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石猿记》第三章·(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接上节(连载)《石猿记》第三章(10)

原来,婴儿之豪哭,正源于此。

雷声过后,只见天王李靖,带着雷公、电母,又如约而至。

却原来,玉帝早知婴儿之事,更知槐下之约。只因王母苦苦相求,才勉强未加发难。如今,七仙女为送婴儿,应约又下凡尘,玉皇不想再失爱女,为使七女重返天庭,今日,特令李靖依约而至,意在监督之。

可是,不曾料到,石矶娘娘也赶巧至此,听说原由后,石矶本就心存不平。此时雷声,更是将其激怒。神剑出手,雷公之巨锤,应声而落,不等李靖动念,神剑已指住托塔天王李靖之项处。雷公、电母见是石矶娘娘,哪里还敢有所动。

只听石矶怒斥道:“此事由我石矶做主,不劳天王大驾了。玉帝处,自有本宫亲去回禀,天王若无他事,就请回吧”。

天王李靖,深知石矶娘娘之历害,更知玉帝也让其三分,哪里敢犯此西宫之主。听后忙躬身礼仪后退回,即带雷公、电母,回天复旨去了。

石矶送走李靖等将,收起阿太麒麟神剑,来到三口之家身旁,左手挽住七仙女手臂,右手轻拂仙女鬓发,双目深情注视仙女道:“如今好了,由我做主,你父皇再也不会为难于你了,随董永回家去吧。我若得时,会来看你的,自己从今保重吧”!

经此大悲大喜,七仙女早已又感激成泪人,忙于董永双双跪拜于地,泣声道:“万谢皇娘,女儿不知如何回报!只能请皇娘多多保重”。擦过一把泪水,又道:“皇娘对女儿之疼爱,女儿万世不敢忘怀。也请皇娘代女儿向皇母请安,女儿不能在身边尽孝了”。

石矶拉起七仙女,也不多话,挥泪,携两女童,飘然上路。

正是有了石矶娘娘相助,才成全了七仙女和董永的完美姻缘;正是有了石矶娘娘的援手,才有了,后来少为人知的,天仙配,万年不散之夫妻蒂莲;正因有了石矶之帮助,才使得这三口之家,美美满满,太平康安。

这正是:

孰知天宇美娇娃,

寂寞消遣游人间;

结缘凡做善董永,

舍爱富华慕孝贤。

土地主婚配奇烟,

槐树为媒结良缘;

无奈天帝分骨肉,

幸好玉宫合蒂莲。

持剑展能退神将,

依威施怒抗天权;

从此夫妻享天伦,

至始快活做神仙。


不言七仙女和董永,一家三口如何回家生活,只道石矶忍痛别离七仙女,云飘时许,回首观望,已不见了仙女等众之身影,这才降落云头,又入尘间,仍是日行夜宿。

这一日,来到黄渭相交相汇的华山角下,见此地,不但山势险峻,而且风景秀丽,真乃壮美无比。存心游玩一番。无奈,天色已晚。正欲寻找住处,却见前面不运处,山峰云雾间,影影约约,可见一处观宇,紫气缭绕,霞光隐现。心想,正可以借住一宿。

于是,石矶便随两位女童,向着山峰之上的道观殿宇,拾阶而上。

途中尤可见随行路人。不多时,便来到那道观前,灰砖青瓦,飞檐走礕,雕栏斗拱,苍松旁林。更见这门前,人众如潮,香火旺盛。

于是,便随着嚷嚷人潮,进得道观。

真乃好所在,有诗为证,诗曰:

古来西岳雄川奇,

坡陡路窄风景丽;

峰岭峡巅冲天宇,

池沟溪泉呈霸气。

老君驱牛犁云台,

苍龙驾云蹬天梯;

通仙观中吕祖隐,

仰天池内落雁密。

玉女临峰为施道,

圣鹞翻身欲下棋;

炼丹炉内炉火旺,

巨灵足下足影稀。

普渡芸生誉堪最,

施舍众灵名尤极;

招至文生佩善心,

惹得神女慕才艺。

二颗春心涌波澜,

一潭清泉荡涟漪;

