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流水账1

今天倒是不平凡的一天,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女神提议泡温泉,原本以为人满为患的游玩队伍,却出现群里面的人却鸦雀无声尴尬收尾,我也不知道对我来说是好是坏,毕竟只剩下我一男生,说是赶鸭子上架也不为过。但是年轻就要为吹过的牛负责,嘴上说着无所谓,心里面还是有点忐忑的,实话实说,也不至于后面给我表哥打电话让他来给我撑场了。

万幸的是,我们玩的很开心,以至于我都有点庆幸就我一个男生来了,真的。也让我近距离的更加真实的看的清楚敏的音容笑貌,举止之间都是那么从容优雅,没有其他女生丝毫的做作,这点很让我欣赏。希望我们有更多的互相了解对方的时间。艳红,一个让我很惊讶的女···,以至于我都不知道该称呼她为女生还是女人。婚前认识的艳红也能算是能让人看的舒服的那类,至少不是那么的让人讨厌;婚后···简直不知道从何说起,总之就是判若两人,起码从体型上说是这样子的!也让我认识到了面膜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以至于不敷面膜的她让我怀疑这是不是真的艳红,抑或以前的那个是假的。唯一让我欣慰的是泼辣的脾气是丝毫没有丢弃,完整的保留下来,瞬间我对艳红的印象更加深刻了:我觉得她是一个勇敢的人,用鲁迅先生的话说就是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无视我们对她的一切改观,在我们的惊讶中讲出了她在我脑海中留下颠覆我三观的一句话:做微商要有自黑的能力。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她显得很兴奋,不时嘴里面蹦出个笑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她自称自己宝宝,努力让自己性格很外放显得更加能融入一切。但,我并不认为她是这样子的。

杨迪,我很敬佩的一个人。我觉得她已经是长大的人。长大的人精气神不外漏,把自己密密麻麻包裹起来,细微的心思点之间便可以涌现,这是我万万办不到的,虽然在外人看来她是一个极为奔放、放得开、聊得来的女汉子。过早的融入这个社会可以很快催熟一个人,那么我相信迪姐便是这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来到这个单位,但我不相信这是她的舞台。意愿有时拗不过现实,但并不是一辈子。

从今年开始,讨厌任何节日,尤其是过年,一个让你无法回避的日子。这个年倒是过的紧凑了些,也让我的心里放松了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受了些。28放假之后便和她们去泡了温泉,以至于失去追赶时间的能力,当晚留宿在了那里。没有一丝的不安,一切都是那么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让我很不安,我怕这些画面会成为以后某天在某地和某某某记忆的画面,而我并不是那个某某某。大年30便是和家里人团圆的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看似其乐融融的家庭中总感觉少了些什么,27年以来第一次这么度过。父亲不在的日子以后都要这么承受么?尽管如此,大年初一依固去了老家,去拜访了家族中的长辈。并没有多说些什么,也没有什么客套,漠然回到了家中,尽早睡了去。中午醒来,觉得甚是吵闹,打开房门,家人在打麻将,不想拂了他们的兴,接过手打了两把,P胡。觉得无聊时便看到敏的信息,立马变得打鸡血的我开车去了单位,顺便带去了她说要求的两个易拉罐。从后面发生的事情看来,这是我今年做的最明智的选择之一了。简单的在单位解决我们的晚餐后,敏也不知哪根弦搭错居然拉着我和迪姐看起了鬼片。重要的是关上了灯,片子演的什么我不记得了。只是静静的坐在敏的旁边,看着她。距离很近,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看得清额头上几缕发丝轻轻飘动。她看起来看得很认真,我看她也很认真,时间在那一刻显得多么难能可贵。想搂着她的肩膀,假装一起在电影院看电影,让这一刻成为永远。但,终究不敢,怕这一刻成为最后一刻。她说过她喜欢细水长流。

大年初二在一场敷衍行事的值班中结束。李队让我对他的恶心程度又增加了几分。

初三本是答应我一高中同学聚会的,临时想起母亲的安排去姥姥家。聚会的事不得不作罢,只能明天了。G106国道很堵,暴戾的气氛充斥着整个车道,隔着车窗能看到他们焦躁的神情,不停的左右摇摆那颗沉重的头颅,嘴里嘟囔着好似骂人的话,手狂按着方向盘上的喇叭,以此来向世界宣示着刺客他内心的不满,虽然这并没起到什么作用。半个小时后,他们还在原地。姥姥家和印象中的并没有什么大的两样,两面的院墙低了些,房子旧了些。一阵嘘寒之后便上了餐桌,毫无疑问,七大姑八大姨便是询问婚姻状况的,一顿劈天盖地的介绍后顿觉无趣便装作去厕所,逃了出来。深吸一口气,平复一下心情,不禁想起了敏,不知道此时我们是否在看同一片天空。

