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两次说喜欢我,我们才要在一起

文/海上森林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进教室的时候我就看到了季晨,穿着舒适简单却高雅迷人。

他也看到了我,他朝我走来的时候我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为他悸动不已,教室里一个粗厚的男音开始起哄,“柴溪喜欢季晨!”

我就像一个被抓住的小偷,被人窥见了最深的秘密而不知所措。

“胡说什么呢。”夏萌走到我身边拉着我的手往座位上走去。

那个男生拿出一个本子信心满满的说,“我可没胡说。”

我惊讶得张开了嘴,那是,那是我的日记本。

“这就是证据,柴溪喜欢季晨的证据。”他不依不饶。全班都看着我,就像是跳梁小丑,喜欢季晨本就不自量力。

季晨走过去一把拿过那本日记。他把日记本放在我手中,给了我一个让人安心的笑脸,那一刻世界仿佛都静下来了。

漫长的课,那些猜测的,嘲讽的眼光打在我身上,让人难受,下课后我头也不回的跑出了教室。

如果季晨是月光,那我就是余晖。

2

季晨不知道的是,我喜欢他。

喜欢他,不是因为他那张帅气的脸,而是因为一次长途徒步。十公里后小腹突然痛了起来,额头上冒出大汗,脚步也开始沉重。

“你还好吗?”季晨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他看着我的脸,露出担忧的神情。

“我没事,我能坚持。”我鼓足了劲,让自己看起来有精神。

“可是,可是”他支支吾吾的不好意思起来,看来他有些为难。他指了指我屁股后面问“真没事,裤子都红了。”我羞红了脸,立即捂住屁股说“好像是那个来了。”

季晨转过身半蹲下,他转头来看了看我示意我快点。我慌慌张张的攀上他的背,把头埋进他健壮的背窝。

我至今也忘不了那种感觉,舒服温暖,还有他衣服上淡淡的柠檬味。

4

他喜欢旅行,去过的地方很多,在西藏的布达拉宫他围着民族风的大围巾,在丽江古镇的街头书店里他随手一拍,在峨眉山的金顶看云雾浮沉,在九寨沟五彩斑斓的池与树之间游走,在纳木错的边看湖边的白雪皑皑。

这样的照片还有很多很多。我开始想象他,走过的路,到过的地方,遇见的人。

一次在食堂吃饭时,他坐到我对面,我吓得噎着,一个劲和咳嗽,可算败坏了女孩子的矜持。

他就赶紧跑到窗口给我端来一碗汤。还说“见着我不用这么激动。”

“我是看着饭激动。”也不知道我哪来的机智。

“喏,这个给你,你看你瘦的,好好补补。”

“怎么补?”我认真的看着他,我倒要看看他怎么说。

“我说怎么补,你就怎么补?”他说话的时候正经得很,我一时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只见他把盘子里的鸡块和肉片全都放到了我的餐盘里。

我目瞪口呆。“季晨,我是不是跟你有仇?”

“仇倒没有。”

后来我连续拉了三天,眼冒金星,头重脚轻,以至于后来在食堂看着他都绕着走。

4

“柴溪,我在芳草里等你。”

“噢。”

在睡得迷迷糊糊之间,拿起手机就自动回复了他。那声音,分明就是季晨,我如梦初醒。

我坐到他身边,清风明月柔软的映在池塘里。

“柴溪。”他的话如风铃般响起,搅乱我的心湖。

“今天带给你困扰了。”他转过头认真的看着我,我看不清楚他的情绪,灯光太暗淡。

“你能帮我我很高兴。”我知道他的好意,心里却无端生出些许悲凉。

“柴溪,我喜欢你。”他说喜欢我的时候我就傻了,不能思考,不能呼吸,不能说话。

就像是世界上所有的幸运都降落在我身上。

也许幸福太大,气血上涌冲击得天灵盖也受不了,一时间天旋地转。

我从校医室醒来,恨不得打自己一拳,因为低血糖我做了多糗的事儿。

柴溪,我喜欢你。脑海中不断重复这个句子,让我近乎崩溃。

5

再次和他面对面已经是三个月之后的事情,在那之后,我避免和他碰面,不小心见着面也逃之夭夭。

夏萌谈恋爱了,无声无息就被外语系大神肖邦拐走了。

“肖邦,我没听错吧!一开始我就觉得他上错了系,毁了肖邦的一世英名。”

夏萌不乐意了,“别别别,柴溪我告诉你,他家是音乐世家,父母尤其喜欢肖邦,就给了这个名儿。”看着她一副痴迷的样子,我也不好扫兴。

打开包间的时候我直觉的往后退,夏萌推了我一把,我给了她一记,她求饶的看着我。

果然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水,还没嫁呢,胳膊肘就往外拐。

肖邦是季晨的哥们,印证了一个道理,大神的身边还是大神。

大家玩的很嗨,几个男生女生在一起唱歌喝酒玩骰子,大冒险。还有人提出了一个疯狂的游戏,一方把纸巾含着,下一个就去撕扯,下一个继续,直到最后不愿意再去扯的就罚酒。

这确实很刺激。

为了公平起见大家抽签决定顺序。

我摊开纸条一看,第五。

“我第一,谁是第二?”大家兴高采烈的找到各自的位置。

“我第六。”我听到了季晨的声音,哭笑不得。

游戏开始,大家都紧张的盯着那张纸,希望它别那么快变小。

“不要不要。”一个娇俏的姑娘大喊着,她下面的男生只得拿起啤酒一饮而尽。

等到第二轮的时候,我看着夏萌嘴唇上的纸巾,难为情的含住了一点点,差点就碰到了嘴唇。

转过头的时候我立马打了个激灵。季晨看着我的唇,大家伙已经开始坏笑。“快啊,快啊,别磨蹭。”

只见季晨拿起酒杯就喝了下去,一众倒彩。

命运奇迹般的上演,眼见季晨已经喝了不下七八杯,我开始心疼他。他的双颊明显有了红晕。

只是每一次肖邦都制止他,他也毫不犹豫的喝下去,肖邦的担忧我都看在眼里,觉得他们感情真好。

后来他看着我的眼神里也有了一丝不悦。莫名的让我心惊。

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夏萌和肖邦腻歪得很,嘴唇相接的时候气氛浓烈,这歪主意一定是夏萌想出来的。回去要好好收拾她。

我也喝了好几杯,不想让他再喝了。几杯下肚头开始天旋地转。

又传到了我这里,季晨的样子有些迷糊,眼看他要拿起酒杯,我不知怎的就朝他倒去,顺势在他脖子上亲了一口。

他们都说我醉了。

6

在出租车上迎着凉风,酒意散了一大半。

我知道是季晨送的我。

等到下车时,他过来扶我,我想要挣开,用力甩开他的手。

“柴溪,别这样。” 他的声音很低,竟有些无奈。

“我哪样?”我定定的看着他,觉得很委屈。

“我说我喜欢你的那句话。”他主动挑明,我就装傻。

“柴溪,你不用躲着我的。”他还算有自知之明。

“既然知道,干嘛今天还去?”

“我只是喜欢你而已啊,骄傲如我,在遇见自己心爱的女孩面前,我也这样平凡,甚至害怕你不喜欢我。”

看着他笨拙的样子,我不禁笑出来。

我借着酒精靠近他,环上他的脖子,在他的唇上印上我的唇。他颤抖着身体搂住我的腰,他的唇上也有酒精的味道,炽热香醇。

“傻瓜,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我喜欢你,喜欢到觉得不自量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