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弯腰了吗?

不是你做不好,而是你连腰都不弯

每天都要做家务、带孩子,总把我累得喘不过气来。我认为我自己已经很努力,很勤劳了,而地板总是擦不干净。

于是打电话向妈妈求助。妈妈说,你想要地板拖得干净啊,那得丢掉拖把改用抹布抹地呢。我似懂非懂,向妈妈解释,我准备了三个拖把,每拖一遍都会换一个拖把,还不行吗?妈妈说,你连腰都舍不得弯,还怎么要求做到最好呢?

挂掉电话我回想着妈妈说的话,令我许久不能平静。我认为 我拖得干净只是看上去而已,而真的拖不干净,是因为我每一次并没有真正认真的努力的腑下身子去检查是否拖干净,所以导致地板总是脏脏的感觉。

努力就是简单!成功就是简单的事重复做!

这让我想起一个小故事。

耶稣带着他的门徒彼得远行,途中发现一块破烂的马蹄铁,耶稣就让彼得把它捡起来。不料彼得懒得弯腰假装没听见,耶稣没说什么就自己弯腰捡起马蹄铁,用它从铁匠那儿换来3文钱,用这钱买了18颗樱桃。出了城,两人继续前进,经过的全是茫茫的荒野。

耶稣猜到彼得渴得够呛,就让藏于袖中的樱桃悄悄地掉出一颗,彼得一见,赶紧捡起来吃。耶稣边走边丢,彼得也就狼狈地弯了18次腰。

于是耶稣笑着对他说:“要是你刚才弯一次腰,就不会在后来没完没了地弯腰。小事不干,将来就会在更小的事情上操劳。”

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必须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而且不成功所付出的代价更大更惨重!

长痛不如短痛,方法可以简化,但努力不可以简化!看起来很复杂的事情,你一做起来,一行动起来,持续行动起来,就会越来越简单了。越不去做就越复杂!

也许我就是这样吧,总认为自己已经很努力,但我所认为的努力是不是就是看上去的努力呢?

不仅拖地要懂得弯腰,做人也是这样。

策划公司里的新进员工小王,倚着自己是名牌大学毕业,自己在写作方面有两手,刚进公司也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赏识。

于是飘飘然起来,面对同事好心的指导毫无情面地驳了回去,有同事虚心请教,便会趁机打压,渐渐地,他发现公司的人除了工作必须对接之外,越来越不愿他交流、沟通。

虽然这些给他的工作带来很多不便,但他一致以为是别人嫉妒他,所以从不愿放下身姿请教别人,与人沟通交流,慢慢地,他被孤立了,后来还没过试用期他就怀着愤恨之心卷铺盖走人了。

江海之所以能成为百谷之王,是因为懂得身处低下。

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们千万不要在无意间摆出盛气凌人的高姿态,让别人觉得你高高在上,产生遥不可及的距离感.只有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才能确保了永续成长的无尽动力.

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弯腰

一位巴格达商人走在马路上突然听到有人说:"弯下腰来多捡一些石子,明天会有用的。"于是照做了,当第二天这位商人掏出"石子"时,它却变成了一块亮晶晶的宝石,这位商人想:"天呀,昨天怎么就没多捡一些呢?"是啊,为了明天能拥有更多的"宝石",我们平时为什么不多弯弯腰呢?

这个小故事告诫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弯腰是一种付出。无论干什么,都要有弯腰精神,并认真做好每件事,这样才会有所收获。

就像我们少年不学好,而长大之后,才会发现以前学的知识是珍贵的宝石,但同时,我们也会觉得可惜,因为我们以前学的太少了!

于是当我们明白过来后便开始了白天工作晚上学习的生活,面对这样的学习环境与动力,我们不再嫌累而是格外珍惜。

有些事情我们只有在失去之后才懂得曾经失去的珍贵。

能以优雅的姿势弯腰的人越多,这个世界也就越美丽,越和谐。

走在马路上,看到地上的垃圾,只要弯一弯腰,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环境就会为之美丽,原来弯腰是一种美德。

也许弯腰是一种姿态,是为了我们更好地挺起自己的脊梁;也许弯腰是一种风范,它是为了创造更高的人生价值。

夫妻相处不快的时候,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并不一定要争得面红耳赤,放下面子,弯弯腰,也许你们的关系会更和谐,原来弯腰是情份。

在爱情里,相爱的人愿意为对方弯腰,因为在真爱里有爱就有自尊,无论谁弯腰都可以完好无损地相爱。弯腰不是认输,只是为了拾起丢掉的幸福。

今天,你弯腰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30 许愿送女儿去上学。校门口,小姑娘拽着米老鼠书包带蹭在妈妈怀里不愿意进学校。妈妈,爸爸说要带我去上海看迪士...
    回聲echo阅读 277评论 0 0
  • 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应该不会幸福吧…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说不出来,总觉得有他就安心,总是幻想着就这样一辈子,可...
    娟娟丽阅读 146评论 0 1
  • 深夜,于萍和老公躺在床上闲聊,孩子在旁边呼呼大睡。竹席配风扇,再加上客厅里的空调,让这个南方的夏夜凉丝丝的。 于萍...
    菲菲皇后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