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辑

黑场

背景字幕缓缓呈现——

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

人物:

A.女作家:出身农村,原生家庭贫穷落魄,父母离异,且无人愿意抚养……自小与外婆相依为命。童年被歧视被嘲笑是家常便饭,很会为他人着想,即使常常被欺负,却从未让外婆为难。立志成才,一直很有出息,纵使条件艰难,哪怕东拼西凑,还是磕磕绊绊读到了研究生……

B.教授:背景强大,社会地位高,事业有成,堪称学术界的泰斗级人物,是学校最年轻有为的教授。光鲜亮丽的职业、侃侃而谈的风貌——不得不说算得上人生赢家……

C.叛逆少年:性格怪异,孤僻暴戾。父亲家暴母亲,他由刚开始为母亲求情到后来习以为常。家庭环境复杂,没有良好的价值观引导。特殊经历使其过分早熟。父亲冷血无情,于母亲毫无半点感情可言,出奇的是从未打骂过他……然而除了金钱关系,谈不上半点亲情。索性坏事做尽、叛逆至极,反正总有人为他擦屁股……

心理医生:寥寥几句,直戳泪点,可是,他是一个好医生吗?(虚荣,恃才傲物)

故事开始——

第一场

同一时间,同一画面,三处不同布景,镜头渐渐由虚到实(平行)

A:一桌一椅 、一书一笔。新书发布会现场。女作家举手投足之间缓慢而优雅。脸上微笑,中途呈失落状,一秒不到即可恢复了笑容。没有台词(嘴型在动,表现观众“听不到”的效果),全程没有任何声音。

B:一桌一椅、一书一尺一茶杯。小型讲座现场。教授主讲,嬉笑怒骂,惹得学生时不时大笑(音频效果)。整套动作从容稳重而不失有趣(同是嘴型在动,没有声音)。

C:一桌一椅、一耳机一电脑(道具)。网吧“吃鸡”状态……手指在动,全程没有台词(嘴唇亦不动),表情变化时而开心时而厌恶状。期间音频效果(敲打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

黑场三十秒——

第二场

时间:晚上十点左右

地点:心理咨询室

女作家:身体的痛他尽管可以让我承受…我不怕暗无天日的拳打脚踢,我也早已经习惯了,随他惩罚(激动状态),连命也舍得(松懈下来,落寞失望语气)…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让我这么痛苦,为什么面对这样一个魔鬼……为什么,为什么?我还爱他(困惑和无奈,两行泪下)……

心理医生:生活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承受着各种各样的压力……世间百态,熬过去了就不普通了,我们全都没有资格考虑生死,也罪该活着!并要打个好仗,活的漂亮!(原本坐在椅子上,听完倾诉后起身绕到女作家身后)

女作家:(轻松释怀态,逐渐冷静下来)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可是,对不起(小声,连心理医生都没有听出来的话)

“可是,对不起”加叠音(音频循环,三十秒左右,声音由大到消失)

第三场

空间分配:舞台中央(两主角背靠背,少年向前),面向观众。

叛逆少年:(以手拊面坐在舞台中央,欲言又止,沉默五秒以内,爆发哭声……)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你们从来不多看我一眼……(悲痛状,抓耳捞腮)

教授:(背朝观众,与少年相反)哭哭哭,就知道哭,早知道这骚娘们儿这么麻烦还娶她干嘛啊,要不是看她给我生了儿子,早该扔了,反正现在,卖都没人要。哼!(蔑视语气)——好歹现在也能出个气,便宜了她咯(提高声音,讽刺意味)。

台词适度延长表现效果(音频)

第四场

三人同台

教授:你怎么不去死?!吃我的住我的,老子碰你一下还敢躲?(禽兽状),(说着便是两耳光,高兴了再往肚子上踹两脚……)

作家低首不敢说话,抱着身子控制不住地颤抖……

少年:爸,你小点声,我玩游戏呢……别又把妈惹哭了,烦不烦呀!(不耐烦调,低头凝眉,眼神闪过忧伤)

教授:好嘞,儿子(秒变和缓)宝贝儿说了算……

第五场

女作家:求求你了,求你了,救救我外婆吧(放声大哭)……我不告你了,我不告你了,您要什么我都答应,您不是也喜欢我的吗,我也愿意……我什么都愿意……

教授:不就是钱嘛,我给!快给老太太做手术,早这么听话不就好了?(狡黠语气)我都肯跟你结婚了,你有什么好委屈?!

黑场——

珍惜现有的生活,人生总有变得更坏的时刻。

第六场

女作家承受不住巨大压力,投海自尽。

(她既恨他强暴了自己,又对他救了至亲感激涕零,她恨他不定时的言辞羞辱,孩子更是她卑微的明证。她更恨自己,竟然还爱他,从第一次见面,知道他是她的导师的那一刻开始,就无可自拔,爱情危险,害她丢了性命,还上演了一场畸形的惨剧)

畅销作家投海事件遭遇狗仔深扒,真相层层拨开……

教授受不了舆论压力,从巅峰掉至悬崖,恍惚之余,精神错乱关进了精神病院(进行治疗)……

叛逆少年:他们没有人真正爱我关心我,我凭什么要在乎?没了这一切,我将开启真正的人生!

尾声

少年说他想去远方看看。

他说:逝去的一切全是必然,余下的路,我自己走。至于那些乱七八糟的,多的是人评价,于我而言,也不过只是几个不太美好的瞬间罢了。而往后,我会迎来真正的生活,体验更为美好的瞬间,是感动而不是痛苦。

黑场——

结局不得而知。但总归不会太差。

(画外音)谁犯的错谁承担,谁曾选错了人生的路,也已经成了回忆炒成了灰。意义在于——

屏幕效果——

你,何去何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黑场 背景字幕缓缓呈现—— 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 人物: A.女作家:出身农村...
    我的白日梦少年阅读 235评论 0 0
  • 黑场 背景字幕缓缓呈现—— 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 人物: A.女作家:出身农村...
    欧先生的蠢宝阅读 267评论 0 0
  • 视频片头的添加方法多种多样,但大多数都需要重新编码生成,所耗时间较长,这里重点介绍多工具组合运用来达到几秒钟完成视...
    觅晨阅读 2,891评论 1 11
  • 分析:这是一个仿秒拍音视频合成的demo。打开秒拍并拍摄一段视频,然后进入编辑界面,给拍摄的视频添加背景音乐,可以...
    IOSMan阅读 17,485评论 45 83
  • 社交媒体有个1%定律,那就是互联网里真正创造内容的只有 1% 的用户,还有 9% 的用户充当参与者(评论和分享),...
    毛嘎子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