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6点,控制装修预算so easy!

没开始装修前,所有人告诉我的结论是,装修无底洞。

带着很怕怕的心情,一路且行且算账,捋一捋小账本儿,如今终于可以庆幸安全过关

总结了六点血泪经验,祝你多多吸收!

1、预算

没有规划的人生一定是稀乱的!

没有预算的装修一定是苏明玉家!

盘一盘小金库,准备多少钱,倒退预算框架,设计一定是在预算框架下成立的

比如吊顶,是否考虑边吊一层板子,节约板材,毕竟随便一张实木板都要200块的

比如衣柜,全屋定制还是木工制作,实木还是颗粒板,价格差老远了;我的选择是实木柜体木工师傅现场做,颗粒板柜门厂家定制(包含阳台洗衣柜,橱柜都是现场完成)

制定预算明细表,细化到每个小项的内容,包括意向品牌,心理价格等

比如冰箱,我必须买西门子;一早考察了想要的那款价格区间和尺寸,保证设计方案可行,告诉师傅厨房留足尺寸

严格执行预算,保证整体预算平衡

毕竟不是苏明玉,没有那么多钱,不能啥都想要最好的;其次控制一下买买买的欲望,每天捋一捋小账本儿

我现在的房子里沙发质量就很烂,网上2-3000块的那种,坐了几年完全塌陷了,而我很喜欢在沙发看书看剧,在美凯龙试坐了所有品牌的沙发,又跑到居然之家继续试坐,反复对比真皮和布艺,考虑预算和装修风格,选择了顾家3组布艺小沙发,6600元拿下

欲望得到了满足,甚是开心,捋一捋账本,原本冰洗都要西门子,这下洗衣机只能降成美的了。平衡了!

2、品牌保障

装修的水可比苏大强的套路深多了

怕吃亏上当,就选市场知名品牌,至少有品牌保障,出了问题不至于扶墙哭!

敲!黑!板!

为了保证品质,请选择线下渠道购买

西蒙,西门子,都是开关常用大品牌,质量有保证,颜值也高,选择正规大店老店,包换包退,买的多还能免费送货!据同事亲测,线上购买后品质明显要差!

全屋总价1500左右(1500数字并不高,严重影响了我的决策。所以 没有砍价也没有货比三家,事后知道稍稍买贵了一点点;这种心理很害人,因为装修过程有无数次2000以下皮痒但不至于肉疼的价格区间很容易导致预算超额)

房间门和全房门套我选择了TATA

因为喜欢他的静音宣传和质感,同时考虑到品牌售后,选择了TATA

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不但颜值高,售后响应速度也不错

也有槽点:他的锁必须捆绑销售,因为买单的时候太喜欢他的颜值,销售的产品展示都没做完,我就买单了,事后才知道锁的事儿,有点小郁闷

品牌产品的购买渠道要再强调,线上和线下的质量是有差别的,对于使用频率高,品质要求高的尽量选择线下专卖店购买!

比如烟灶,冰洗,空调!我全部选择线下渠道

可以借商场活动,朋友资源,获取打折信息,物美价廉,买个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烟灶,对于爱做饭的我来说,非常重视使用感受,翻阅了很多攻略,询问了很多居家能手总结如下

就品牌而言,方太,老板传统国内一线品牌就可以了,1万+的进口品牌不管啥来头,5年之后烟机效果基本聊胜于无,所以5-6千整一套非常OK,5年后再换套新的,体验感远胜于1万+的进口货,预算还能控制的妥妥的

就类型而言,传统灶和集成灶各有优缺点,喜欢,预算够就可以下单

空调基本确定格力(大金真的买不起)去年一次学习认识了格力的一个小伙伴,给我分享了关于空调选购的小秘密!

不用完全迷信变频,尤其卧室,定频空调节约预算,功能完全可以满足

如果预算高,大金三菱都是不错的选择(平均价格比格力贵20%-30%),品质保障!!!

如果预算更高,中央空调请不要错过,品质+颜值,完美CP !!!

3、功能性和欢喜度

碰到好东西,三思而后行

从功能性考虑是否必需,如果是,在价格承受范围内,倾向于高品质的

比如我的沙发

从欢喜度考虑,是否可以带来舒适感,提升生活欢喜度,甚至一见钟情非他不可,如果是不要吝啬对自己的好

比如斗柜,无比爱木色的家具和玄关处的小斗柜,配合一幅画,我心里完美的入户感,何况画我都约好了,怎么能没有斗柜,但是对他的品质要求就没有沙发那么高,所以网购一个网红款,也是极美好的

4、货比三家,质优价廉者首选

阳台封窗碰到了一个比较热心的邻居,岂止货比三家,他吐血做了13个品牌的对比报价

市场行情:700元+起价,不管怎么赠送配件,搞下来都要个1-2万(折后价)

产品知识普及:

自住房建议选择铝合金断桥式封窗,保温,隔热,隔音效果是不错的,我家封窗前后的噪音比对是很明显的

断桥及封窗横截图:

数字解释

108:型材安装面的总宽度,108mm,楼层越高,建议数值越大,牢固性比较好(反正营销文都这么写,我租的房子就用的普通的,也没听说谁家窗户被风刮下来的新闻)为了心安我只能认可数字越大越牢固的结论

