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ear's free walker in Hongkong

最开始决定去香港跨年,完全是因为在整理东西的时候,看到了那张快过期的港澳通行证。这一年因为太多的理由没让自己出去,2017年的尾巴,也没什么好犹豫的了。

研究了下攻略,然后订机票和酒店。 没有选择在市中心,除了太贵了还能有什么原因,寸金寸土的地方呐╮(╯▽╰)╭。酒店靠近观塘线【钻石山】地铁站,步行8分钟左右,到机场也有直达的城巴【A29】大约1个小时。包含服务费3天一共4158港币,平均每晚1173元(人民币)。

其它要准备的:

1.随身wifi,可以在网上租一个,有押金,可退。因为香港没有移动联通,一下飞机就会处于无服务状态。wifi和充电宝差不多大,还是蛮方便的,只要晚上回来以后记得充电就好啦~。

 2.八达通,算是交通卡吧,超级方便。150元一张,里面有100港币的储值。地铁、巴士,便利店都可以用。充值的话满大街的7-Eleven都可以,可以提前在网上买。

3.兑换港币的话,可以直接去香港机场换,会扣一点手续费。虽说没有满大街的支付宝吧,但基本上还是可以刷银联卡的。3天半的行程只花掉了800港币的现金。

4.海洋公园门票至少要提前一天预订,正常成人票价是305元/人,还有加项目的票,我买的是约会海豚🐬,590元/人,约海狮同价,约企鹅🐧要1150元/人。


噹噹~~正文开始

早晨5点起床,花哥麻麻做了早餐(感动中~),边看着我俩吃,边嘱咐他别把我弄丢了,估计已预感到了我【撒手没】的架势。出门天还微微暗,下着点小雨,我把自己裹成了200斤的胖子,无锡—上海—香港一路睡过去。

2个半小时的飞机,不到三点抵达香港。坐上城巴,连上网,嘚瑟不过三秒的我开始。。。工作。。🙃

一路窗外的小风景还是很赞的 ~ 蓝蓝的天蓝蓝的海,突然让我有点怀念学校。就是炒鸡炒鸡热,还好巴士里开了-冷-空-调-🙃,从5°的无锡到25°的香港,我大概是还没有切换过来。可能是我工作太投入╮(╯▽╰)╭(boss看到这里请加鸡腿🍗),到酒店感觉还挺快的。

睡觉睡到脱妆

下了车,穿过一座天桥,一条巷子,再拐个弯就到咯。酒店大堂在三楼,所到之处文艺范儿满满,各种小姐姐各种凹造型。因为提前有预约景观房,安排在33楼,视野棒棒的~ 。还有就是香港插座的插脚和大陆不一样,距离比较大一点,所以要使用转换器,办理入住的时候可以和酒店租一个,押金好像30元吧。

稍稍休息了下,花哥已经按捺不住去买X的心情。三站地铁到九龙塘站的【又一广场】,介于拖着一个快饿哭的我~~(╯﹏╰)b,基本十分钟解决战斗,拿了就走。

解锁【池记】

是套餐类的港式小吃店,本地人不少。我这份是瑶柱鲍X虾球汤饭(走到哪里都抵制不住汤饭的诱惑),花哥的是经典的海虾云吞面,一口一只虾✧(≖ ◡ ≖✿),其它点了红油三宝、炸鲮鱼丸,薏米水。蟹黄粥据说评价很高,但好大一份真心吃不下了。结账的时候,花哥举着支付宝、银联卡和现金就去了,回来特激动的告诉我这家店收人民币哎 ~ 开心的好像这顿饭不收钱似的╮(╯▽╰)╭。

池记 

吃饱喝足然后去【打卡】

传说中的【半山扶梯】,是电影《重庆森林》里,王菲趴着偷窥梁朝伟家的扶梯。是分段式的,旁边有楼梯可以随时下去,两边是一些年代久远的民宿,中途经过兰桂坊路段。

半山扶梯
威灵顿街

【兰桂坊】和想象中不太一样。是上坡小径末尾的几条酒吧街,街道两边是一个个很小的开放式的酒吧,迷离微醺的色调,魅惑,浓烈。空气有丝丝的甜,分不清是烟草的香气,香水,或是各种颜色的酒精。在这个狭小的地方,看夜幕下食色男女的生活姿态与情调,三三两两的老外端着酒杯当街而立,聊着笑着。方华说过 “兰桂坊看起来不太香港,可是骨子里十分香港”,我试着体会廿四味与啤酒共存的感觉,觉得这里更像是一个岛,在这里醉,在这里爱,在这里流浪。

