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心上有座院子,才是最大的奢侈


慈妹想说:

过好每天的小日子,才能过好一辈子。

过好每天的小日子,才能过好一辈子。

小家安居乐业,大国兴邦富强,这是中国人千百年来追求的幸福信仰。

人们向往的小家,也不单只是遮雨的屋顶和舒睡的床,还要让心灵不被喧嚣的打扰。

一杯热乎乎的茶有情味,一盆绿油油的植物充满生机。

有一种情怀叫:中国人的小院子,养花喝茶过日子,你喜欢吗?

点击图片发现更多免费美文

小院不是一块地方,

它是一种向往

有人说现在房价那么贵,怎么可能拥有一座小院子让你布置,还是别做白日梦了。

殊不知中国人骨子里有一种本事,就是能在任何环境下,过上让自己舒服的日子。

恰恰是那些心里早已承认败给现实的人,享受不到“白日梦”中的美好生活了。

小区里杨阿姨就有很深的小院情怀。

城里寸土寸金比不上农村,她买了几个大大的花盆放在阳台,儿子帮她从郊外运来肥沃的土壤,老两口细心种上瓜果蔬菜。

家里做凉面,摘根小黄瓜切丝;包饺子时又收点韭菜拌着肉沫,那叫一个香!

路过的邻居夸她能干,她还很开心地摘点自己种的小辣椒送给大家。

院子不是一块地方,它是你回归自然的一种向往。

心怀这样的向往,你才会乐意去布置自己的生活环境,否则再大的院子,也不过是块空地。

房子可以是冷冰冰的墙,但生活不是,小院情怀,其实是开启幸福的钥匙。

点击图片发现更多免费美文

布置的不止是家,

也是心灵休憩的地方

生活美学家蒋勋曾经说过:

“我们不要忘记汉字里有一个字是非常非常应该去反省的,就是‘忙’这个字。

大家写下‘忙’,是‘心’加上死亡的‘亡’,如果太忙,心灵一定会死亡。”

你静心布置的不仅是一座小院,是家的阳台一角,也是一个能让心灵放松的地方。

备一份闲情养花弄草,其实也是存一份净气抵挡世间浮躁;泡一壶热茶暖手暖身,其实也是喝一种心境品味人生。

买买家具、摆摆茶席并不难,难的是闲下来享受这个氛围的心情。

修剪花草杂枝残叶的时候,回顾一下,过去是否也有这样应该放下的执念;

烧水沏茶、静心冲泡时,冥想一下,空杯以对的人生还能接纳多少种不同的味道。

看似静止的生活,却在细细诉说平日忽视的道理。

大自然拥有治愈心灵的力量,每一片茶叶、每一朵鲜花都是最好的例子。

不受空间局限、挤出时间实现,中国人向往有一座小院子,因为热爱生活、热爱自己。

从悉心照顾一盆植物开始,它的发芽、开枝、散叶,也许不够茁壮帮你抵挡风雨,却能告诉你生命本就顽强。

它要守护的,是你生生不息的希望。

从认真泡好每一杯茶开始,静观它被沸水冲泡滋养,释放出令人迷恋的滋味,恰如人生历经风霜大浪,才有故事写在脸上。

遇到喜欢“沾花惹草”的人,劝你一定要深交,他们家里可能没有院子,但心里一定装了一座森林,包容又有正能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ebView.scrollView setShowsVerticalScrollIndicator:NO];[...
    Simon_Liang阅读 4,422评论 0 3
  • 平淡,重复,小日子须寻小确幸。过日子是过心情,于无趣中觅得有趣,驻足一座山,流连一溪水,细赏一枝花,慢品一本...
    冰夫阅读 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