16A:型材厚度,16mm,不建议低于此数值

5:玻璃厚度

20:玻璃之间中空厚度,数值越大隔音效果越好(我封了客厅阳台,隔音效果明显好过卧室的开发商配置的普通窗户),如果你的房子临街,这个方面就要特别关注

多以5+20(A)+5这样组合出现

省钱经:

1、我家厨房比较小,方向在楼体内凹部位,就安全和隔音需求来说都比主阳台要低,就选择了比主阳台稍差的一个型号,整体预算可以便宜一点

2、没有完全盲目相信楼层越高型材越宽的结论,折中选择95宽,满足心理安全区,同时保证预算可控

后悔没有全房都重新封窗,卧室噪音还是有点大,只能寄希望以后内部加隔音玻璃了

考虑到后期统一和节约时间和沟通成本,卫生间铝合金门,厨房和衣帽间推拉门也选了同品牌。事实证明,对于我这样的客户,售后服务,响应速度都是非常OK的。省心不少

5、砍价留余地

除了货比13家,质优价廉也要有个度。砍价太低,商家没有利润空间,就会偷梁换柱,改成贴牌产品,缺乏专业经验的我们很难发现。

有句广告slogan,你好,我好,大家好!

现在想想真是普世真理!

比如瓷砖:首选佛山砖,根据尺寸不同成交价大概35-70一块(再砍,你的砖就极有可能会变成贴牌砖了)

木纹砖,花砖,特色拼接需求等,凡事比较热门的,复杂的,不要想了,都会很贵

当你沉浸在导购对您的吹捧中时

“您的眼光真好,选的都是我们店里高品质的产品,所以会贵一点”

千万不要飘,捋一捋小账本儿,再做决定

预算超支罪魁祸首

1、地砖上墙

瓷砖分地砖和墙砖,地砖会比墙砖贵,所以如果是用地砖上墙,整体造价一定便宜不了,销售一般都会跟你各种吹嘘这块砖如何漂亮,最后统统选地砖,总价贵到你咋舌

2、加工费用

提前确认阴阳角处理方案确认,切角是需要支付加工费的

省钱经

所有柜体后方的墙体可以选择便宜一点的砖,反正看不到,也基本不会有打孔什么的操作,选最便宜的同底色的即可;或者直接让商家赠送几个平方,直接减总价

墙漆大家都看重环保,如果这个给你换了低劣产品,吃大亏的还是寄几

6、DIY

DIY必须是节约预算的重要技能,不过这个也看个人运气了,毕竟是需要一定的专业基础的

我在某网红店看中一款电视柜,卖价2800,有点小贵,在设计师Mr.Wu的帮助下,DIY了一把,他负责画图,找到厂家制作,然后通过万能的马爸爸小百货搜索“铜桌腿”,购买了150元5只电视柜腿,完美复制网红电视柜

图左是某宝图片,中图是拼接过程,右图是某宝购买铜腿安装过程

另外不得不提还有橱柜(市场价1万+)和阳台柜(市场价1500-2000元左右),同样感谢Mr.Wu,在他的科学指导下,和木工师傅完美打造了两处柜体,然后定制石英石台面,费用低,造型符合我的逾期,颜值和功能性兼备!

以上都是然并卵,有时候逛累了,根本没心情思考12345,老娘累了,就他了(想想多少人生大事就是这样仓促决定的)

逛了两个建材基地,累到快要呕吐,双11暴走到晚上11点,真心走不动了,瓷砖就这么没有灵魂的买单了

普及知识点

板材

凡是和木头有关系的,纯实木最贵,其他实木拼接,颗粒板,密度板啥的都是看款式和品牌了,《小家越住越大2》中有特别详细易懂的说明。非常推荐这本书,让我懂了很多家装知识

嗯!再次强调!读书是个好事儿!

五金

铜芯很重要,价格和品质是成正比的,五金多和水搭配,事关生命健康,属于大事

小到一个地漏,大到净水设备,商家分分钟套路你

家具用的铰链,推拉阻尼直接影响你的日常使用心情和家具寿命

家具

网红家具很多,我自己的很多装饰家具都是网上购买的,这其中产品详情里的实木和实木贴皮要特别留意

哪个贵哪个你懂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后悔搞开放式厨房,说没油烟问题绝对是假的 2. 后悔卫生间、厨房没搞小水宝,热水来得快,使用时比较方便 3. ...
    iawfucvgfx阅读 5,401评论 0 7
  • 魏庆军我的快乐就是想你 拾一场儿时的安逸 和静谧 笔墨追逐你 拼图的思绪 岁月,消浅了彼此无言的美丽 青春的短笛 ...
    庆军_a3d7阅读 233评论 2 2
  • 每天,都需要一小段时间独处。 昨天早上八点,就被阿诚叫醒,爬山去无为寺。在那里,打坐了半个小时,感受很好。 每天总...
    晓彬Jerome阅读 154评论 0 0
  • 快感缺失: 定义:体验快乐的能力下降 快感缺失表现:情绪体验和生理表现 情绪体验: (1)高快感缺失的个体表现出对...
    DaNDream阅读 9,2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