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爱情

说到爱情,流浪首先会想到的就是疯子。遇到疯子,流浪觉得,她遇到了最想爱的人。

遇到疯子前,流浪离异三年,独自带着大妞生活,身边追求者不能说排成队,但还是有几个,还是那种死心塌地的,但流浪不爱,不爱就觉得是负担,因为给不了对方想要的,就不想让对方觉得有希望。流浪觉得在希望和绝望中挣扎,比绝望更无助,心里更荒凉。流浪不想承受,也不想让别人承受。所以拒绝的很犀利。至于成年人的游戏,付出就想要回报的那种,或者为了某种目的,虚与委蛇,流浪不屑一顾。如果为了凑合,流浪就不会离婚。

很多人问流浪为什么离婚,是流浪的前夫出轨了,家暴了,还是不务正业了,流浪都笑笑,说没有,分开了,就没有必要把对方说的那么不堪,再不堪,当初也是自己的选择,抹黑了对方,侮辱了自己的这种事,流浪不干。何况这个人,还赐给了流浪一个可爱的孩子,感恩的话说不出,伤害的话说不出,过去就过去,没什么好提的,何况这些问题真没有。

大概是问不出什么劲爆的消息,满足不了人们的八卦心里,人们又开始各种猜想,有人开始觉得是流浪有点作,结婚的时候不听任何人的劝,离婚又这么不声不响,难道婚姻是儿戏?流浪还是笑,想道,儿戏?谁会用三十年选择一场戏?只是爱情好像真的禁不起围城的束缚,流浪觉得,至少她和前夫的爱情禁不起,流浪不愿对别人讲她怎么想,不想把自己变成碎碎的祥林嫂,流浪不想要同情,不想别人施舍,不想看别人怜悯的眼神,温柔的嘴巴说着含沙射影的话,不想就要拒绝,拒绝的最好办法,还是绝口不提。

流浪不提不代表不受伤,一场婚姻,让流浪觉得元气大伤,流浪绝口不提爱,不管伸过来多少橄榄枝,流浪都当了劈柴,有人问,你有追求者吗,流浪都会说没有,流浪从未把被人追当做沾沾自喜的资本,流浪心里清楚,她要的从来不是一群人的追捧,而是她爱的那个人许她的往后余生。

后来流浪就遇到了疯子,她认定的往后余生,这个迷一样的男人,满足了流浪对男人的一切美好想象,高高大大,身材健美,脸蛋棱角分明,浓眉大眼,高鼻梁,还有上翘的嘴角,性感小胡子。让流浪痴迷的还有这个男人的声音,烟酒嗓,低沉,性感,迷离,流浪想,一定是老天看她尼姑般的生活过的太清苦,不想她年纪轻轻就性冷淡,所以派这个男人来激发她的荷尔蒙。

遇到疯子后,流浪觉得这个男人就像一匹野马,她不想做一个游牧的姑娘,时刻手里拿着缰绳,她想给他一片草原,无论他怎样奔腾,都离不开她的胸膛。流浪摘下一句网络热语,用追一匹野马的时间,去种一片草原!流浪就是这样一个女人,自己想要的从来都靠自己争取,但是爱情不一样,流浪知道,爱情是最不讲道理的,不会因为你满心欢喜的付出,就可以理所当然的获得,所以流浪等,等时间告诉自己,这个叫疯子的男人,爱不爱自己。

流浪常想,人都是贪心的吧,只是贪心的点不同,获取的方式不同,但是每个人都是在找平衡。平衡内心的需求和现实的状况,在这种平衡的寻求中,出现了社会百态。

流浪没有问过疯子,为何从未结婚,一个长的帅气,有点资本的男人,流浪不用问也明白,不是没玩够,就是太挑剔,流浪不怕挑剔的人,越是挑剔,越会让流浪觉得的安心,这样的人,不会轻易把别人放进心里,也不会轻易去走进别人的世界,在他的世界,总有一个度,不是自己想要的,情愿不要,流浪觉得这样的自己,也一定要遇到这样一个男人,彼此挑挑捡捡,就入了对方的眼。遇到疯子,流浪觉得疯子就是这样一个男人,她等了许久的男人。

