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文章看了这么久,能得到什么

图片取自网络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在简书这样一个平台去查看信息,你到底能获得些什么?

作为一个简书深度患者,我觉得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条理性

现代社会是一个追求效率的时代,我们常常对没有具体线索的信息没有太大的探索欲望,简书,是一个基于写作分享的这样一个平台。作者们为了得到读者的认可,往往需要让自己的文章更有条理性。

比如,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今大行其道的思维导图。将一个具体事例细化分解,再用文字加以叙述,就构成了一篇文章。

这样的文章,读者可以很轻易地明白,事件的1234重点在哪里,需要如何去解决。这是一个显性的作用。

还有一个隐性的作用其实更应该注意。那就是,人在长期接受这样一种输入方式时,大脑本身也会模仿这样一种思考方式,当面对一些具体问题的时候,会下意识地将事情用1234几个方向具体地描述出来,即突出重点有显得有条理。

比如,当老板问你对一件事情的看法,你天马行空般想到哪里说到哪里,那肯定不如你直接细化说得清楚明白,而且也不会让自己丢了方向。

说话头头是道,是每个人都应该掌握的一项技能。

二、对权威的质疑

其实,说到这一点,就要提到简书这个平台的特殊性了,简书上的大部分文章,其实就是生活中各个阶层的人对一些事件的具体看法,而大部分围观群众,就是从首页热门上查看当天的文章。

这样其实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热门的就一定是正确的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就好像,常常有文章会说明,人是需要对自己进行投资的,比如参加一些公开课,讲坛,或者一些付费课程,但实际上,人往往会因为各方面条件的制约而很难成行。

一个带着孩子的母亲,去外面参加各种公开课与活动交流,和在家里写作画画带孩子,孰优孰劣其实是很难说清楚的一件事。

当你看到作者对一件事情的看法,或者分享的一些方法,你需要明白,权威者也是人,两者生活方式,所处的条件大不一样,自然的,一些结果也不能一概而论了。

能质疑权威,找到权威结论的盲点,结合自身情况,才能更好地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出来。

三、看事情方向更全面

简书现在可以算是一个基础非常大的平台了,各个优秀的人哪怕对同一件事情的看法结果也会大不一样。

典型的就是最近被大书特书的表情包傅园慧,从她夸张的肢体表情,到乐观的体育精神和有趣的洪荒之力,之后延伸到拜访记者表现等。

每一个不同的方向,就会产生一个不同的观点,学习这样一种不从平凡角度看事情的独特眼光,甚至是为脑子里的一点想法大书特书的思维方式,都是简书这样一个平台独特的标志。

于是,生活中我们能否去发现那些平凡中的不平凡,其实就是能否更好地解决问题的关键。

四、输入与输出

对信息整合的最好方式是什么?

那一定是输出,如何用富有亲和力的文字,详细地阐述出自己的想法与所得就是一个基础。纯粹的输入其实并不能在我们的大脑里留下深刻的记忆。

就好像看书,一本书,基本一个礼拜之内就可以看完,但其中收获的,或许并不多,因为没有思考,感触不会有多深刻。一份读后感,就需要你对这本书有自己的简介,同时还需要对书中重点的地方进行查找资料与翻阅,这个过程可以极大地加深印象。

看到一个新闻,能否对事件做出一个看法,首先就需要你真正了解这件事,前段时间的老虎事件,就需要去详细查看事件背景才可以做出一个客观的评价,否则,贸然做出结论必然只会被打击。

一个属于自己的信息交换平台,所代表的,是你对自身知识的整合与分享,好为人师是常态,人只有得到了满足才有继续探索的欲望。


不管是在简书,还是在其他的类似平台收获的信息,都不是你以为知道了就知道了的。有交流,有探讨,有总结才是一次完整的信息收集。

只有当你真正掌握了,才能去更好地使用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8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68评论 9 209
  • 今晚九点半,高考成绩出来了,我的高中生涯在那时,真的结束了。客厅里,父母在黑暗中看电视,寂静无声。窗外,楼下在放伤...
    在下十一郎阅读 112评论 0 0
  • 好奇→_→才看了读博的这篇文章 我为什么读博,以及我为什么不读博? http://www.360doc.com/c...
    杨啥啥阅读 178评论 0 0
  • 男孩!男孩! 文/巧云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同事小林的高...
    胡巧云阅读 18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