“我看到这个世界好像是一个消失中的回忆的海洋,像海水一样连接着他们所有的回忆。”

皇后大道
嘿~叮叮车 

电影里太熟悉的地名。

地铁地铁站

基本上第一天就把自己走废了。回来的路上,步路蹒跚的像个丧尸  ╮(╯▽╰)╭ 。


【香港海洋公园】

应该是小学的时候看过的港片,情节都模糊了,只心心念念着要来海洋剧场看表演,这么多年的小心愿,终于实现了 ~ 刚好今年也是香港海洋公园成立的40周年~不知道会不会有惊喜~\(≧▽≦)/~

扫二维码即可入园,相当方便。基本上踏进公园的那一刻,我就嗨了(。・∀・)ノ゙。海洋公园园内分为【高峰乐园】和【海滨乐园】两个区域,可一票通玩,再细分为8个不同主题的天地。因为有上下山的缆车,我觉得路线比上海迪士尼要复杂一点,而且没有Pass卡,每个项目都要自己去排队的。

香港海洋公园

入园第一站是梦幻水都,也就是海洋馆。需要排队大概半个小时。边等可以边下载海洋公园的APP,研究一下动线和项目。海洋馆有控制人流,馆内一点都不挤,体验感还是不错的。全程感觉自己像个小学生,哎呀呀这个是什么,那个又是什么~ 看不过来。花哥深切的体会到了看鱼不看路的我。13米屏幕墙超美超美✧(≖ ◡ ≖✿)~~还有独立的水母馆,第一次看到那么多发着光的水母,一张一合间,心都化了。

海洋幕墙
啊这是什么~啊那是什么~~

终于到了【约会海豚】的时间~~在去【海洋哺乳动物繁殖及研究中心】的路上,我已经扼制不住自己颤抖的老阿姨的双手~~~不过,和海豚接触并没有那么简单粗暴,是一对一接待的。首先工作人员会和你做一个关于海豚的卡牌游戏,介绍它们的特征、习性,以及一些保护海洋生物的常识,开始会觉得有一点幼稚,但是真的非常有意义。这种宣传保护海豚的力量,虽然很微小,但至少对我来说,受益匪浅且记忆深刻。

在基本的培训和清洁消毒之后,训练师带我们趴在水池边,唤来两只海豚,是一对母女,麻麻非常安静,女儿很活泼,在训练师的指导下,我们可以摸到海豚的鳍、皮肤和肚肚,那一刻激动的呼吸都停止了~~!超级超级滑~~~有点像浸湿了的橡皮,哎呀呀根本摸不够~~~它们超级乖的,我们转圈就跟着转圈,我们摆摆手,他们就翻过身仰泳,还可以跟着手势用脑袋上的气孔发声。简直是幸福o(* ̄▽ ̄*)o,我和花哥说,感觉人生都圆满了,哈哈。希望它们都能健健康康的~~🐬

啊啊啊好滑~~~

玩累了吹吹海风散散步,景色还是很怡人的。有点忘了季节,感觉像是春天一样,水管在开花,椅子在异乡,树叶有翅膀,很难得有这么放松的时候,大口的呼吸,觉得有点丝丝凉气,很舒服。

顿时就文艺咯~

【海洋剧场】也算是香港海洋公园最传统,经典的项目了。每天有四场表演,大约可容纳3500人,我和花哥提前40分钟来占位的,主要是嗨不动了来歇歇╮(╯▽╰)╭,低头修个图的时间身后就乌央乌央的坐满了人。解说员以故事的形式用英语、粤语、普通话来演绎的。开始以为只有粤语,听的超级认真,超级费劲。故事大致讲述了探险家探索海洋,邂逅海豚的故事,仍然以宣扬保护海洋环境、爱惜海洋动物为主题,教育意义深刻。