初四的晚上跟敏聊了很久,她知道了我在写一些东西,似乎很感兴趣,但仅给她瞥了一眼。但我又很想让她知道我全部所想,矛盾中昏昏睡去。深夜醒来,笔记本的指示灯发着幽暗的蓝色光芒,蹒跚的爬下床去厕所。这种陌生又熟悉的动作让我时常混迹于梦幻与现实之间,很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梦里。打开笔记本,蓦然发现竟是农历初五,一个能让我记起的特殊日子:前女友的生日。思绪许久,祝你生日快乐的短信祝福,证明我也是俗人中的一员。

上班那天,敏问了很突兀的抛给我一问题,问我公务员成绩出来了么。说实话,有点伤心,心里总有那么点忐忑,这是离别前的慰问么,一时间我也不知如何回答,沉默像波纹荡漾开来。曾经也对她说过对于公务员考试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看着她逃避的眼神,我明白这些话也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每每这时候总是抑郁的要命,不自然的打开季箐的微博,刷新一下他的动态,很迫切的看着他对爱情的姿态。这时的自己像是中了毒,拼命的在寻求解药。

本来答应初三和杆的聚会一拖再拖。杆是我高中同学,也是我唯一能拉出来单独聚会的那种。印象中的他是羸弱的,从不与人相挣,温和的像只金毛。高中毕业,在我惊讶的眼神中毅然去了甘肃境内的一所高校,在我和他圈子里,西部省份已然无异于出国。想起《后会无期》里浩瀚哥送男主角去西部教书,一路上经历了许多故事,觉得他们演绎的不是一段路程,是一段人生。人生的精彩不在于时间的长短,如是说。毕业后他去了广西,云南。他说,那才是他的世界,活着的信仰。走的时候并没有留下些许感伤的话,很安静,静的让我发慌。就是这样的人,走的时候头也不回,不给任何人思念的机会,只留下一道瘦小背影没入人流中,不禁黯然伤神。然而第二年因水土不服患上了严重的胃病,需要手术。可以想象,一个瘦弱的男孩只身外地,举目无亲。被推上手术台的瞬间,眼泪滑落地面,一滴辛酸泪,只能自己独自品尝。手术过后的他倒是积极了些,也时常会给家人打几个电话,甚至聊上个把小时,换作以前这是件奢侈的事。微信上给我说,想回来了。回来吧,毕竟这里才是你的家,我说。杆在云南呆了两年光景终于回来了。但,不是濮阳,一张两日两夜的火车票将他径直带到西安。抵达西安站的时候,他兴奋的像只猴子,他说他又有了新的信仰,属于他的天地。看着这个应属于他这个年纪应有的活力,我有点被感染,从不沾酒的我破天荒的陪他喝了两瓶,途中讲了许多他在云南所经历的事,高兴抑或悲伤。两瓶啤酒量让我对他说的话基本过滤的很干净,但我知道,这两年他很不易。我敬佩你,我说。他嘿嘿一笑,露出一嘴黄牙,说我很对不起追了我半年光景的女孩。猥琐的笑配上那张长年缺乏水分而干瘪的脸,着实把我恶心了一把,没忍住一股脑儿的啤酒半数吐在了他的身上,他像只猴子一样又吵又闹了半天,骂骂咧咧的嘟嚷着以后再也不带我喝酒。清醒了许多,你回来了那女孩怎么样了,我问道。发短信说会来西安找我,他一副不痛不痒的样子说道。会不会有点可怜,我追问道。停止手上擦拭衣服的动作,难得见他认真的回答我问题,强扭的瓜不甜,她并不是我的菜。听到这样的话,想把剩下的啤酒继续吐出来。杆是真性情的那类,我相信这不是他的真心话。

