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到3亿的身价裂变,现实版落魄公主靠自己再次成为豪门:最害怕的是比你优秀千倍的人比你努力百倍

害怕的不是别人努力,而是比你优秀千倍却比你努力百倍


昨天看了7月3号的那期《中国合伙人》,气味图书馆创始人娄楠石在各位投资人面前演讲,为她的新品牌《嗅景》融资,虽然最后这个项目融资没有达成,但是却激起了各位投资大佬对她已创公司 “气味图书馆” 的极大兴趣,纷纷说要增资。

第一次听到气味图书馆,我先入为主的以为这只是我们平常图书馆而已,没有把重点放在“气味”这个关键词上,后面深入了解了才知道这是一家香水品牌公司,这个图书馆里面藏的不是图书,而是气味。

这里面有我们小时候童年的记忆“白开水”味道的香水,也有“苹果味”的香水,还有“柠檬类”的香水等等,总会有一款属于你自己的专门味道,唤起你最亲切的回忆。

而这个品牌的创始人娄楠石的创业和人生故事,让我更加理解了这句 “这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个最坏的时代。”

最好的是一旦你有自己的理想,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不顾一切的去努力去奋斗,这个时代总会有机会垂青于于准备的你。最坏的是有的人不想努力,想走捷径,投机取巧。

娄楠石,后改名娄小芝,也有一个缘故。因为一个长者曾对她说“想要做大事者,必先把自己放小,才能更好的去学习和成长,那你就叫小芝麻吧!” 她觉得很对,于是就叫自己娄小芝了。

简短的十分钟视频,却让我更加的想了解这个看似外表柔弱,个小,而内心却极具热情与梦想的女生。于是我在网上搜了很多关于她的一些资料,通过她的个人经历,然后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像她所期望的那样:

我要让身边的人都知道,这个世界是有正能量的,是有相信的,这个世界是梦想可以成真的一个世界。

情到深处,徐小平流泪了,她流泪了,观众也流泪了。

她从小是富二代,9岁的时候妈妈去世了,爸爸是从事90年代最火也最挣钱的项目-房地产,她则被家里和身边人捧着的小公主。在学校就像“风云人物”一样,别的学生不敢做的事她就偏要去做,穿吊带穿短裙,带几万限量级的手表。也因为这样一直会遭到其他同学的热议,但是她才不在乎,整个世界本来就是围着我转的,我只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尽管如此,但是每次考试,她的成绩同样名列前茅,后来高中去了奥克兰综合排名第一的艺术系留学。

但是事情就在她18岁的时候发生了改变,他爸爸打电话问她18岁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她说“我要一台法拉利”,本来一直守诺言的爸爸,后来却打电话给她说“今年恐怕送不了你这个生日礼物了,你19岁生日我一定送你。”可是爸爸就在她18岁去世了,而那个礼物也就随着爸爸一起走了。

爸爸走了,身边的人完全变了,曾经捧着她的人对她恶言相向,就像她说的那样 “以前对你好的人,现在恨不得把之前对你的好倒回去,然后再踩你两脚。” 于是她放弃了和亲人们抢遗产,而唯一的条件就是“给我学费把大学念完。”

后来她在大学到处打工挣钱,一天做几份工作,除了为挣生活费之外,她心中还有梦想,即一定要靠自己完成爸爸最后的愿望。

9岁妈妈去世了,19岁爸爸也走了,于是在她心中笃信:也许生命是9年一个轮回,我一定要在27岁的时候创业成功,为了爸爸的诺言,我一定要把它们都通通实现。而她也的确成功了。


她通过打工和不断的创业积累到8万存款,于是2009年回国和朋友开始做气味图书馆这个项目。

而在积累这8万存款之前,她到处去寻找可以挣钱的项目,失败了就重新再来,做贸易,卖古董,做传媒,做服装,用她的话来说就是 “我天生就是一个创业者”。服装生意本来做的还可以也挣到了钱,但是后面因为和一个也是在澳洲的中国人合作,所有的资产全部被骗走了。

但是这于她而言,不是终点,因为她坚信: 打不死你的就会成就你

最后她终于通过做气味成功了,缔造了中国本土最强的气味王国,如今全国已有几十家分店,销售全网前三,市值三个亿。她的目标是要让中国的香水走出国门,也和很多的世界大牌香奈儿等等品牌合作。

