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那师那生那校园(王佳怡)




【学生作品】

那师那生那校园

文/王佳怡

    在年少时,生活是盾,我们是矛,自以为坚强,实际上经常自相矛盾。用青春冲撞生活的棱角,被磨平的是生活,也有我们自己。但记忆里始终有一抹永恒不肯散去,那就是关于你们的回忆——那师,那生,那校园。

    时光是一枚滚烫的印章,印出了如像百灵鸟般声音清脆的化学老师,堂堂课欢欣。

  “你可咋整呀?啊?你怎么不好好学了呢?这化学相当于半个文科呀,你可得背啊!”听着化学老师唱二人转一般地谆谆教诲着不开窍的弟子们,我也默默低下了头,这答案是不是就长在天灵盖上,而我怎么就看不到呢?用呵呵傻笑掩盖一下这尴尬的事实,不想又被同桌看个正着。下课了,如释重负地长吁一口气,可第二天又一轮化学测试开始了,看吧,彪悍的她“刷刷”几笔判完卷子,然后往讲桌上一顿,吓得我们半晌说不出话来。几乎很多人都是红叉到底,怀着“卷毁人亡”心理,我们等待她咆哮。“让我说你们什么好呢?啊?你们的分也太低了,你们最大的弱点就是背,现在快翻书看看,自己错哪了?”第一次看她如此温柔,我们终于明白了一个熟女教师未嫁的原因——都被一群无脑学生耽误了。

    最喜欢年轻的面孔,化学公式的严谨不容许您教学有一丝马虎,您的辛苦,我们看到了!

    往事在风中飘荡,唱响了编织好的曲目,点亮了我们青春的妆容,友情盛放在课间里。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我们在操场上追逐嬉戏。“我是三小的,你们呢?”随后我们这一小帮的同学开始了讨论,却有一个女孩儿悄悄地走过来说:“阿姨,你来。”“阿姨”是我的绰号,而她姓车所以我叫她“驹”。她将我拉到一旁,问:“三小在哪儿?”于是时间静止了,一秒,两秒……五秒,她看我不回答只是尴尬地挠头,大声喊了一句“在阿姨肚子里!”“哈哈哈……”姑娘们笑疯了,我红着脸去扯她的“马鬃”,捉她的“马腿”,敲她的“马背”,她就在操场上“尥蹶子”,逗得我们前仰后合。当然,跟“驹”的友情也不止疯闹,真心话都会说给她听。与父母吵架了,跟她诉苦,她却唱着自以为好听,其实已经跑调的歌逗我开心,最后还会语重心长地说:“乖,快回家认错去吧。”于是,我重返“小窝”,美美地睡上一觉。

    最喜欢腻得甜甜的友情,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

    都说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掠过一页页的苦乐年华,翻过一章章的温馨苦涩,读过一句句的你侬我侬,最后到站了,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回头。 

那师,那生,那校园,还在灯火阑珊处。

下附原稿:

【学生作品】

那师那生那校园

文/王佳怡

  在年少时生活是盾,我们是矛,自以为坚硬,于是总是用青春来冲撞它,棱角被磨平,却抹不平记忆中那师,那生,那校园。

  时光是掌纹带着青春的印章印出了如像百灵鸟般声音的教学老师荡漾开来。

    “你可咋整呀,啊?你怎么不好好学了呢,这化学相当于半个文科呀,你可得背。”听这化学老师带着东北气息的谆谆教诲,我默默的低下了头,只好呵呵的傻笑来掩盖这尴尬的事实。下课后,我终于如释重负般长吁了一口气。第二天,又一次来到了化学课,然后师进行了一次小测,看着她“刷刷”的几笔以光速般地判完了卷子,我惊讶地闭不上嘴,成绩出来时,更让我合不上嘴,看着红红的卷子,我惊呆了,这也太低了。到了讲卷的时间,她看着我的卷子有一次和我“探讨人生”“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啊,啊?你这也太低了,你最大的弱点就是背,现在快翻书看着哪错了。”她看着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却没像其他老师指责我让我惊讶,这是我见过最有耐心的老师。

  往事在风中游荡,唱响了编织好的曲目,唱出了如我们青春的妆容,我们欢乐的时光。

  随着下课啊铃声的响起,我们在操场上传来了打闹与欢笑交融的声音,随后我们谈起了自己的小学,“我是三小的,你们呢?”随后我们这一小帮的同学开始了讨论,却有一个女孩儿悄悄的走向我,“阿姨,你来。”阿姨是我的外号,而她姓车所以我叫她驹。他将我拉到一旁问我“三小在哪?”于是时间静止了一秒两秒……五秒,她看着我不回她尴尬地挠头,只好停止了话题,我们这些女孩儿围坐在操场上,唯独她没有坐。“你怎么不坐下呢?”而她却说:“这多脏啊,你还坐。”于是再一次冷场了。直到有一次,我与父母吵架生气了,而她却唱着自己以为好听,其实已经跑调了来逗我开心。于是我笑了还是这个,却在我记忆中抹不去的她,这个古灵精怪有洁癖,又却找不到路的“小丫头”。

  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掠过一页页的苦乐年华,翻过一章章的青春苦涩,我与全班的相遇,是我的幸运。

  转眼三年,时光却即将飞逝,如同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我们踏上这青春的路,回不了头。而我们永远无法忘记那师,那生,那校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