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蚯蚓追不回应勤

每一种和谐的爱情都有附加条件,他爱你的每一点每一面都会成为你与别人不一样的附加条件。

《欢乐颂2》因为小曲的一句无心的玩笑话被应勤发现小邱不是处女身,因此两人大吵一架,应勤当场离席而去。随后的剧情不用我多说,大家也都知道了。不管小邱如何努力挽回,最终还是逃不出分手的结局。而且应勤还应家里人安排很快在老家相亲一女朋友。郎情妾意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

分手后,她悄悄关注小应的微信微博,对他的动向了如指掌。她忍不住思念主动发消息给对方,却又在联系之后后悔自己不够矜持。她对他每一个没有及时回复的消息患得患失。一会听信朋友的安慰觉得复合有望,一会又深深为自己失败的感情及人生失魂落魄。最疯狂的时候居然在汽车站坐等一夜跟踪应勤,只为看一眼他从老家过来上海的女朋友。

爱一个人把自己低到尘埃里,如何救得起一场风花雪月?

爱情从来都是势均力敌。这种势均力敌可不是所谓的“门当户对”,而是或者物质上或者精神也可是皮相或者身体上的各取所需。

每一种看似和谐的爱情都有附加条件,他爱你的每一点每一面都会成为你与别人不一样的附加条件。有时我们会美其名曰为闪光点。

你问我有没有搞错?爱情的伟大与美好被人歌颂了几百年了,什么时候现代人的爱情居然有了附加条件?这是何等的低级趣味。

那要我说,我们还真得都活得挺低级趣味的。说得好听点叫烟火气息。不信,就让我们看看22楼五美中谁的爱情关系最高级?

安迪

高学历高颜值高收入又独立果敢,在旁人看来就是人生赢家啊。却由于从小是孤儿的原因,内心封闭缺少安全感。因此最需要是在精神上吸引,并且让她完全放下戒备和警惕的人。

对于小包总这样家大业大的富家子弟,除了爱上安迪的美貌与智慧外,同时那孤傲的神情与性格,独立果敢的商业头脑作风,偶尔还表现出傻傻的纯真都让喜欢挑战的小包总彻底的沦陷。

而安迪也在小包总发动一连串的攻势之后,终于被他没正经的坏笑,爱捉弄人的嘻哈,关键时候又能如此温情和体贴的人格所打动。以至于有热心网友的神总结出现在安迪身边的三个重要男人。

谭总:我知道你有病,但我能克服;

魏渭:我知道你有病,但我能接受;

包总:你有病啊,刚好,我也有病。彻底让对方放下戒备,以一种轻松的心态投入到恋爱中。

别以为白富美的爱情就一定比其他人高级和纯粹多少。细说来还是一场势均力敌的修行。与正常人的恋爱没什么分别。

按理说安迪与小包总之间的感情是最不为物质所累的,两人身价都不菲。然而却被护犊子心切的包太太处处插手和干涉两人的感情。考查背景,暗访传闻,从中作梗,到最后认可又使出苦肉计劝说两人复合。总之爱情到最后还是变成了与大多数人一样的流程与模式。

中国式的传统的婚姻最终还是逃不出浓浓的烟火气。其实也挺好,安迪身上的乍一眼看上去冷冰的清高与孤傲不正好被中和一些嘛。如此才能让生命更丰富和立体。

曲筱绡

虽然用“纨绔子弟”这样的词语来形容她有点过,但从她的成长环境与交友来看,确实都是“不学无术”的一帮富二代。国外留学四年读得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大学,接见外企来宾也是找安迪临时救场,再到听说赵医生的父母是高知立马自卑起来。连见家长这样的大好机会都借口出差溜之大吉。为啥,怕对方看出自己没文化呗。

他对赵医生情有独钟。你以为真是看上赵那一身唐僧皮相呢。高知,爱看书,工作体面,年轻有为,副主任医师……这些都是赵医生的附加值。哪一样拧出来都是与她的人生轨迹不一样的正经人。连她的父母都都对赵医生青睐有加。她也因此越爱到最后也越害怕失去。

为此还闹出窃听门一风波。点到了赵医生的底线。再加上她身边那些爱玩爱闹没个正形的朋友,也都不怎么待见这个文化人。搞得她也都不敢放任做自己了,时刻伪装与讨好。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曲筱绡去了哪?

爱人爱到都无法做回真实的自己。势均力敌的平衡已经打破。所以这一对的关系也岌岌可危。

樊胜美

樊胜美与王柏川这一对。王在学生时代就暗恋女神,一直恋到女神成了剩女,他才有机会与樊走到一起。她克服重重困难,不顾家时人的反对,接受樊胜美的虚荣,愿意接纳她的家庭现状。然而再多的爱也抵不住一个多金的陈家康的诱惑。之前还有小曲的哥哥曲连杰这种人渣也当了一回插曲。

为啥看不清楚,因为这些人口袋里有金子。金子是会发光的,会帮助美化一个人的形象。

樊胜美需要什么?三十岁的年龄他已经不求风花雪夜,更希望爱情来得踏实有份量。最好是实实的票子,房子,车子。然后还有帮他搞定家里所有麻烦事和麻烦人的本领。他要找的这个对象无论物质和精神都必须强大,并且强大到能将她好好保护。

然而王柏川呢,真实境况是家庭顶多是当地的小康。他在上海的事业刚起步,还在凑钱首付房子。事事迁就小美,事事包容她。但在小樊妈再一次失信把钱都给了犯事的哥嫂娘家人时他也矛盾重重不知道该怎么解围,甚至借口应酬喝醉酒关机,以此逃避需要给樊胜美支招。

都不能好好说话,不能讲真话。这关系还能维稳吗?