流浪把对男人所有的美好想象都给了疯子,也用女人所有的温柔纵容着疯子,他不想疾言厉色的去指责什么,也不想太过纠缠,流浪想把自己最真的陪伴给疯子,希望他懂,懂她的骄傲,谦让和包容,懂她的心痛,隐忍和无助,懂她的不将就不妥协。

大概所有的等待都是煎熬的吧,这个聪明的男人,接人待物妥帖的男人,有着不错教养的男人,也给了流浪最致命的杀伤,流浪是失望了吗,是失望了吧,流浪开始心疼那个卑微的自己,心疼那个倔强的自己,心疼那个叫疯子的男人,还没有遇到他爱的女人。心疼他的言不由衷。他总说,怪我怪我,流浪每次都想告诉他,她想要的从来不是一份道歉,而是用心的对待,流浪从不轻易道歉。

流浪很多时候,总会去幻想和疯子的未来,幻想她为他洗手做羹汤,幻想她小女人一般的依偎着他,幻想一起旅游,一起电影,一起讲笑话,,幻想终归是幻想。这个叫疯子的男人,亲手砸掉了流浪的一切幻想,也把流浪硬生生的拉回了现实。

流浪常想,大概是因为自己曾经给别人的伤害太决绝,所以没能替自己攒下一分好运气,现在终于得到报应,流浪体会到,什么是爱而不得,什么是不由自主。但是流浪情愿疯子当初也是这样决绝的拒绝她。

流浪一直觉得自己爱的很大气,也爱的很小气,大气是因为爱,小气还是因为爱,爱的自信,坦然为大气,爱的唯一,任性为小气。流浪觉得一份好的爱情,一定是大气和小气的综合。大气是维系这份感情的基石,只要基石不倒,感情就不会飘摇。小气是感情里的调味剂,酸甜苦辣咸,一样也不会少。

经历了一些事,流浪相信了,爱情真的和你有多好没关系,你多好,那个人看不见,又怎样。在流浪的这场单恋中,疯子就是装睡的人,他的心疼不会给她,他的呵护不会给她,他的陪伴不会给她,他的时间不会给她,他的在乎不会给她,他的甜言蜜语不会给她,他的温柔不会给她,他的热情不会给她,他的关注不会给她,她的心更不会真的给她,他的所有所有的美好不会给她,却在她绝望时,给了她一句爱的诺言。这句诺言,压垮了流浪心里最后的一点尊严。

流浪想要的太奢侈,流浪一直都知道,给不起的承诺,流浪情愿没有。

流浪还是很开心遇到了疯子,第一次流浪知道,原来自己可以说这么多情话,一个爱,可以换这么多种方式表达,直白的,热烈的,含蓄的,暧昧的,羞涩的,,,流浪告诉疯子,她不是一个轻易说爱的人,也不是一个轻易开始轻易放弃的人,疯子还是流浪心中最美好的男人,流浪还是流浪,疯子还是疯子,只是疯子的美好,流浪明白,不是留给她的。

流浪一个人,去了没有疯子的远方,为生存也为救赎,流浪觉得在这份感情中,自己是一条即将窒息的鱼,流浪渴望着疯子的爱,也在渴望中清醒,绝望,在绝望中等待,有首歌这么唱,慢慢喜欢你/慢慢的亲密/慢慢聊自己/慢慢和你走在一起/慢慢我想配合你/慢慢把我给你/慢慢喜欢你/慢慢的回忆/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这一直都是流浪想给疯子的爱情的样子,只是没想过,这是不是疯子想要的。

流浪一个人走在陌生的街上,一个人默默的吃饭,夜晚的北京有了冬季的寒冷,流浪觉得寒冷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