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是你想要的样子吗?

        今天有人向我咨询photoreading课程的事,我简单把课程介绍了一下,都了解了就问到了价钱,行动派的课程一向都很贵,photoreading都过万了,说了价钱后对方就没有回话,过了一个小时后她回我说我很心动,但是不能报,会被老公排斥。说她羡慕我现在的生活,自由自在,变着法的“玩”,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现在有多少人把自己活的不满意,羡慕别人怎么可以那么潇洒,抱怨说我不能怎样怎样,因为怎样怎样。其实是有了一个执念,总觉得自己的生活给自己设定了很大的限制。看了《按对梦想的开关》,才知道思想是一切事物的开端,包括语言、行为、一切可触摸的东西。思想可以变为事物,你认为不可改变的其实只是你的错误的思想,要想获得自己羡慕的生活,首先得转变你的思想,思想变了,生活中的一切自然就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得当我学画画时,同事们夸我画的好,我自己其实都不认为自己画的好,当他们说现在得收藏一幅你的画了,还得署名的那种,这以后开了画展,那得老值钱了。我当时哈哈的乐了一会,说了一句:我都不敢想。是啊,我才觉察到我的思想,连这样的“白日梦”都不敢去想,想一想又不要钱又不要命的。有多少人像我这样连想一想的勇气都没有,是自己潜意识就给自己下了一个定论,我不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书会教你思想变成实物,要转变就是用其它思想来代替原有思想。想一下最终想要的结果,定义你的梦想,具体到细节。不要怀疑能不能达到,不用想如何达成,每天观想5-10分钟,观想自己想要的结果,加入情感使自己感受喜悦,善待自己放轻松,每日一到两次。

        作者还列举了几项工具和技术:

1 创意观想法 可以自己制作剪贴薄愿景板,从杂志或书上剪下梦想生活的图片,写上可以激励自己的引文-可以自己写,或是引用书里的几段话、各种启发性的文章或任何激励你的事物。也可以贴上想要记住的快乐时光的真实照片,或是能唤起美好回忆的照片-那些想要多加体验的感受。那种你希望在生活中拥有的表情,如开朗的笑容,帮助你想象你所追求的喜悦,还要放进一两张自己的近照,因为这是关于你的生活,主角当然要在啊,这有助于把你与你所选的生活连结起来。还可以用别人口吻写上写给自己的简短注脚,别人给自己开出的支票。愿景板要持续更新,及时撤掉让自己不心动的。观想前要做好准备,进入克服挑战的成功喜悦中,观想时要要把自己放在梦想已实现的状态中。还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放上卡片,写上自己想要的事物的详细要点,真心的赞美,重点是自己现在拥有这个东西。

2 信心举动 可以问问题,与自己内在对话,觉察自己所说所想所做,找出限制性信念,写下来,列出灵性理由,告诉自己不困难,增加自己信心。假装是真的 可以与家人共同进行,假装梦想已经成真,去聊现在所做的事接下来如何进行,也可以提问题来解决。是与否技巧 可以训练内在感官,面临抉择时,将问题设计成是非题,接着闭上眼睛提问,深呼吸,观想是或否这两个字,看两个字哪个比较大或接近我,就是宇宙给的答案,这是训练内在肌力的好办法。达成今天的目标 训练信心肌力,设定一今天会达成的目标,合理可信,成功之后归功于自己,信心增大,要求就可随之增大。

3 克服抗拒行动的技巧 无论结果是什么,开始动是关键。可以用新的眼光看问题。我想起了我跑步的例子,当时还有个如下图的感慨,看来很符合这条呢,想想也是无师自通呢!还有就是可以做承诺,断了自己的退路。没有退路,大家都会想办法完成的。也可以用做完的成就感激励自己,给自己想象更大的愿景。最后一个方法是停止抗拒,生命是个性的游戏,即使我们是以物质形式呈现,仍然必须以灵性方式来玩才能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羡慕别人的生活,对自己的生活不满,觉得自己永无翻身之日,转变一下观念吧,其实你可以活成你想要的样子的,有个最简便的方法:每天花5分钟观想你想要的生活的样子,加进喜悦的情感,总有一天你会得到它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