58集团的CEO姚劲波老师,当当网CEO李国庆老师,贝塔斯曼的合伙人龙宇老师等五位纷纷想给它增资。

失败了走错了都没有关系,之前的所有经历都是在为今后的成功积淀经验。只要你总结经验,心中有信念,就一定可以达到你要的地方。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别人的人生经历听起来就像电视剧一样,而自己的生活为什么就这么平凡没有一点波澜,每天的自己就像是被煮的温水里的青蛙,每天做着不喜欢的工作,整天上班期待下班。

那是因为我们内心的驱动力与别人完全不同

仔细想一下,我们每一天工作的驱动力是什么?是为了理想还是为了金钱而奋斗?也许你会觉得这个话题很俗气,谁努力工作不是为了金钱呢?可以是为了金钱,因为只有挣到钱了才能证明你努力的价值,但真正能够让你体会自己有价值有意义的工作肯定不仅仅是为了金钱。

挣钱只能成为一种手段,而永远不能成为目的,否则我们就成为了金钱的奴隶

每个月开心的时刻只有发工资的那一瞬间,而其余的时间都是不想上班的状态会极大的增加我们的痛苦与空虚感。

所以我们必须找到内心真正的理想,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然后拼尽全力的去努力。不要害怕失败,因为宝贵的经验都是隐藏在失败中,也正是因为失败,你才越来越靠近成功。

真正优秀的人,哪有什么时间抱怨生活的不公平

前阵子看《北京女子图鉴》,里面有一个女主陈可的“男朋友”于洋,陈可每天陪着他去洽谈项目,应酬,唱K,为他拿到一个又一个项目,每天晚上喝酒喝到吐,第二天醒来都不知道人在哪。她以为他们是一起为未来奋斗,可是最后才发现只不过是于洋的一个商业棋子。而他要结婚的对象从来没有想过是她。

最后他和富家女方思商业联姻,与其说是商业联姻,不如说他们才是门当户对更适合结婚的人!就像顾总说的:

“她是一个比我们优秀千倍但是却比我们还努力百倍的人。”

所以当陈可后面去公司找方思的时候,按照我们通常的想法,富家女肯定出来酸灰姑娘一通,“你这么穷,于洋凭什么娶你,也不看你自己什么货色!”然后灰姑娘认清现实不得不放弃,博取观众的同情。

可是这样的情节太过于童话,真正的现实是别人压根就不屑于见你,也没有时间见你,她的时间每分每秒都很宝贵,不屑于浪费在与人撕逼男朋友上。她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想这就是越优秀越努力的定义吧。

所以前台转话给陈可说“对不起,我们方总知道您是谁,也知道您找她想说什么,但是她说没有时间,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陈可始终还是没有见到这个要和自己前男友结婚的富家女。

这才是真正的现实,过于露骨,可是却又情理之中。

我们不再是生活在童话世界的孩子,我们是成年人,成年人就得接受不公平,成年人也更得学会接受不公平的现实并且咬牙哭着继续努力,更何况还是在人人不断往上爬的一线城市北京呢?

不可否认于洋是渣男。

但是顾总说的话“人人都想付出很少,得到更多,过得舒服一点,大家都是这样,只是他选择了那一条捷径,而这样的人是可以被原谅的”也是现实。

这种人却也不是那么可怕,真正让人害怕的是比我们优秀千倍的人却还比我们努力百倍。

娄楠石靠着自己的努力与拼搏打下了自己的气味王国-气味图书馆,嫁给了他的油画王子韩壮壮,自己两岁的宝贝儿子做花童。她靠自己的奋斗完成了8万到3亿的身价裂变,现实版落魄公主靠自己再次成为豪门。

她活生生的案例发生在我们身边,如果你有梦想,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老是看到一些关于90后的文章,什么90后的薪资应该多少,什么00后都结婚了,90后的你还是单身狗等等,忽然觉得...
    佑冱阅读 162评论 1 1
  • 1、《怪物史瑞克2》(2004) 比第一部更好看,有酸有苦有甜。音乐也很好听。棒棒哒!驴子和龙是怎么生出一堆长得像...
    老扬阅读 387评论 0 1
  • 本周学习知足者常乐,在现在生活中与前十年相比,现在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都比以前强了好多倍,应该说知足了,但现实生活中...
    游德意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