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三色邮包

公元2117年5月16日下午3时许,世界人民共和国宇宙冶金总公司高级冶金工程师伍美珍乘坐着登天电梯前往位于地球同步轨道上的第1826号太空炼钢厂。他是奉世界人民共和国宇宙冶金总公司的命令,去修理该厂冶金设备的一个小故障的。

一个人在太空中是不免让人感觉到有些寂寞的。伍美珍命令登天电梯内的一位NS5型超智能机器人服务员打开了环绕立体声音响。听着悠扬而又悦耳的乐曲声,伍美珍不由得回想起了他出发时宇宙冶金总公司的总经理谢尔盖·陆吉安诺夫博士的交待:“此去任务虽不复杂,但是这次任务至关重要。因为第1826号太空炼钢厂是生产高强度钪合金钢——HY1826号超级合金钢的唯一一家工厂,而且为世界人民共和国国防部下属的彩虹岛航母制造厂生产世界人民共和国的第二艘弹道导弹母舰‘太阳号’供货的合同交货期已经临近……”。

在经过了7个小时的旅程之后,伍美珍到达了第1826号太空炼钢厂。在到达之后,他就立即按照从世界人民共和国首都彩虹岛带来的技术资料,马不停蹄地紧张地寻找着冶金设备的故障。但是一个让他万万没想到的严重问题发生了:冶金设备本身并没有问题,是自动控制与检测系统报错了故障发生的部位。但是故障到底发生在哪里呢?经过仔细地思考之后,伍美珍认为故障很可能是发生在庞大的动力系统内部。而要修理动力系统,他自己作为一名冶金工程师,显然是不能胜任的。于是伍美珍立即与地面上的宇宙冶金总公司总部取得了联系,并且请示下一步的行动。

令伍美珍感到奇怪的是,一向精明强干的陆吉安诺夫博士却没有像以往那样立即答复。直到两个小时后,他才与伍美珍通话:“看来,只好由你来完成这一特殊任务了。因为时间紧迫,所以不允许再派其他人员。”。伍美珍答道:“我是从事冶金行业的,虽然我在大学里曾经学到过一些关于动力系统的知识,但是由于年代久远,所以基本上已经都忘记了。所以我很难……”。

谢尔盖·陆吉安诺夫博士说道:“这我知道。我们从数千名高级工程师中,选中了你来执行这项任务,是有根据的。你的专业知识扎实,知识面广,处理问题也比较果断。我相信你能圆满地完成任务。对于你可能遇到的问题,总部已经做了万全的准备。”。伍美珍反问道:“能否从附近的其他几座太空炼钢厂暂时调一名机械师或者仪表师来协助我的工作?”。陆吉安诺夫博士立即回答说:“我们已经查阅过了详细的资料,在附近天区没有合适的人选。另外,受第1826号太空炼钢厂的生活设施的限制,也不可能再增加工作人员了。”。

“这就是说,没有助手,没有资料,全凭自己的记忆和技术去修理……”,伍美珍自语道。“基本上就是这样了。不过我们会想办法,让你尽快地掌握一些完成这个任务所必不可少的知识。”,陆吉安诺夫博士同情地说。“但是这怎么可能呢?”,伍美珍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然后,陆吉安诺夫博士严肃地说:“首先,你要有坚定的决心,其他问题现在暂时还不考虑。”。

这样一来,伍美珍倒有些不明白了。以往,陆吉安诺夫博士在他为下属安排任务的时候,一直都是提前为下属制定了严密的工作计划的,但是今天他怎么了?难道一个冶金工程师,单凭决心和信心,就能找出一个发生在从来没有接触到过的机械和仪表系统中的故障吗?

