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原创来自头条号】

说起阿拉斯加,大家可能想到的是好大一块荒无人烟的地方、爱斯基摩人、鲸鱼、北极熊,极光、北极圈等待。确实是的,都是他们的特色。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大部分在北极圈里面了,一百多年前,美国人花了几百万美元从俄罗斯买了这块地,成为了美国的第49个州。现在来看赚大发了。我就在想了,俄罗斯怎么那么多地方,什么时候大老远占领了这个一块地方。。。还占领了我们的海参崴、库页岛,真是大大的坏。

阿拉斯加的位置

我也不是想写游记、写科普啥的,就是写写知道的一些有意思的事情。阿拉斯加大家以为是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没什么人会过去,不过也确实是,估计鸟来拉个屎也冻死了,哈哈开玩笑,还是有不少鸟的,特别是爱斯基摩人喜欢吃的一种海雀,吃法绝对奇葩,能恶心死你的。但阿拉斯加绝对是一个大宝地,首先他有石油,而且是好多好多石油,探明的储量跟中东的一些中等的产油国相当,估计没有沙特多,但也算不少了。因为他们人少啊,一共才70多万人,不及咱们一个小县城的人多。下面按照这几个方面聊着玩:,地大、人少、有钱、宁静。

地大:

有多大呢?美国最大的州,美国够大了吧,最大的州,是不是很大?170多万平方公里,比我们的新疆还大。有个有意思的地方,如果问你美国最东边最西边最北边的州分别是哪一个州?最北边你很容易想到,是阿拉斯加,但最西边呢,可能有人说夏威夷,其实还是阿拉斯加,那最东边呢?这个最不可思议,还是它,是它是它就是它,因为它的阿留申群岛(就是地图上左下角那个长长的尾巴)横跨了国际日期变更线,跑到东半球去了,而且是特别东的地方,哈哈。所以美国最东边最西边最北边的州都是阿拉斯加。阿拉斯加的中心,也是人最多的地方,叫安克雷奇,也很有意思,大家知道如果坐飞机从中国飞美国,或者说从东亚飞北美,你如果看路线图的话,不是横穿太平洋的,而是飞到接近北极圈、然后路过加拿大,到了美国。为什么呢?因为地球是个南瓜,南北极比赤道窄很多,所以从上面飞更近。这样其实就路过了阿拉斯加,在几十年前,大飞机(比如波音737或者空客A380等)还不普及深圳还没有的时候,飞机不能一口气从东亚飞到美国,油不够,所以会在安克雷奇下来加油,所以还成了交通枢纽,其实就是个空中高速公路的加油站,哈哈。而且阿拉斯加好多大油田,不缺油,真是得天独厚的条件。

人少:

人特别少,美国人口第三少的州,因为美国有几个特别小的州,人当然少,而且是人口最稀疏的州。主要居住在安克雷奇区域,北边也有一些人住,比如有一个叫barrow的地方,也有几万人居住,大部分是原住民,还有一些亚洲人,甚至南太平洋岛民,这个比较奇怪,有种三亚人移民到漠河的感觉,不怕冷么。安克雷奇人算比较多,有接近30万人,在美国算一个中小城市的规模,看图片还是挺漂亮的。说起阿拉斯加的人,原住民特别幸福,外来人都是来拼命赚钱的。因为原住民特别有钱,不用工作经常发钱。钱从哪里来的呢,首先,美国最近几十年对原住民还是比较照顾,之前杀了那么多原住民,估计良心发现,承认了很多土地是属于原住民的,光有土地没有啥意义,冰天雪地也种不了太多粮食,结果发现地里有石油、天然气,这下发了。首先他们卖一些地,把赚的钱成立基金,投资分红有收入,发给原住民,石油公司在他们地上采油,买的钱也会给他们分红。按人头分,生了孩子根本不愁养不起,跟广东这边的土著一样,村里有很多资产,集体所有,按人头分红,日子爽歪歪。真正干活的都是外地来的人,特别是石油公司的人,很多是从国外来的,也有美国本土的,比如从西雅图飞过来工作两个星期,休息两个星期,日子过得很辛苦,主要是环境艰苦,即使赚的还挺多。

安克雷奇市中心的景象,还挺漂亮

有钱

刚才说了有石油、天然气,所以有钱,而且赚了钱会给本地人分红,所以个人也有钱。但石油有采完的时候,原来以为快采完了,最近又发现了一个大油田,够采100年的。。。所以管它什么坐吃山空,坐吃就坐吃了,谁让咱们的金山比较大呢。有钱了之后,原住民也不靠捕鱼、种地啥的糊口了,反而这些成了他们的娱乐项目,或者就是一些象征意义的活动了。比如捕鱼、捕鲸,每年搞捕鲸活动,甚至男性的成年礼,捕鲸是必须的,也代表了你比较强壮,有能力了,可以成年了。说起捕鲸,大家可能觉得比较残忍,但这是人家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传统,不捕鲸之前是没法生存,现在北欧不让捕鲸了,因为他们那环保组织比较强势,反而鲸鱼多了,生态也会有变化。所以爱斯基摩人捕点也没啥,而且捕的鲸,人把好肉拿走,剩下的肉和骨架可以养活好多熊、海豹、鸟什么的,不然把熊饿死了也听不人道的,呵呵。

现代比较专业化的捕鲸

环境

环境真的是很宁静,没有什么人,看看动物、看看冰川、极光,完全无污染的自然环境。遇上极昼了,看看日不落,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现在国内的常规旅游景点都是千篇一律,商业化也很严重,山水也差不多。国外的海岛什么的也是大同小异,看看海、玩玩沙、搞搞浮潜。这些都是纯粹旅游的项目,如果到阿拉斯加,到了一个非常原始宁静的地方,对心灵是一种净化,特别彻底的净化。这种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阿拉斯加冰川

阿拉斯加极光

现在去阿拉斯加还是挺方便的,如果特别喜欢冒险的,冬天去,可以看到更多的美景,因为夏天都是极昼,估计看不到极光。好啦,就写这些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晴 今天真是连轴转了。 早上4:00,起来做早课的课件,简单弄了几张PPT。 5:3...
    易道大明阅读 391评论 10 7
  • 90后北漂女孩阿烂2014年4月来到北京就在一个画室里,北京带给她的最初感觉是混乱和迷失,她想把这种感觉表达出...
    blue一句话阅读 167评论 0 1
  • 离去的是一个人 留下的是 一片片的孤独 汹涌的心情 如潮水般 决堤 如泪水 诉不清 思念 愁肠 我 蜷缩着 找寻熟...
    醉潇潇的地瓜阅读 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