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多年与上学多年的即视感区别

文/妮妮薇安

今天,我们不谈其他,就谈这一个问题:你认为,工作多年与上学多年的即视感区别有哪些?

1,读书太多,容易烧脑。


烧脑,其实一点儿都不走心

很多刚毕业走上社会工作的娃娃,面对的最多的就是社会上“读书无用论”的批评,并且总会拿着学校学到的一些理论声嘶力竭地辩驳“读书才会有潜力,才能跳得更高,我这叫眼光长远”,然并卵。事实真的这样吗?我一直觉得,万事存在都会有它合理的地方,只是重要性价值力度不同而已。

读书太多,总是张口闭口都在谈“未来”,可是我只能说,你想得太多了,不是不可以去畅想未来,可是,人要理性。你连现在的日子都过得结结巴巴,坎坎坷坷,锱铢必较,你的未来只会离你越来越远。你觉得呢?

橱窗里的漂亮衣饰不是老是在脑子里惦记着就能穿在你身上的;

各地特色的美食不是你随心走,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能撒丫子不管不顾可以随意任君品尝的;

租房买房不是你和老板谈谈情怀就能让别人给你垫付的,你得自掏腰包;

随意一款车型,不是你跑到4S店里就能随心支票一张就能在车主一栏印下你的Full name的,那是需要一捆捆货真价实的毛爷爷才能把你心中的“小公举”带回家的......

你可以反驳我说,不要小瞧我,我以后迟早会拥有这些,你给我等着。可是,逞强谁都会,说话又不用打草稿,不然合约书怎么都是白纸黑字,不是口头录音啊?太天真,只会让人笑掉大牙。无脑谁也拯救不了。

你也可以质疑我说,你太俗了,我要的诗和远方,我要一杯清茶,一方天地就已足够,寻一知己,相伴相知,此生无憾。好吧,那你估计这一生就真的得充满遗憾了。这是21世纪,你以为你在古代呢,自给自足,自耕自种啊,就是给你一块地耕作,你分得清水稻和小麦吗?别逗我好吗?清茶也是要花钱买的,一方天地你是打算租住还是买房拥有啊,知己,你打算找个啥样的啊?别怪我太操心 啊,估计你那知己也在找你呢,只是人家太忙,不是太得空和你品茗了。

读书多,本是一件好事,但是,人的生活是真刀真枪的任何安逸富足的生活,背后都是有人在帮你买着单的我刷完《亲爱的翻译官》后最佩服的却是程家阳妈妈,因为她真的是个实打实的老江湖,没有她,全家的生活恐怕只能是清贫糊口可以形容。整部电视剧,唯一让我触动的大约只有张翘楚这一个角色了,因为她演的真实。

大家都是嫌贫爱富的,你真的以为,所有的人在面对宝马车和自行车,都会自视清高,无限烧脑地选择bicycle啊?!

2,实用主义,才是真爱。

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我总会说,XX教授好牛逼,他的讲座我要去听;XX的演唱会好走心,我卖肾也要去看;XX的新书签售会好多人,我一定要去排队求签名;XX的相声太好玩,转再多班车我也要去一睹真容......这些文化盛宴充斥着我的生活,我享受它们。当然,它们不是全都待见我。

读书时期大抵追求的都是一些精神享受,觉得物质上的那些形形色色都是那么俗气,市井,可是,现在想来。只是读书太多,把大脑给烧出了一大大大的脑洞。


实实在在的才是王道

优质的服务享受 = 一沓沓毛爷爷的招手鞠躬(真爱公式)

我觉得我周围充斥了好多文艺小清新的范儿,我会给他们鼓掌,因为好清新啊有木有,好喜欢他们,可是我真的可以戳着我的心窝和大家说一句大写的实话:我真心觉得他们好天真!这真的是我的内心独白,童叟无欺。

我承认我是一个很俗很俗的人,我喜欢坐飞机就做头等舱,我喜欢买东西Shopping享受VIP服务,我喜欢宁愿多花钱请私人教练,我喜欢一个包包一个包包不怕手软地不停地买,我喜欢开着我的小车一个约会一个约会的不停走场,对,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当然,偶尔我也会和小清新们吃点路边摊,但是,真的只是偶尔。相信我,概率很低,全当是我微服出巡好了。

是的,我是工作多年的人儿。当然,我也曾经上过学,但只限于曾经。

3,一句话,戳破你的身份。

闺蜜C最近有一场约会,要我给她支招。我说,你问对方一个问题就好:你喜欢几成熟的牛排啊?

啊?啥东东?

有人说,我喜欢七成;

有人说,我喜欢全熟;

有人说,我不喜欢吃牛排;

有人说,我喜欢半生熟;

有人甚至会blablabla一大堆牛排常识;

......

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话题,我不是拿它来秀大家的智商。


你是哪一个呢?

我工作多年,几乎和每一个朋友吃饭都会随口问上这么一句。至今以来,我比较合意的回答有这么些。

回答一:不好意思啊,我没吃过牛排,我比较偏向吃白肉。(够坦诚)

回答二:那你喜欢吃几成熟呢?(很聪明的回答,最喜欢)

回答三:太生的没尝试过,不过这家的意粉比较好吃。(好吧,说到这,我基本会心一笑)

我最喜欢的是第二个,因为它符合我的口味。很会以慢打快,无声无息。

你看懂了么?

4,文人骚客,不敌宝马一辆,我觉得很实在。


主流的三观真的有用吗?

社会与校园最大的不同,就是三观的不同

想要混得风生水起,还请重塑三观,如不信,你也可以坚持自己的选择,看罢此文,全当笑料,笑笑就好。但是,请你也给自己多留一分钟思考,环顾你的周围,文人骚客过得真的很好?不要逞强,不要辩驳,想想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