“现在你先抓紧时间休息,7个小时后,登天电梯会给你送来一个蓝色的邮包,我的具体的命令就在这个蓝色邮包里面。”,陆吉安诺夫博士说道。

伍美珍疑虑重重地在休息室里等待着蓝色邮包的到来,他遵照了陆吉安诺夫博士的指示,按捺住了急躁的情绪,耐心等待着具体的指令的到来。在蓝色邮包送到之后,刚一见到这赏心悦目的色彩,伍美珍就立即想起了地球上那辽阔的天空和海洋,然后他由不由得想到了海王星上的蓝天白云,于是他的心情就慢慢地沉静下来了。在伍美珍打开这个蓝色邮包之后,他看见了里面是一些板装的胶囊,还有陆吉安诺夫博士写给他的一封亲笔信:

“伍工您好,我给你送来了由世界人民共和国最高科学院生命科学实验室与记忆之眼公司联合研制成功的最新产品——智灵牌记忆恢复促进剂。我想,你一定是知道的,人类的大脑是由150多亿个神经元细胞和其他无数个神经胶质细胞所组成的。一个人的大脑里可以储存460TB以上的信息量,而一般人的大脑里实际存储的信息量只是这个值的百分之一!所以人类的记忆潜力是无比巨大的。但是人类的大脑的弱点就是:一些学习过的或者掌握了的知识,如果长期不用就会忘掉。为了克服人类记忆的这个弱点,在记忆之眼公司研发成功了记忆科技之后,世界人民共和国最高科学院生命科学实验室就与记忆之眼公司一起联合研制成功了这种智灵牌记忆恢复促进剂。在世界人民共和国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伊文斯博士、世界人民共和国前任总统妮琳·卡地亚·威尔斯博士、欧洲合众国首任总统兼世界人民共和国最高科学院生命科学实验室前任主任艾咪小姐和世界人民共和国最高科学院生命科学实验室现任主任莫里斯博士的亲自过问下,智灵牌记忆恢复促进剂先后通过了多次实验,确认了它的安全和有效并且验证了它的非常强大的效果。只要你按照说明书的要求服用这些智灵牌记忆恢复促进剂胶囊,我相信你一定能把你在大学里曾经学过的有关机械设备和仪表的知识全部恢复。世界人民共和国宇宙冶金总公司总经理谢尔盖·陆吉安诺夫博士于2117年5月17日。”在这封亲笔信的末尾还附着一行注释:服用后立即休息,睡眠8小时,以利吸收。

在伍美珍看完了智灵牌记忆恢复促进剂的说明书之后,他就立即毫不犹豫地服用了蓝色邮包内的全部十枚胶囊,然后进入了梦乡。

在8个小时后,伍美珍从美梦中醒过来了。他立即去控制室内寻找故障。就在这时,一个奇迹出现了:原来似乎是陌生的机械和仪表,这时竟然了如指掌。一幅幅电子线路图清晰而又适时地在伍美珍的脑海里闪现,千千万万个关键数据在需要的时候,也都能及时地回忆起来或者被推导出来。在经过了整整一天的修理之后,故障被成功地排除了,两台微重力高频炼钢炉立即恢复了生产。在陆吉安诺夫博士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他就立即向第1826号太空炼钢厂发来了贺电并且告诉了伍美珍:在3天之后,来换班的另一位工程师将会乘坐登天电梯到达第1826号太空炼钢厂。

在修理任务完成后,伍美珍就乘坐着一架单人空天飞机去参观了同样位于地球同步轨道上的一号太空城,太空城那宏伟壮丽的规模和优雅并且洁净的内部环境都使他为之赞叹不已。到了第三天,在伍美珍返回了第1826号太空炼钢厂之后,当他在无意中翻阅生产日志时,他突然发现,原来是现在的生产速度过快,导致第1826号太空炼钢厂的动力系统超负荷,导致了故障的发生。伍美珍立即想到:在自己离开之后,如果仍然按照现在的生产速度进行生产,那么相同的故障肯定还会再次发生。于是他立即向世界人民共和国宇宙冶金总公司在世界人民共和国首都彩虹岛上的总部报告了自己的发现和看法:按照现在的速度实施生产,再发生故障或者放慢生产速度,都将意味着无法在2117年5月26日按期交货,不但本厂将需要缴纳巨额的违约金,而且更严重的后果是导致太阳号弹道导弹母舰的建造进度严重放缓,影响到世界人民共和国的军事安全。因此,唯一的解决办法是自己坚守在这里,随时发现并且立即排除故障,直到这份订单所规定的任务全部完成为止。