初六本是节日的最后一天,倒也忙得不可开交。平时不赖床的自己破天荒的墨迹到了十点,拉开窗帘,强烈的阳光直射进来,洒在那张落寞的脸上,顿时机灵了点,一个轱辘麻利的下床一头扎进了厕所。印象中敏要约我们去看水秀表演的,虽说没确定具体几点,但像打了鸡血的我却兴奋的不行。头上的一戳毛发梳过来梳过去,始终找不到一个满意的发型,最终在母亲的唠叨中洗漱完毕。下午本是送我哥一家去郑州,毕竟是在郑州安置了家,顿时感觉我们中间隔着很长一段距离,永远也走不完。我哥走后,便收到敏的信息,晚上的水秀表演。很兴奋,直接驱车到了迪姐家看到了久违的敏,还要装作脸上很平淡的样子。水秀的表演很是精彩,对参演的选手也是由衷的敬佩,但,我并不高兴,敏不在我的视野内。莫名其妙的愤怒不知从何而来,越积越多,忍无可忍逃也似得去了厕所,望着表哥因长期抽烟而扭曲的脸庞,觉得他很可怜,能理解他的不易。此刻自己像个小丑,演绎着自己的内心世界。回到座位,强忍着看完了表演。回去的途中去了趟北环,速度很快,打开窗户任由凛冽的空气灌入胸腔,觉得自己很幼稚。

上班的第一天,依旧是最早到达单位,空矿的办公室不时窜进来几缕冷风。哆哆嗦嗦的打开空调,倒上杯白开水,便坐在靠窗的角落,暖着手,俯身望着楼下来上班的领导,不禁露出一丝同情,他们并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有点烦躁,习惯了其他男生的迟到,却无法忍受迟迟看不到敏。好在敏赶在开会之前赶到了,头发是披散着的,伴随着她匆忙走路的节奏肆意飞扬,飒是可人。拿了笔记本,在上面随意写了几笔,平复一下自己的心境。会议依旧那样,领导嘴里蹦出第一个字的时候,心里已经熟练将剩下发言背了出来,不带打嗝。不要恶心,都是这样子过来的,以后你也会成为这样的人,自我安慰道。撇了一眼敏,在玩手机,她的手机总是能不停的接收到信息。受到关注的人到哪里都是焦点,我猜她喜欢这种感觉。然而,这仅仅是属于她的世界,我看不清。会议结束后,敏便去请了假,一周,要去千公里外的汉中,她真正的家。拿到假条后她很兴奋,看得出来她是真的高兴。看着她像风筝一样随时可能飞走永不回头,一时间手无足错,竟不知道想和她说些什么。慌乱之间,拉上窗帘,叫上同事打起了乒乓球。无论什么时候,我在等你。

如果说什么事情都是看眼缘的时候,谁能看透自己的过往。不在意的一瞬间,会不会成为永远的回忆。回到老家,见到一许久未见的小学同学,十几年未曾谋面让我们之间谈话略显尴尬,最让我惊讶的是他的妻子居然也是我们的小学同学。他看出我的惊讶,却嘿嘿一笑,一副你懂了的表情。这让我怀疑这小子是不是从小学就一直视奸着她,最后逆袭和她在一起。顿时觉得在女生面前表现的乖乖的就是一种病娇。

接连几天的天气都非常的好,人的心情也跟着好了不少。一直处于带着母亲各种游玩状态,舍不得浪费这种天气恩赐的每分每秒。看得出来,母亲还是很乐意让自己放松一下,自己也感到很欣慰。绿色庄园,名字很好听,现在开放了,来游玩的人络绎不绝。说到这里,不禁感慨一下濮阳人信仰问题。前些年,像个浪子一样,居无定所,像个无灵魂玩偶人模样飘荡在郑州,为吃饭而吃饭,为生活而生活,为了明天而等待明天。时常想起印象中的濮阳,虽然依旧是那么落寞,物质生活的窘迫,但总觉得有韵味、思想,时常让我着迷。回味着濮阳的每一个所熟悉的角落,这个曾经让我高兴抑或悲伤的地方。毕业回来后,疲于忙于工作的自己竟然已然忘记自己曾经的留念,没有心思去细细体会它的魅力所在。如今,越发的对它模糊,好感在一点点的失去。人与人之间的暴戾,亲族之间的瓜葛,一切相处的都那么不自然,有点那么的恶心。还要装作自己也是随大俗之人,也着实看不起自己。慢慢的让我沉沦,泯灭我所爱的一切。发鬓泛白后回眸自己,若是为赋新词强说愁便是自己的年轻,俗语说就是矫情。