海狮同学表演完就趴在水池边看观众为海豚打call ,一脸的生无可恋。海豚一齐纵然跃出水面的还是相当有气势的 ~ 爆发力超强的,训练员趴在海豚背上像坐着飞艇一样溅起一片片水花,帅飞了好么!我当年想骑哈士奇上学的梦想,和这个一比弱爆了(。・・)ノ对表演的精彩欢呼之余,还有满满的感动,于人类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于如此用心的环保宣传。

︿( ̄︶ ̄)︿

天色逐渐暗下来,趁着夜景打卡摩天轮,然后坐缆车下山。穿过【香港老大街】,这里就像是电影《岁月神偷》里的老香港电影场景一般,两旁有唐楼、怀旧店铺,以及街边小吃,一路吃过去~感觉这里才是最能代表香港本地生活、忆起地道文化的小街小巷。

香港老大街

【太平山顶】

太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点,据说是俯瞰港岛全景的最佳观赏点。离海洋公园不远,乘地铁大概15分钟就到了。由于乘缆车的队太长太长太长太长,我和花哥决定打车上山,其实路程很短,10分钟左右就到了。山顶很大,些许的冷,我们没有上观景台,选择沿着小路走走,透过树枝看山脚下的繁华,我们都没怎么说话,就静静的散步,吹风,看风景。

太平山顶

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我从来没有如此深刻的感受过。冷的不行的时候我们乘大巴下山,没有座位就抓着栏杆站在过道里,想想很快就到了也没在意。然后——师傅就开始了他的表演,在一路盘旋扭曲的山路上,大巴当赛车开,拐弯的地方我都怀疑车在漂移。。我坐在地上抱着花哥的大腿仍然感觉天旋地转,过了一会抬起头看花哥,花哥的脸白的都快没血色了。不知道熬了多久终于到站了,我俩颤颤巍巍的下了车,在马路牙子上坐了半个小时才缓过来。

回去的路

【何洪记】

何家老字号茶餐厅,据说连续六年都获得米其林一星的评价。在铜锣湾【希慎广场】,意料之中的排队但翻台速度还算快,没来得及让我去别家先觅点食就叫号了。Tiffany的调调,有点小古典的装潢。点了某美食家评论的“全港第一干炒牛河”,原谅我只吃过沙县的炒牛河所以不多做评价,只能说味道很足,也不会很油腻。2份流沙包(一份只有3个),真的是,特别流~喜欢蛋黄沙沙的口感。在众多各式肠粉中选了肠粉老油条,蛮有意思的复合口感,搭配花生酱和咸鲜的叉烧酱,嗯~~~(PS:强烈推荐桌上那瓶辣椒酱🌶)

何洪记

【跨年烟花秀】

我和花哥一致认为,这是一定要来一次,但绝不会二刷的经历。

观赏地点我们选在维多利亚港东,香港文化中心的露天广场。大概7点左右靠近港口的位置就会封场。我们钻进密密麻麻的人群里,好不容易找到一点点空地,周边驻扎着好多三脚架,应该角度还不错。好多人带着厚厚的垫子和各种零食。我和花哥准备并不充分,只能拿他当人肉垫子了(*^▽^*)。漫长又漫长的等待。。。耳边环绕着各种异国异乡的言语,对于如此庞大的人流,不是很爱凑热闹的我心里有点小忐忑和不安,开始一点点失去耐性。。。

终于终于,从23点开始,港岛沿海有很多建筑,每隔十几分钟会放出流星一样的烟火,一重一重的小惊喜,倒也不再无聊。到子夜时刻,地标建筑出现大型倒计时的数字,几十万人的声音,呼喊着,5、4、3、2、1,呼喊着,新年快乐~~!

那一秒,满眼的绚烂。

突然就被那一秒感动,甚至眼泪都流出来。不知道那一秒我在想什么,太多的情绪溢出来,或者是一片空白,但是,太美好。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

烟花散尽,浩浩荡荡的人群分流往无数个方向,那些还没有平静下来的神经,依旧在各个角落喧闹,组成一个个新的快乐,这应该是个不眠夜了。嗯,忘了说,2018年,你好。


【结束】

和花哥的第一次旅行,在搞错飞机起飞时间的乌龙中结束。但因为这次乌龙,有了后续花哥的求婚戒指。

谢谢你。

文章末尾的狗粮~~~惊不惊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