大过年的面对樊胜美的步步紧逼的电话,在爷爷八十大寿的宴席上给放假的工厂一家家打电话要报价,直到最终敲定。而此时的樊胜美这边却被嫂子娘家人讨债上门大声骚扰,被逼得躲在家里不敢出声。默默的流泪。

成人的世界都不容易。爱情也从来不是只有甜蜜,还要有成为对方期望的那个人的条件和能力。而王柏川这个小身板又能扛多久?我真心觉得难。

不是情不够坚,而是负重前行的生活有多么不易,生活会一点一点向你揭示。

关关

关关这个乖乖女从小到大都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听话懂事,文静顺从。她就像春日阳光下的和风,让人觉得宁静。又像一只乖巧的兔子,看着就讨人喜欢。她身上这种贤妻良母的特质成为很多适婚青年的择偶对像,好像她是一个再适合不过的结婚对象。然而对于这种标签式的印象与对号入座让她对感情失望透顶。

这样乖巧的她内心渴望是谈一次轰轰隆隆的恋爱,哪怕最终没能在一起也无所谓。至少人生也不算白活呀。所以那些套路的爱情模式都难以打动到她。倒是自由不羁独立性的音乐人谢童的闯入才让她的内心有小鹿乱撞的感觉。

他的才华与冷漠,他的孤傲特立独行,他的天马行空的足迹……他的一切都与按步就班的她如此的格调不一致。但这样的生活正是关关想尝试却总是囿于他人的看法而很难实现的。

爱情的发生总是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如果那一刻没有烧起来。恐怕此生都难有机会再燃起。不知结局会如何,但关关在认清自己的内心后,无畏无惧。她要得是这个过程。

邱莹莹

言归正传,话说小蚯蚓。她的热心与傻白甜旗帜鲜明,单纯的让人过目不忘。不吃亏不长记性,吃了亏也不长记性的个性真是看得人捉急。遇事就慌神,经常还拧不清轻重。在她第二次分手失恋后,大家轮流陪着她照顾她安慰她,她居然还嫌大家不够关心她,抱怨大家对她爱理不理。最后连最好的朋友关关都忍不住内心的委屈与她大吵一架。争论中她才幡然醒悟。

这样一枚傻白甜,她拿什么匹配应勤的年轻有为、工作稳定、家庭小康?在上海这种地方买房买车混得不错的小青年,只差一个甜美的女朋友。最要命的是对待感情太纯粹。

不服气?你在内心说应勤这样的男生就喜欢小邱这款傻傻型的,热心阳光又没心没肺。是的,但是傻白甜应该是纯洁的,怎能有污点呢?他最配得上对方的就是洁身自好,做个守身如玉的天使。这样他们便平等了。

你仍然不服气。在心里叫板:不是处女怎么呢,难道不是处女就是不洁身自好,就没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了?

答案是:有。只是不在应勤这里。因为女方已经失去势均力敌的最重要的砝码。说起来可笑但也很可悲。就像小邱在剧里自言自语道:即便再好还是抵不上人家(应勤相亲的女朋友)那张膜呀。

你看,爱情就是这么俗里俗气的。所谓的势均力敌,是你总要有那么一些你独特的而别人没有的东西来吸引对方的心。那正是你们感情维稳的根本。

看似小邱蚓是输在那张膜上上,实际是她没有其他哪一样能再与应勤这样的适婚小青年划上等号。而清醒之后保持恰当的冷静与独立却是她找回尊严的唯一方式。

要么说曲妖精的献计献策还是蛮有用的:保持距离。偶尔关心。但是没了你我也一样过得很好。我们在人格上是平等的。

根据剧透听说小蚯蚓是五美中最早结婚的,而且还是和应勤。

只能说小蚯蚓命好,傻人有傻福。等到某人良心发现。要不是剧中安排小应的现任女友太作,哪里轮到她再出场。现实生活中的缘分恐怕就没有这么戏剧性了。

因为有了应勤老家女友的这么拙劣一出。现在的他们又变成了势均力敌的一对啦。所以小邱追不回应勤,但应勤却能轻松追回小邱。

想做一个掌握爱情主动权的那个人吗?请先把自己变成一个掌握很多优势资源的人。拼爹妈你已经没机会了,搏一搏自己这一辈子还有什么可能性,才是切实可行的办法。

千万别做失恋了,连挽回都变得卑微的那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