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并不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年前的暑假,我们初中同学大聚会,大部分在省城工作的同学都回到了家乡山城。

一位男同学见到我很高兴,随口就说,“欢迎回来啊,开车回来的吧,那边有停车位。”

我一下还不知如何作答,说到“我还没驾照呢,哪来的车啊?”这位同学说,“那还不赶紧学啊。”

是啊,总是说学驾照,总是各种理由没时间。

两年前的一个下午,在幼儿园接女儿放学,一位妈妈告诉我她家刚换了辆SUV,宽敞舒适。建议我也去那家4S店赶紧换个车。

我听后,不好意思的说,“我还没驾照呢,哪来的车啊,更别提换车了。”

那位妈妈一脸诧异的表情看着我,“赶紧学吧,考了驾照就可以买车了”

不得不承认,我家距离上班的地方十分钟路程。正是近,所以我很懒也很抗拒学车。

这时单位的魏师傅突然心血来潮要学开车,她说,“虽然我40多岁了,但我还是很想尝试一下开车兜风的感觉。”并且魏师极力让我和她一起学,一来我们在一个小区住是个伴,二来可以互相学习有助于拿到驾照。

就这样在2016年的7月份,我和魏师报了距离家有五六站路的一家很知名的驾校,学费是2850元。用魏师的话说就是,选个好驾校和选个好学校一样同等重要。

1.科一

一旦报了名,就要认真对待了。我的手机上下载了各式学车的APP,诸如驾考宝典,元贝驾考等。只要是上班不忙时,我就看到魏师在用iPad做题,不懂得还用笔记下来。

我心里在想,一个科一用的着这么认真吗?魏师告诉我,只有从态度上重视了,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我就把驾考宝典上的题全部先过一遍,再从知识分类做一遍,把模棱两可的题和错题都记在了小本上,有空翻翻小本就可以。

一周后的科一交卷,电脑直接显示100分。

2.科二

连续一周的时间,都是闹铃定在5:30am和魏师同行到石大北门坐等中巴车再到南郊细柳的驾校练习科二。

虽在驾校是朝8晚4,但我们学员轮番练习总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在练习倒库时,教练又是在地上画图,又是讲方向偏离时如何打方向盘,打多少度。再反复练习,查漏补缺。

晚上坐大巴车回家的路上,学员在一起说说心得,充实有收获,反倒一点也不觉得累。

考前模拟了四次,三次都是90分,一次是80分。看着百分之百的过关率,感觉胜券在握了。

谁知就在科二的考试现场,我满心欢喜,倒库直接向右回正就可以啦,我却把方向盘向左"回正"啦,直接出线,忘记停车,还碰到了后杠。顿时,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是好?

这时安全员走过来,问我还能不能考试,我说可以。他却说,你先平复一下心情,确定可以考了来告诉我,仔细想想点位!

真的要感谢安全员。我深呼吸了几遍,平复了心情,觉得没什么了,告诉安全员我可以考试了。心里想这圈必须要过。

第二遍开始了,我每做一项都小心翼翼,进入了高度集中的状态,满手心都是汗,终于90分通过了科二。

S弯道出来时,我看到了教练已经站在出口,那一刻平日严厉的教练感觉很温暖很亲切。

3.科三

科二考完就坐等科三,两个月后约上科三。练习时间只有一天,对于像我这样平时都没碰过方向盘的人,教练格外开恩,又多加了一天练习。

练习下来,脑子里满是刹车,加油,换挡,以至于做梦都是在路上开车。

教练告诉我们不要紧张,掌握要领,心平气和,看懂手势,就可以顺利拿下科三。

科三是在北郊新建的考场,距离家更远。我索性住在了考场设立的宿舍,两天练习,第三天考试。模拟完后,40个学员,8个通过,女生只有我1人通过。我第一次感觉自己原来还是有好运气的。

考前一晚上,教练又把大家召集到宿舍,详细讲了一遍路线和遇到红绿灯,遇到拐弯,遇到来车,遇到学校门口时如何处理。

这感觉像是学生时代大考前的总复习,我真心为这么尽职尽责的教练点赞。

当语音报出90分那一刻,我如释重负。

4.科四

大家都说科三过了,就等于是拿到驾照了。因为科四和科一一样都是电脑答题,科四更注重上路实践题,且每题分值是2分。

科四96分,顺利通过。一周后也就是2017年元月我去了驾校报名处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属于我的驾照。

虽然是比同龄人晚了几年拿照,但依然百感交集,感谢我的教练,感谢一路鼓励和支持我的家人和学员们。充分证明考驾照,并不难!

一句鼓励的话语,一个肯定的眼神,都是我学驾照前行的动力!

别人都问我怎么在这么短时间就能顺利拿下驾照,我想说,“拥有强大的必胜信念最重要,不要听别人讲如何难,相信自己,一切都可以的!”这就是我的驾考秘籍。

感谢简友们的阅读,我希望把这份自信和坚持用在简书写作上,一起加油,分享美好的……


齐帆齐写作课第四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已经流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年关将近,似乎能感觉到一点年的气息。年初定下的目标:拿下C1手动挡驾照,已于...
    人生七年UP阅读 2,479评论 2 11
  • 第24篇 《致春雨古城》 春雨啊,春雨 你把大地带回最初的模样 绿草重新打点行装上路 花儿把清香从花瓣中挤出/ 春...
    好郝说话阅读 358评论 0 3
  • 早餐:一碗杂粮粥,半个饼,一个茄子 午餐:饭前两根黄瓜,一个西红柿,一碗杂粮粥,一小块豆腐,两个茄子,半碗蒸鸡蛋酱...
    影子3623253阅读 214评论 0 0
  • 我们大多数人都在苦恼一个问题:为什么记不住东西呢?记东西是件很难的事情吗? 我们其中有一部分人尝试着学习思维导图,...
    我是荷叶田田阅读 250评论 1 3
  • 吃罢午饭忽然有了空闲,临时决定去打场高尔夫球。事起仓促,又不是周末,自然找不到球伴。直接打电话到球场,对方说你一个...
    渥太华笑言阅读 505评论 4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