谢尔盖·陆吉安诺夫博士立即发来了回复:“同意延期返回,具体的行动方案正在研究中。”。与此同时,在世界人民共和国宇宙冶金总公司的总部里,一场激烈的讨论正在进行着。“应该立即派人轮换。”、“订单太多,人手不够。”,“任务要到7天之后才能完成。在这期间,人能不睡觉吗?恐怕没人有这样的本事。”。“这倒是一个难题。”,陆吉安诺夫博士正在沉思。

参加这次会议的世界人民共和国宇宙冶金总公司安全生产事务部主任斯捷潘诺夫博士说:“我倒有一个办法。世界人民共和国最高科学院生命科学实验室最近已经研发成功了一种非常有效的减眠针剂。我们都知道,人类的睡眠过程可以分为五期,每一期的熟睡程度是不一样的。第一期、第二期和第五期较浅,第三期和第四期较深。有一些天生的短睡眠人,他们只需要极短的时间就可以进入深睡眠的第三期和第四期,第五期也很短。因此他们的睡眠效率极高,他们一天睡两个小时就足够了。这种针剂的品名就是……”。陆吉安诺夫博士立即高兴地站了起来,说道:“立即用登天电梯把减眠针剂给伍美珍送过去。”。

又过了7个小时后,伍美珍收到了第二个邮包。这个邮包是火红色的,如此鲜明的色彩立即使他兴奋了起来。伍美珍已经连续工作了整整一天了,他的眼皮已经快要睁不开了,但是现在他却像在清晨一样精神焕发。在伍美珍打开了这个红色邮包之后,他再次读到了陆吉安诺夫博士的亲笔信:

“伍工您好,这个红色的邮包里面就是减眠针剂,请你每天注射一针,可以保持精神旺盛。根据计算,离交货期还有不到七天,包括将产品装到巨型太空运输舰内所需要的装货时间在内,你总共需要工作168个小时。现在产品还需要148个小时的生产时间,所以你在七天内还有28个小时可供休息。安全生产事务部建议你这样确定日程表:每天工作20个小时,睡眠两个小时,一日三餐总共一个小时,体育锻炼一个小时。另外,为了便于计时,随此邮包附送定时鸣号手表一只,请你佩戴好。祝你成功!世界人民共和国宇宙冶金总公司总经理谢尔盖·陆吉安诺夫博士于2117年5月20日。”。

在伍美珍读完了陆吉安诺夫博士的第二封亲笔信之后,他立即拿起了注射器,坚定地将一针减眠针剂注射到了体内并且戴上了定时鸣号手表。在这之后的七天内,伍美珍像钟表一样精确地按时工作、休息,日夜不停地守护在第1826号太空炼钢厂的冶金设备旁边……

2117年5月26日,为世界人民共和国国防部下属的彩虹岛航母制造厂生产世界人民共和国的第二艘弹道导弹母舰‘太阳号’供货的生产任务终于顺利完成了。在经过了长达一天的紧张而又忙碌的装货之后,伍美珍兴高采烈地送走了几艘满载而归的巨型太空运输舰之后,然后他就立即乘上了最早到达的一班登天电梯并且踏上了返回地球的旅程。

但是由于长期紧张之后的突然放松,伍美珍一下子感觉到了全身无力,歪倒在了登天电梯的座椅上。登天电梯的警报系统立即发现了这个紧急情况,然后通过天基无线局域网向地面监控站发去了警报。这份警报立即被地面监控站通过世界总网转发给了世界人民共和国宇宙冶金总公司的总部。在数据链路成功建立之后,戴在伍美珍的头上的无线耳机里就立刻传来了陆吉安诺夫博士的呼唤:“伍工您好,你的自我感觉怎么样?”。“我感觉到疲劳无力。”,伍美珍虚弱地说。“请不要紧张,因为你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所以大脑皮层的兴奋——抑制过程失去了平衡。我们早就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现在我们已经确定了治疗方案,医疗器械很快就会送到。”,陆吉安诺夫博士镇定地说。

