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需要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闺蜜问我,最近遇到一个比较心仪的小哥哥,就是年纪比她小两岁,她问我可以不可以试着交往一下。我说可以啊,能让你喜欢的,可能有着你欣赏的优点。对于感情,没有谁天生就懂。爱需要学习的,用真心对待,就会有收获。闺蜜在交往的过程中会发现什么样的人才适合自己的,这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也是一种成长。

        我的一个好姐妹,跟我说她的故事,她说她在学校的联谊活动上,遇到她的男朋友的,她那时候对他是心动的。在一个游戏中,她险些摔倒,他拉住了她的手,她的心砰砰跳,她知道她的心,心花怒放。后面有吵有闹,但她永远忘不了相遇的那一刻,互相包容的人走到了最后。下个月就结婚了,祝她幸福。

          喜欢这样的交往状态,下了班结伴而行,买上我们都爱吃的菜,开始美味晚餐。我喜欢坐在沙发看书,而你喜欢躲在房间里听音乐。我们互不干涉,大家都是有自己的自由空间。我们这么契合,源于喜欢,源于爱吧。这个过程,需要不断的磨合,或许之前的我,会时不时粘着你,会时不时的要你陪我逛街……当我们学会沟通,他把他的想法告诉我,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你,达成一致。这种状态是最舒服,没有束缚的。我想是那么多爱而不得的人,或者那么多想要去爱的人,为什么到最后没有在一起?原来是有原因的,爱之前,学会用沟通的方式去解决问题。记住,爱要有表达的技巧,爱要有多一点耐心呵护等待。

          学习去爱,这是一门学问。爱情有时候会很苦恼,你忙于工作忘了你的生日,忘了纪念日。这时候你会有点失落,不过你可以温馨提示他,或者给他一个惊喜。爱情有时候很甜蜜,你陪我去了想去的城市,那里有海豚,许下了最美的祝福。爱有时候很温暖,半夜发烧了,你背着我下楼,一脸担心我的样子很可爱……这些点滴故事,爱的慢慢见习。

          什么是爱?什么是喜欢?喜欢是咋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因为你的才情所倾倒,久处不厌。看过一个视频是两个谈恋爱的人,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可以一直聊到天亮。有共同的话题,那就是喜欢吧。当后来结婚了,发现男的没有很多话聊天,女的就觉得变了。有一天回娘家,她闷闷不乐的。他老公看出来,说,“我们拿起小板凳,坐在树底下长谈。”那一刻起,又恢复到谈恋爱的状态,那样的感情真的很好。爱需要有共同话题,我们才能聊到天亮。

        爱不需要太多甜言蜜语,实际行动就好。朱茵说过,“当你照镜子时,发现自己越来越美,这说明她找对人了。”当一个女人越来越美,越来越有气质的时候,她的婚姻很幸福。当事业发展越来越好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家有贤妻,在默默支持着你。

          “曾经有一分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犹豫了!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这段话曾触动内心,泪流满面。月光宝盒能带我们回到过去,但是到不了未来,珍惜眼前人,不让他溜走。

        学会去爱,爱是需要学习的。你爱花,会为花儿浇灌水。你爱的人,会用心呵护。趁微风不燥,阳光正好,见你想见的人,或许他在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最近网上有个很火的视频,“中国小伙借豪车测试拜金女友”,小伙委托豪车车主,对女友进行忠诚度测试。 视频中这...
    风中红竹Dancer阅读 375评论 7 13
  • 许多家长可能这样认为:每个父母都是爱孩子的。但对一个内心根本就无爱且不具备爱的能力的成人来说,怎么办?这是一个成人...
    白娇娇阅读 747评论 0 1
  • 前不久入手了一本《声律启蒙》(注音朗读版),躺在家里好几天了。一直没想好怎么利用这本书,有点担心是否合我儿子的胃口...
    苏_8ab1阅读 404评论 0 0
  • 亭亭白玉兰,沐沐于春风。 感其玉实洁,叹其冰枝清。 恐将花时过,吹落也无声。 人生如寄旅,不敢问前程。
    野蝴蝉阅读 214评论 0 0
  • 翻译:王冠 近期正在学习iOS的交互设计规范,计划把部分交互、界面设计翻译出来,可以加深理解,需要的同学也可以做参...
    一冠疯格阅读 2,0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