怎奈真君依天旨,

岂料仙子遭帝弃。

恰好娇儿怀雄志,

不学文弱父忍涕;

霹雳大仙传圣法,

石矶西后赐利器;

腾云驾雾小可事,

争勇斗强无须提;

五云岭顶将天闯,

莲花峰巅把山劈;

黑云洞内母识子,

白莲池中夫认妻;

从此得享团圆夜,

母子骨肉不分离。


话说石矶娘娘和碧云、彩云,进得道观之中,见得观中香火很是旺盛,不但进香之人众多,因山路险峻,夜晚寄宿之人也是不少。寻的一处较为清静之客房,欲陪同碧云、彩云两女童,在此安静安息一宿。因那两女童,实在有些疲倦了。

不曾想,天黑夜半,听到山峰之上,云天之中,竟有兵器相交打斗之声。

石矶忙将两名爱徒唤醒,出门跃入云中,欲看个究竟。

只见一位神勇天将,正持一根方天花杆三刃神刀,与一位小童子打斗。那小童,持一把劈柴厚背砍刀,力战天将。说是打斗,只是童子追打天将,而天将一再退让招架而已。

石矶娘娘细看后,认得那名天将,正是玉皇大帝之外甥,天宫少有真身神将――――杨戬杨二郎。站在旁边摇尾观而不战的,正是他的神犬――――吠天犬

这杨戬,二郎神,乃玉泉山金霞洞,玉鼎真人之嫡传弟子,肉身成圣,生有三目。其中两目,于常人无二。而第三目,生于两眉之上,竖立于眉宇之中,于那正常两目,成“品”字形。这第三目尤其异能,上能观云宇三十三天之高,下能查二九一十八层地狱之深。

那方天花杆三刃神刀,更是奇能,能随心大小,随意化形,来去无踪,战天斗地,从无败绩。这杨戬,身怀九元混天真功,七十三般变化,金光不坏真身,来去不踪,变幻无测。因战功,技压天庭,得天封。

这杨二郎,依照真才实料,被玉皇大帝封为清源妙道真君。虽为姜子牙师侄,其能,有过之,而无不即。那小童哪里能是其敌手。

即便是他那爱犬――――吠天犬,上天入地,多般变化,也是他得力之帮手。

再细看那小童,虽有一身不屈不挠之豪气,却只有七八岁光景,眉清目秀,鼻唇呈雅,青丝长发,用蓝布带挽成两个小丫,颈上红绒项带,青衣红边短袖衣裤,露出嫰藕般洁腿玉臂,赤裸着一双小脚,一对玉手镯,套在那双小手腕上。这小童并不曾见过。

云中雾里,峰顶天空。看那两人,打斗甚是激烈。力道虽然大有悬殊,而那二郎神并不愿伤那小童,童子总是不依不饶,但却又近不得二郎神半步,只是童子决不罢手。小童倔强之性格,很投石矶之心性,明知不敌,却不妥协,正是石矶之傲性。

只是如此打斗之法,没完没了,无休无止,只能是个不了之局。

石矶正欲出面干涉,却见一个赤脚大仙,嘻嘻哈哈,踏云履雾,摇摇晃晃,敝胸露腹,款款而来。到得打斗之处,轻挥浮袖,分开两人。

只见他向前,远远挺起一个硕大肚皮,赤裸一双大而肥胖之脚丫,有喜有笑,向二郎神说道:“这小子乳嗅未干,怎可于真君交手”。并将小童强拉于身后,再回头笑嬉嬉向二郎神道:“真君休怒,这小子粗野无拘,无礼取闹,不如交于老夫代为管教”。

俗语道:抬手不打笑脸人。二郎原本就不愿处置这小童,如今有了这赤脚大仙笑脸讨情,怎不依从,于是叹道:“任凭大仙处治,只是莫太过严厉了”。言毕,收回三刃刀回府了。

这时那小童,见走了那二郎神,便坐地放声大哭,看似非常伤心。只见他望着二郎神背影,咬牙切齿,似乎要吃其心肝,方能泄得愤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节(连载)《石猿记》第三章(12)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