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倾负 等一人

已经一点半了 明天24号就要考心理学 题库还没背 但我还是没忍住把《最好的我们》都看完 因为我知道如果没看到结局 没见证他们好好的在一起 我就不能安心去学习 期末复习的时候在追翻译官 但还是比较节制的在看 一是因为绷着专业课的弦 但还有 剧终究是剧 离我的生活太远 毕竟生活要紧

但最好的我们不同 它有一种魔力 让我熬好几个夜去看 让我临到考试却还要坚持先把它看完 与其说是它有魔力 不如说是因为那是青春 最好的青春 我所向往的青春

没看完的时候就一直忍不住想写点什么 想写的点太多了 终于等到看完了 最想写的却还是那一个 今天不谈理想不谈人生 只谈感情

『贝塔』

大大咧咧的贝塔 心却真的很柔软 因为张平老师对她的关心 就喜欢上了他 其实我懂她的感受啊 我都懂 她喜欢问他物理题 喜欢和他说话 喜欢他穿白衬衫的样子 喜欢他的质朴 喜欢很简单啊 就是一件小事 一句话 就足以喜欢上一个人 何况他是站在讲台俯视的那个人 而你坐在下面 很轻易的就感受到他的光芒 然后为了他努力学好那一门功课 每天只要看他一眼 和他说一句话就觉得满足 直到最后他和她白头偕老 然后你转身离开 因为他的出现 从来都不是为了陪你度过余生 而是为了让你变得更优秀

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我高中时代的两个老师 一个惊艳了时光 一个温暖了岁月 只不过惊鸿一瞥 心里起了波澜的只有我 而温暖时光的 也会继续温暖别人的时光 但没关系 拥有过就足够珍贵

『简单』

简单姑娘 总是简简单单的 傻傻的对每个人好 喜欢韩叙 就不求回报对他好 那么多年 从未说过一句喜欢 但每个人都知道 你一直跟随他 当他同桌 把所有的好都给他 为他做了那么多 只要陪在他身边就足够开心 可是你不知道少年们啊 如果你对他太好 时间久了 他就会习惯 他会觉得理所应当 然后对别的女生心动 你攒够了伤心转身离开 他才明白你对他的重要 可是爱情里 想走回头路哪有那么容易 死心了就是死心了 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还好你遇到周末 他不小心看到了你的脆弱和你小心翼翼的爱 然后从此有他陪你走下去 当你的依靠 让你不再孤单 善良的女孩都会有人来守护

我相信每一个爱而不得的女孩子 最后一定会有另一个人的出现 抚平你的伤痕 然后陪你一起走下去

『洛枳  盛淮南』

多深的爱 才能让一个人没有希望的爱了另一个人那么多年 那么美丽那么优秀的你 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你 却在想到他时 脸上浮现出慌乱失落的神情 振华三年 他只不过隐约记得你的名字 北大三年 才开始有了交集 不过还好 最后你们还是在一起了 因为那么优秀的你 当然值得他去爱 去珍惜

想起张平老师说过的一句话 [不要因为自己的任性而后悔 不要因为自己的不配而错过在乎的人] 洛枳她足够好 才能在最后赢得盛淮南的青睐 成王败寇 谁说结果不重要 养好头发 早睡早起 心存善念 努力生活 该来的都会来 而当年的那些小秘密小心酸 最后都可以笑着讲出来

『路星河』

耿耿余淮全世界都知道 耿耿星河只有你知道 老师们都不喜欢不听话的学生 可是我知道你其实比谁活的都明白 敢爱敢恨 坚持梦想 一不小心就让一个傻姑娘扎进心里那么多年 从高中到大学 从大学到工作 只有你陪了她那么多年 是你总带她去看新的世界 让她体会生活中的不平凡 我甚至觉得有时候她的勇气都是来自于你 那么多年每个人都在改变 可是看着你看她的眼神 我就知道你对她的爱从未改变 56次求婚 看似云淡风轻 其实每一次你都希望她顺口就答应了 单恋的痛苦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 爱得越深就越痛 人们都说痛了自然会放手 可是总想着会不会再坚持一下 她就会被打动了 可是啊 即使她心里的那个人伤她再深 她爱的终究是那个人 每一次把失望伤心藏在心底 然后再给她一个微笑 这种痛我也懂 可是你还是希望她幸福 即使最后陪她走下去的那个人不是你 即使她还对他念念不忘 即使她假意答应你的求婚是为了气他 你也不忍心怪罪她 因为她是你用一整个青春来爱的女孩啊 只要她可以幸福 你就有勇气离开她走远