有过痛苦方知众生痛苦,有过执着放下执着,有过牵挂了无牵挂。最近大话西游类又过滤了一遍,很欣赏悟空的自然本性以及女猪脚(到嘴边忘了)的聪明而痴情。现在这样的人不多了,抑或说把爱情当做信仰就是一种讽刺。降魔篇则是唐僧的执着,心中一直雪藏着他心目中的所爱的舒淇,舒淇也是敢爱敢恨,用生命来祭奠他们之间不可能滋生的爱情,如果说如来是对理想的阻隔,那这种捍卫爱情尊严的人间历练怎能符合佛教的道义?不禁想起78版西游记唐僧与女儿国国王之间能让世人铭记的经典桥段,女儿情便是在控诉有情人不能钟情眷属,让人唏嘘不已。时常在车里放,歌曲很耐听。今天情人节,跟自己无关,也不想听见看见任何这方面的话题。但打开手机,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一种直觉:这种节日以后只属于年轻人,而且规模会越来越庞大。纵然不是小气之人,但也觉得恶心。关上手机,留下她们在群里聊天,洗了澡,望着窗外依然滚圆的明月,今夜谁又能进入我的梦乡?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土一如来,一方净土,一笑一尘缘。花草世界,芸芸众生,经历各千,情愫惘生。人之所以为人,往往只是因为那一份情愫,那一份尘缘。泡上一杯香茗,细细的品,静静的听。抬头仰望天空,想那玻璃板的天空在忍受了下雨的伤痛之后才感受到挂着彩虹的欣喜,天空从此被我们仰望;想那雄浑的大地在忍受了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刀的痛才感受到生命从他心中蹦出的愉悦,大地从此被我们敬畏—————纪念之高中作文

春天锻炼,是为了迎接美好的夏天。能想象你憧憬美好的样子一定很美,虽然很想反驳你。如果为了迎接明天,那么今天又算什么,逝去的昨天又在何方。仰望星空很美好,脚下的路还要走,不如享受你的现在。能觉察到前面还有很多人在等着牵你的手,陪伴你走过下一段路程。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终了,接下最后一棒,陪你到老。邓超说,爱情就是因为爱所以发生了很多事情。上班的路程很近,那又怎样,路上依旧一人,想了很多很多,以至于到最后看不到任何希望。希望再失望,来回走一遭,回眸看到狼狈的自己,很不堪。每一次的体会都是如此的刻骨铭心。每夜的星空都是那么的美妙,很想搭一座桥,时刻需要你的拥抱,未眠时候你就是我最后的依靠。很想到你心里瞧一瞧,体会什么才是最重要.

曾经一度对自己失去信心,也不对你抱任何希望。理由呢,一是能感觉到你对我不发生一点热度;二是你对张秘书走的太近了。或者你会问我是否在吃醋,我说吃醋只有百分之一的成分,更多的是从内心产生了对你的冷淡的感觉。从头至尾我都没把张秘书当成假想敌,以我对他的了解我并不认为他是我的对手,尽管站起来我只能看到他的额头。说到这,我都觉得自己有点可笑,跟个小孩子一样,没必要这样比较的。总之,像盆凉水一样泼在心上,热度瞬灭,不喜欢甚至不能忍受。好聚好散,还没恋爱就已经结束了,体会着失恋的感觉。为了尽早的摆脱这种人是人非的窘状,我尽可能的拉近了跟迪姐的距离,使我们的玩笑力度能更开放。喜欢跟迪姐说情话的玩笑时的肆无忌惮,曾一度恍惚是你。要是你多好。

你就像毛毛虫草一样,在我疏远的时候拨动一下我的心弦。我又心动了

那天晚上的你穿了碎花裙子,随着微风轻轻摆动,也带走了我的心。最想做的事就是拉着你的手走过每一条道路,虽然事不尽人意,但我依然对你心存幻想,渴望与你的每一个瞬间

希望这次不要让我再体会到失恋的感觉,一场梦、一场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十七章】 此时,Victor又折了回来,来到了岳华身边,笑着说道,“去跳支舞吧?” “好啊。”岳华很高兴,而...
    再见吧喵小姐i阅读 3,629评论 1 2
  • 午睡时小胖顽强抵抗,困到歪歪倒倒了还跑出房间去拉屎,坐在马桶拉屎时顺便拉了尿,裤子上衣全湿了。游戏宅打着游戏...
    酸梅不做汤阅读 151评论 0 0
  • 【动待花开】20171214 D64一进门,芝麻哥赶紧把昨天收到的礼物变形金刚拿出来展示。还啪啦啪啦的讲今天他玩了...
    芝麻_mom阅读 147评论 0 0
  • 突然很想我的幼儿园的小朋友,还有端老师和宋老师。他们对我非常好!我最想的还是李春阳、张赫宣、任飞星,申鸿博我特别喜...
    朱秉政阅读 110评论 0 0
  • 这应该是我第二次写生吧,在喧嚣的街道走来走去,最后能寻到一处安静的坐下来画一画这浮雕、浮藻也是别样的体会。 很想上...
    画画的半山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