华楼

古城里有一座历史悠久的五华楼,可以带孩子登一登五华楼,顺便学习一下五华楼的历史。


大理大学

第六天,可以带孩子去大理大学。大理大学不仅是大理唯一一所大学,还有着美丽的风景,每年三月大学里开满了樱花。


张家花园


歌舞表演

去了大理大学可以顺便去张家花园,张家花园里有许多白族建筑,还有白族歌舞表演,同时你和孩子也会得到白族特有的三道茶款待。这可以让孩子了解更多当地文化。


在当地租的电单车

去了这两个地方,应该还有不少时间,建议家长们可以骑着电单车再带孩子做一次环海游。

孩子抱着你的腰,跟你一起吹着风,看着美丽的洱海,耳边还传来街头艺人的歌声,这种感觉无比惬意。

第七天,就打道回府了。

08

有关大理的攻略就写到这里了,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问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