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单|真正的下饭电影,是看到就会觉得饿

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没有朋友的爱人的陪伴,吃饭总要看点什么才不觉得无聊。看着眼前塑料盒装的外卖,还是看点下饭电影让这顿饭更好吃吧。

而真正的下饭电影,从你打开电影的那一刻,你就已经感觉到饿了。


1《小森林》(冬春篇/夏秋篇)

这部片子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小清新,电

影是根据日本漫画家五十岚大介的同名漫画改编,讲述了因为厌烦大城市的生活,所以回到家乡中,亲自做饭治愈伤痛的故事。


每一道菜都是从自然中来,而敬畏自然也是影片所呈现的主题,每一道菜都让人无比的满足。


2《饮食男女》

李安在影片中要表达的远远比饮食要多得多,这部电影主要是讲老人凭借每天丰盛的菜肴却无法带给三个逐渐长大成人的孩子们以吸引,本来是想孩子们陪伴自己吃饭,却发现孩子心里有了更多的心事……


本来影片更注重于人物与家庭的关系,但影片中做饭的场面也确实值得一看。


3《寿司之神》

喜欢寿司的千万不要错过!这是一部由美国人因为被匠人精神打动,所以去日本拍摄的一部纪录片。


为了让客人享受到真正的美味,86岁的小野二郎只要不工作就会带着手套,片子中的寿司真的让人垂涎欲滴!


4《舌尖上的中国》

这部片子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虽然新出的第三部实在有失水准,豆瓣仅仅得到4.1分,但是前两部绝对值得一看。这部纪录片讲述中国的人与美食,同样秉承着人们的食材来自于大自然的馈赠,而得到这些食材的人们敬畏自然,而再来年得到更好的收成这样的良性循环,展现了一种天人合一的状态。


这些因为区域与自然所带来的美食,也被许多游客列入了旅游时的必吃清单。


5《巴贝特之宴》

这部影片与宗教有关,讲述了丹麦小村庄里面的一对姐妹收养了一个从巴黎来避难的女子巴贝特,后来才知道她其实是一个有名的厨师,而为了回报姐妹,巴贝特决定用自己的收益坐一桌宴席。


想要看看法餐的精致,看着这部片子是绝对没错的!


6《中华小当家》

这是一部动画片,是讲中国13岁的天才料理少年在得到神奇厨具后和黑暗料理对决的故事。

熟悉这部动画片的人都知道,只要吃到好吃的东西,大家的脑子里会突然闪过一道闪电,然后脑子里的小人就开始跳舞。


动画里也会提到一些做饭的小技巧,还有人真的根据动画将里面的每道菜做了一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跟我母上大人语音聊天,有一搭没一搭的瞎侃。作为一个穷鬼,我正在畅想发财大计。猝不及防地,我妈说:“你还是要...
    伸手就是biubiubiu阅读 837评论 19 13
  • 这是一篇迟到的记叙。2017年的跨年,本没有想到要怎样庆祝,也没有完整的事先计划,在带父母北上京城的攻略上下了很多...
    麦大西阅读 219评论 0 1
  • 01/《立秋》 四季交替更换 你在不同的季节 都有着最美的样子 02/《秋雨》 这个秋季有多温情 或许是天空飘着细...
    Ervin流颜花落阅读 4,785评论 3 12
  • 人一旦跳进舒适圈,慢慢的就会丢失很多美好的品德,例如坚毅,果敢,强悍,不服输的精神。 不肯从舒适圈跳出来,因为害怕...
    微凉的秋阅读 9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