每一个单恋过的人都明白这种感受 即使知道他可能爱的不是自己 可还是不舍得放手 因为那是自己深爱的人啊 可是一切都会有尽头 他找到相爱的人了 即使痛到心如刀绞 也知道 该放手了 我对自己说过 只要你过得幸福 我就有勇气离开你走更远 现在是我离开的时候了

『耿耿』

耿耿余淮 多好 好像从一开始 就注定你们从此纠缠在一起再也难以分开 傻傻的你 功课总是不尽如人意 天真单纯 像每一个平凡的女孩一样 喜欢做白日梦 喜欢和闺蜜在一起 摄影是唯一的特长 可是你多幸运啊 因为你比别的女孩子多了一个余淮 开朗阳光的少年 做的来物理 打的了篮球 考的了第一 写的了程序 那么美好的少年 只属于你 只喜欢你 他喜欢你只有路星河知道 可是你爱了他多久 他就爱了你多久 最好的时光里有他在 真是我想都不敢想的福分 耿耿你有多幸运 因为你喜欢的他 一直是你的同桌 永远在你的右手边 永远有他 摸摸你的头 说没关系有我在

那时的他是最好的他 后来的你才是最好的你 虽然隔着一个青春的距离 不过没关系 只要彼此喜欢对方 就永远不会错过 耿耿于怀了那么多年 最后终于看到你们在一起 就好像填补了自己青春的遗憾 真好 只是遗憾自己再也不会有这样的青春 再也没有可能出现一个发着光的少年 陪我度过最美好的高中时代

『余淮』

其实余淮就是现在的我很喜欢的那种男孩 简单干净 阳光开朗 天资过人 会很暖的摸摸耿耿的头 会不厌其烦的给耿耿讲题 会为了继续和她坐同桌顶撞母亲 会陪她走过回家的长长的路 会不顾受伤的去为她拿回相机 会因为害怕她去学文而难过 会清脆的敲着键盘写程序 会为了跟她联系去修公共电话 篮球打的好 还会做物理竞赛题 那时候的余淮 简直就是头顶有光环的王子 可他眼里只有耿耿 平凡的她 在他眼里永远是可爱的 我想和你一直坐同桌 我想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余淮的快乐 就是有耿耿一直陪着她 即使后来的你 变得不那么耀眼了 可是在耿耿心里 你永远是她最崇拜的余淮 因为你是余淮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余淮 所以无论如何都要一直陪你走下去

每个男孩都应该珍惜那些对你好的女孩 因为她把一整个青春的美好都给了你 你不懂得她需要多大的勇气才会说出那句我喜欢你 你不知道她有多喜欢你才会那么想要和你一起走下去 每一个真心的女孩子 都应该被珍惜

『千金不换』

有人说[宁愿错过一百个余淮 也不愿错过一个路星河] 可是我想说 如果我是耿耿 我也会选择余淮

路星河是真的好 认认真真不求回报喜欢了耿耿那么多年 一直在她身边 即使最后耿耿为了气余淮假装答应了他 他也不忍心怪她 因为他最希望看到她幸福

有人说余淮为耿耿做的远不如路星河多 可是每个人的人生是不同的啊 路星河有个有本事的老爸 即使他最后一无是处 也不用为了生计发愁 可是耿耿余淮不同 他们必须要通过自己的努力 去创造更好的生活 路星河比他们都多一种东西——那就是自由 所以他可以做出那么多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

路星河可以为了耿耿炸喷泉 (当然前提是他不会被潘主任开除) 余淮也可以为了给耿耿拿回相机挨一顿揍 路星河给耿耿送过许多东西 余淮也把许多时光都给了耿耿 路星河可以不求回报陪着耿耿那么多年 余淮也无论面对怎样的变故还依旧喜欢她 路星河可以向耿耿求婚56次 而余淮明明还爱着耿耿却因为不想连累她而狠心拒绝

余淮对耿耿的爱 从来不比路星河少 他一直用他的方式守护着耿耿 每一次他宠溺的摸摸耿耿的头 融化的也是我的心

耿耿余淮 认真去爱的人 都不会被辜负

而路星河 也会在不远的将来 遇见真正属于他的女孩 这就是青春

『良人打南 姗姗而来』

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我越来越明白这个道理

初中第一次喜欢一个人 那种刻苦铭心的每一种心情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直到现在另一个他刚刚找到了他的幸福 而我蒙在被子里哭完就转身离开

今生我的桃花真的不好 或许是前世伤害了太多人的感情吧 所以世道轮回 总是遇不到对的人 不是我爱他不爱 就是他爱我不爱 或者是我不爱了他才爱 真怂

最美好的青春 都哔了狗

从当初的迟迟走不出来 到如今的三天就可以表面看起来云淡风轻 我想单恋给予我的 恐怕就是一颗越来越沧桑坚硬的内心 现在的我变得更美好更优秀 可依然得不到心上人的心 唯一改变的 就是现在的我放手放的更洒脱