“谢谢……”,伍美珍含混不清地回答,就好像他体内的能量已经全部耗尽了一样,然后他就立即昏迷了过去。在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之后,伍美珍终于醒过来了。在伍美珍醒来之后,他立即发现自己的头上戴着一副特制的耳机,而他最喜欢听的歌曲就在这副耳机里面播放着。而在他深呼吸一次之后,他又发现他的周围弥漫着一种淡雅的花香,而且他的耳朵壳还似乎感受到了一种细微的轻触感。于是他轻轻地转了转头,然后他就一下子看见了一台NS5型超智能机器人正站在他的身旁,而在机器人的脚边就摆放着一个已经打开了的绿色邮包。在这一瞬间,伍美珍终于明白了,就是这台NS5型超智能机器人按照陆吉安诺夫博士的指挥,取出了第三个包裹里面的医疗器械并且为他进行了治疗。于是一种感激的心情从他的内心之中不由得油然而生。

直到这时,伍美珍才终于发现,现在他已经在世界人民共和国首都彩虹岛上的世界人民共和国总医院的急救病房里了。当他看到一台安装墙壁上的电子数字日历时,他才终于意识到他已经昏迷了整整24个小时了。在这24个小时中,这台NS5型超智能机器人就一直是这样陪在他的身边的吗?

在这台NS5型超智能机器人开启了病床旁边的远程通话系统之后,陆吉安诺夫博士那亲切的询问声就立即出现在了伍美珍的耳旁:“伍工您好,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陆总您好,现在我已经觉得好多了。”,伍美珍激动地答道。“好,伍工,你要有信心嘛。现在医生们对你采用的是由世界人民共和国最高科学院生命科学实验室与世界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联合研发成功的一种新的疗法。香味使你平静下来,音乐使你感觉到舒缓和放松,同时声波可以刺激你的大脑的神经中枢,从而使你的神经系统中的兴奋——抑制的过程逐渐恢复平衡。经过本公司安全生产事务部与世界人民共和国总医院的密切沟通之后,在对你的治疗中使用了从我们送来的绿色邮包内取出的本公司员工专用医疗器械,而且你的医疗费也由本公司予以了全额报销。再过15个小时,你就可以康复出院了。我们宇宙冶金总公司的全体员工和你的家属都将迎接你的出院,我自己也会来接你的。”,陆吉安诺夫博士欣慰地说。

“谢谢陆总,谢谢大家……”,此时,千言万语一起涌上了伍美珍的心头,而他却不知道该用什么话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稍微动了一下,感觉自己的力量已经恢复了,于是他毅然从病床上坐了起来,然后下到地上并且面向窗户站着并且拍打了一下他自己的衣服。此刻,时间正是2117年的初夏,世界人民共和国首都彩虹岛上到处都是一片绿树成荫、鲜花怒放的生机盎然的景象。伍美珍把他的头紧紧地贴在窗玻璃上,向着窗外那优美的风景深情地望着,望着……(完)

高级黑第一名2017.04.15于呼和浩特

本文首发于中国作文网,现由作者亲自授权简书进行全文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那么一群人,总是可以高昂得指点着别人的江山,但同时又被自己关在爱情的城池之外。一直游走在恋爱的圆周边,却硬是迈不...
    长安居客阅读 558评论 0 5
  • 一个平凡的人,叫小翊。她出生在一个工业化的小村里,有一个不懂事但活的自我且真实的姐姐和一对互相嫌弃却相濡以沫的父母...
    ba02aea3d6bc阅读 215评论 0 0
  • 风吹来时,不仅仅梅树下 梨树、桃树、海棠、山楂、玉兰,都想飞啊 漫天的雪 在梦中也没融化 (改的素峰的贴出来玩)
    乔乔是嘛阅读 178评论 2 2
  • 系列文章:Activity的4种启动模式及使用场合|SquirrelNoteAndroid中Activity之间的...
    跳动的松鼠阅读 470评论 0 1
  • 莫关山的菊花终于得到了一段时间的休息。 贺天终于因为纵欲过度加上工作疲惫而生病了。 亏得倒也不是什么大病,也就是个...
    帮jiu米阅读 3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