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难也得面对

《圣经》网络图片

如果一个人一辈子都没有犯错,这不叫做人生,这种事情也是无法发生的事情。犯错对我们来说不难,难就是选择要去面对的那一刻。

还记得从武汉回家的那段高铁路,我一直哭一直哭。我想这辈子我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落到如此田地呢?我是懊悔,是内疚,是害怕,更是心痛,那一刻我多么想把我的眼泪都流光,那么回到家以后就不会再哭泣了。我想回家,但是我又害怕回家,回家就是要面对重新开始的生活,回家就是要面对父母,回家就是承认自己做错了。

我记得爸爸在电话上给我说:“回家吧,我们的都在呢?一切重新开始”。显然爸爸没有责怪我,我常常回想起张德芬在《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说的那句:“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这是我很喜欢的书以及很喜欢的一句话,这本书我买了很多,送给我身边的朋友去看,我希望他们也能学会看到自己的内心。

我脑海中不断回想自己这些年看到的书籍,找到支撑我勇敢面对的信念。我祈祷,祈求神让我有智慧和勇气面对一切,学会如何重新开始。神,您会原谅我吗?我仿佛听到有个声音和我说:“孩子,原谅你,不是七次,乃是七十个七次”。我哭得更加厉害了,我的父亲犹如慈爱的上帝,无论我做错什么,他都不断地原谅我,毫无条件。“孩子,回家吧。”

父亲对孩子生气不是无缘无故的,上帝利用惩罚让犹大人可以由回转的心,认罪的心。神是充满公义和慈爱的,祂没有不闻不问丢下那些迷失的心灵,而是让他们明白,神的爱一直与他们同在。我感谢神,是神给我力量,让我重新面对自己,重新去感受自己的内心所要的。

做错了事,要勇敢去承认是很难的,可是,再难也要去面对。难过,也只是一阵子。我常听到人说:“时间会证明一切”,是的,时间证明的这一切具体是什么呢?留给时光来告诉我们吧,我们都不知道神是怎样安排我们的人生,一切顺其自然,把自己全然交给上帝。路就是在前方,走就是了。

不要担心未来,神自有安排。现在,勇敢做自己,勇敢面对一切吧。感谢赞美主!


附录:

尼希米记9章26~38节

26 "'然而,他们不顺从,竟背叛你,将你的律法丢在背后,又杀害那些劝他们回转归向你的众先知,犯了亵渎的大罪。

27所以你将他们交在敌人的手中,敌人就折磨他们。他们遭难的时候哀求你,你就从天上垂听,照你丰富的怜悯赐给他们拯救者,救他们脱离敌人的手。

28但他们得享太平之后,又在你面前行恶,所以你丢弃他们,交在仇敌的手中,仇敌就辖制他们;然而他们转回哀求你,你就从天上垂听,屡次照你的怜悯拯救他们,

29你警戒他们,要使他们归顺你的律法。他们却行事狂傲,不听从你的诫命,干犯你的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存活。他们顽梗地扭转肩头,硬着颈项,不肯听从。

30但你多年宽容他们,又以你的灵藉众先知劝戒他们,他们仍不侧耳而听,所以你将他们交在列邦民族的手中。31然而因你丰富的怜悯,你不全然灭绝他们,也不丢弃他们,因为你是有恩惠、有怜悯的上帝。

32 "'现在,我们的上帝啊,你是至大、至能、至可畏、守约施慈爱的上帝;我们的君王、官长、祭司、先知、祖先和你的众百姓,从亚述诸王的时候直到今日所遭遇的一切苦难,求你不要看为小事。

33在一切临到我们的事上,你是公义的,因为你所行的是信实,我们所做的是邪恶。

34我们的君王、官长、祭司、祖先都不遵守你的律法,不听从你的诫命和你警戒他们的话。

35他们在本国领受你大恩的时候,在你所赐给他们这广大肥沃之地不事奉你,也不转离他们的恶行。

36看哪,我们今日成了奴仆!你赐给我们祖先享受土产和美物的地,看哪,我们在这地上竟作了奴仆!

37这地许多的出产都归了诸王,就是你因我们的罪派来辖制我们的。他们任意辖制我们的身体和牲畜,我们遭了大难。'"

38因这一切,我们立确实的约,写在册上。我们的领袖、利未人和祭司都用了印。


祈祷:求主让我省察自己的罪,我愿回归向您

释义:

神的忍耐(26~31):继上一段经文提到出埃及的历史后,祷文开始讲述先知的历史。经文讲述以色列人厌弃神的律法,将它“丢在背后”(26),还背叛和不顺从神。神派遣先知进入群体中,劝诫他们,希望他们承认自己和群体的过犯,回转归向神。可是,他们竟杀害众先知,故此神将他们交在敌人手中,使他们反省自己的过错,他们便回转归向神。从经文得知,历史只是不断地重演,以色列重复犯错、回转、神赐福。然而,神却是充满忍耐和仁慈,祂是守约施慈爱的神,只要人愿意回转,神必再怜悯,赐下平安和恩典给人。

神的公义(32~37):经文再一次提及以色列人从君王、首领、祭司、先知、列祖、众民都犯罪得罪神,直到现在也是如此(32)。

除了认罪外,祷文也承认神是公义的(33),不会看有罪为无罪。因此,以色列人经历被外邦人统治,又作别人的奴隶(36),地上所出产的也被列王所侵吞,都是神在彰显公义,使他们受辖制,并且遭大难。

立约(38):以斯拉带领民众认罪和回顾历史后,便立了一个“确实的约”,并且“写在册上”。“约”的内容似乎更整篇祷文有关连,应是关乎认罪、远离罪行等,这是一个明确的宣认,因犹大人的首领、利未人和祭司也在其上签名作实。

反思:

在旧约中,“惩罚”并不是神为了发泄情绪的行为,而是令人回转的方法。神透过外邦人入侵并统治祂的子民,使他们再一次思想耶和华神才是他们的拯救和唯一的依靠,并且承认已错,回转向神。

当你面对人生一些因犯罪而得到的后果时,你会如何理解这后果呢?面对罪的后果,你会继续离弃神,还是回转归向神?神是公义,也是慈爱,只要人愿意坦诚承认己错,神是信实的,必会赦免你一切的罪,并施恩典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