既然你得到了幸福 那我就不再等了 没什么爱不爱的 只不过爱不下去了罢 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我想我也没有继续下去的理由了 我从来不是那种在一棵树上吊死的人 大不了换一棵树继续吊着 两情相悦才叫爱情 不然就是一个人的内心戏 心里越有鬼 故事越美 终究是一个人的想象

之前总抱怨自己的人生充斥着倒霉 可是就好像久病成医 现在的我越来越会开导自己 没什么想不开的 没什么过不去的 有时候相信一下上天 会让自己好受很多 而且真的百试不厌

关于爱 我想 一定是上天知道我是那种容易深陷其中的女孩 而我的眼光又高 所以才安排他晚一点出现 等我变得足够完美足够好 就会遇见闪光而来的他 就一次就足够了

所以即使受过再多伤 心变得再沧桑 我也相信美好相信爱 因为我知道他终究会来 而因为是他 所以晚一点也没关系 我会等

我们都要有一颗温暖的心 晚安

『心有热雪』

上面的文章是我上个学期末发在微博里的文章 那个时候 喜欢了一年的学长刚刚脱了单 诶真的是 我蒙在被子里大哭一场 然后装作若无其事 毕竟不是中学生了 也没必要因为失恋了就对身边每一个人哭诉不是么

然后渐渐的 好像就真的放下了 甚至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说我心狠也罢 说我爱的不深我也不反驳 年龄进入了二字头 心也越来越沧桑 渐渐的好像已经失掉了永远爱一个人的信心与力气 对一个人有好感 不会再像以前忐忑又兴奋的接近 而是不由自主的想要远离想要逃 强迫自己不去注意他

高中时偶然读到张小娴的散文集 她说道 我只会爱爱我的人 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去爱一个不爱我的人

我当时嗤之以鼻 心想这是你能做主的么 可现在想来 一个人如果真能做到如此 也真是幸事  不用体会欣喜又心酸的夜晚 不用感受忐忑又激动的心情 不过这样的幸福又会不会太过浅薄呢

所以 还是要爱吧 即使遍体鳞伤 也还是要勇敢的爱 去爱 去痛 去体会心的悸动

前不久 我告别了一个对我来说独一无二的很重要的人 无关爱情 却一样深沉炽烈 那天 直到他最后一句话音落下 我才意识到也许这就是最后一见 被心里的钝痛击中的我 站在那里不愿离去 觉得这样就不会有离别 而他用背影告诉我 不必怀念

我问自己 如果在相遇的开始 离别就已经注定 注定有一天杳无音信 最后甚至一张照片也没留下 而在今后的漫漫人生中 可能再难相遇 你不知道他在哪他在干什么 他过得好不好 也再无从知晓 如果遇见一个人这么痛 还要不相遇呢

一张照片都没有 什么都没留下 他的脸他的声音 有关他的记忆都会渐渐模糊 我该如何回忆你 在我想你的时候

可是我想 还是要相遇 即使再痛 相遇吧 因为知道了你是这样温暖美好的一个人 带给过我那么多快乐和暖心的片段和回忆 我又怎么忍心不去与你相遇呢 我愿意勇敢的与你相遇 然后一个人去面对离别的痛

『韶华倾负 等一人来』

现在的我呢 心里沉甸甸的 装着很多很多各种滋味的记忆 一直在人生的路上走走停停 还好 我还没对生活绝望

因为我愿意相信 该来的都在路上 最好的人值得用漫长的岁月去等待

共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路星河的56次求婚不敌余淮的一句:“耿耿,我来晚了。” 《最好的我们》结局是耿耿最后与余淮在一起了,大批网友心...
    水吉糖儿阅读 6,296评论 112 286
  • 没有一种行为 像长大必须来临 更令人怔忡 镜中聚增的须髭 肆意飞扬 成切肤之痛 . 砸碎了的目光辙痕 逃向时空的最...
    周延龙阅读 207评论 0 4
  • 不忘初心,始终难得。 文:张宗超 与读者书: 建议摆脱看小说的思维模式来看我的文字,有些内容需要你反复思考和咀嚼。...
    宗超説阅读 693评论 0 0
  • 尘世生活,总会有些无奈和羁绊。每天忙碌生活,匆忙的脚步背后,真正能留给自己多少的独享时光?亲爱的你,多久没有静静地...
    艺绘室阅读 1,721评论 27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