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事件:吃瓜要吃到瓤,是什么导致了他的覆灭?

吴亦凡有今天到底是贵圈太乱还是男人犯错的成本太低?

刚开始,都美竹发文锤吴亦凡,大家吃瓜都还只是停留在男艺人私德方面,最多就是第二个罗志祥,时间管理大师再添一位而已。

直到昨晚,都美竹发了信息量有点大的长文,文中涉及到未成年人,灌酒,以面试的名义约女生,除了都美竹,还有很多其他的女孩受害,甚至包括未成年人。

都美竹表示她不是为了自己,也为那些受害的女孩发声,因为有很多同样经历的年轻女孩子联系到她,很多人受到伤害,还有人因此而抑郁。

这样一来,吴亦凡事件的性质已经由男艺人的私德问题上升到了法律的层面。

今天一早吴亦凡工作室也回应了。

短短的一段文字,充斥着大量情绪化的表达:“我忍无可忍”,“只在朋友的聚会中见过都女士一面”,“从来没有过什么选妃,没有未成年人”等等。

看起来都是一些很愤怒又无可奈何的发声,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苍白无力。

另外工作室的回应也是把都美竹的发文截图下来,打上个“假”字就完事。

也因此,舆论完全一边倒的支持都美竹,吴亦凡大概率是要凉凉了。

截至目前,有妇女报等官媒下场:私德不修,人生必难行稳致远。

事情的持续发酵,真相也变得扑朔迷离。

但是吴亦凡的人设崩了是事实,一开始出道主打纯情小男生形象的吴亦凡,现在已经30出头,要作品也没有什么作品,这件事一出来,跟杨紫合作的S级制作作品《青簪行》也受到影响。

其实就是事业受到影响,多个品牌终止与吴亦凡的合作,相关宣传内容也被删除。

最后,吴亦凡也会因为此事件打上私德有问题的男艺人标签,如果都美竹的涉及未成年人的爆料得到证实的话,那可能就不是私德的问题,很可能划入劣迹艺人的行列。

吴亦凡作为一个鲜肉顶流,在没有什么过硬的作品,只靠着上上综艺和粉丝烘托起来的流量,如果爆出私生活如此混乱不堪,那么粉丝带来的虚火流量也是不堪一击的。

所以,有人说,别人是塌房,吴亦凡是废墟,凉凉可能只是时间的问题。

吴亦凡走到今天,到底是什么让这些顶流们在拥有了普通人一辈子都达不到的生活之后,却屡屡行为不端,私生活混乱不堪入目,心里眼里全然没有了敬畏之心?

一个人有了很多很多的钱,就会飘起来。

都美竹的发文里,有个信息很关键:你这十年已经够精彩的了,普通人哪能赚到二三十个亿。

吴亦凡十年时间,赚到了二三十个亿。

这是普通人一辈子也赚不到的钱,就像之前郑爽一天等于208万一样。

这些年纪轻轻的艺人,随随便便接几部影视剧,上几个综艺,代代言就赚得盆满钵满,年少成名,有钱有颜。

钱能让人飘,也让人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钱真的能让人变坏。

因为有钱就会觉得自己了不起,有钱可以买来很多东西,包括感情,有钱就能让他们觉得钱也能摆平一切。

之前吴亦凡就爆出过小G娜事件,当时资本保吴亦凡,也有很多大V们的支持,甚至有人觉得苍蝇不叮无缝得蛋,人家吴亦凡长那么帅,多少女人愿意跟他,女孩子自己也有问题,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

现在出了同样的事,吴亦凡们也觉得用钱就可以摆平,前有吴秀波也是这样。

都美竹称吴亦凡方联系她,在她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转给了她50万,而她也在分批转回去。

吴亦凡们不知道当一个人墙倒众人推的时候,钱也解决不了问题。

原生家庭

都美竹说:

吴先生,凭我和你的相处经历,我认为你本质并不坏,你只是在单亲家庭家庭长大,有一个过分溺爱你的妈妈,再加上这十年国内文娱市场发展迅猛,但因种种原因相关配套没跟上,资本逐利催化畸形饭圈文化,导致你走到了今天。

吴亦凡10来岁的时候,他爸爸和妈妈就离了婚。

小小年纪的吴亦凡跟妈妈一起生活,妈妈带着他去了加拿大。

作为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吴亦凡不仅懂事早,还特别的努力和勤奋,他在温哥华读中学的时候,一到假期就到餐厅洗碗,去KTV端酒盘,生活过得很艰苦。

后来吴亦凡有机会去韩国SM娱乐公司当练习生,他很珍惜这次机会,用比别人多很多的时间来练习,努力又勤奋。

当他作为EXO组合成员出道的时候,他是训练时间最长的外籍练习生,后来EXO组合大红,他也成了超级明星。

所以,就像都美竹所说的那样,吴亦凡本质并不坏,他和妈妈相依为命,他知道为了出人头地就得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练习时间。

可是当他成功了,他出名,他就忘了自己的初衷,人也开始飘了,开始补偿自己,开始私生活不检点。

过苦的人会分为两种,一种是加倍的珍惜现在得来不易的生活,对自己拥有的时刻怀着敬畏之心,满足自己的同时懂得感恩和回馈社会。

这种人值得我们敬仰。

而另一种就是吴亦凡们,他们的钱来得太容易,又是年少成名,他们怀着补偿自己的心理,肆无忌惮地做一些常人难以理解的事。

表现在两性关系上就特别容易私生活奢靡,行为不端。

因为他有钱又有颜,还有名气,他的资源本来就很多,在这样的环境下更容易迷失自己。

但是,私德不修,人生之路很难行得稳,走得远。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畸形的饭圈文化

直到现在,有官媒发声,各大品牌也已经和吴亦凡解约,依然还有很多吴亦凡的粉丝称相信哥哥,哥哥是无辜的,女孩子也不是什么好人等等。

这就是畸形的饭圈文化,是非对错不分,盲目崇拜偶像。

吴亦凡年少成名,微博有几千万粉丝,这些都是吴亦凡们可以肆无忌惮的原因。

之前郑爽就说过,她不怕上热搜,每上一次热搜,片酬就会长。

不管自己说什么,做什么,粉丝们都会支持,也会原谅。

有粉丝兜底,艺人们才会不惧怕犯错,因为犯错的成本太低。

吴亦凡的“睡粉”事件爆出来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都美竹在这两周里都不留余力地锤吴亦凡,而吴亦凡方一开始并不当一回事。

因为他知道,他自己不发声,也会有粉丝替他洗地,关于私德的问题,哪里都有“受害者有罪论”。

直到私德问题上升到了法律层面,吴亦凡才不得不出来回应。

当然,抛开吴亦凡的问题不谈的话,未成年人的盲目追星问题也值得我们去关注。

正是因为有了畸形的饭圈文化,才滋生了明星们的德不配位。

畸形的饭圈文化不纠正,吴亦凡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吴亦凡这个名字,一整天都在霸占热搜。 19岁的都美竹在某平台发布了长文,这记雷神之锤引得全民吃瓜。 长文里指出吴亦...
    凯约阅读 415评论 2 4
  • 从来没有想到,吴亦凡的心肠有这么毒!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曝私生活不好了,不管是小G娜,还是秦牛正威,每一次受伤挫败...
    刘灶鑫阅读 354评论 0 0
  • 今天被吴亦凡的瓜喂的饱饱的,微博热搜榜被吴亦凡事件炸锅了。 首先,这件事真相还没有水落石出,双方交战激烈。但是我个...
    曹丹妮阅读 270评论 0 0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37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