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不断增值,让人爱不释手---林海峰

每一个人都希望获得尊重、获得自己的价值!

只是后来的结果似乎常常事与愿违

我们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的理解、别人的认同、别人的爱上面!这里的别人包括了父母、丈夫、妻子、孩子

我们也把快乐、幸福,建立在那里。

任何事情,背后都有基本的规则!如果,一开始就违背了这个规则,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会失望的

这里的基本规则就是,无论那个人是谁,都不可能真正理解你,对你的爱,也都无法满足你!因为,连你都不太知道自己,甚至经常也在变化,别人,怎么能够让你满意呢

人群之中,看了你一眼,后来,要成为夫妻。那一眼,只是彼此都在吸引,当真的在一起,能够继续彼此吸引的,已然消失。剩下的,是彼此的差距

所以,任何一个人爱上你,都不是想替你面对你的麻烦,都不是想去替你生活、替你思考、替你成长!

所以,什么才是最可爱的人?就是无论别人,怎么爱你,爱不爱你,你都不抱希望!你只把自己当做唯一的爱人,只是坚守对自己的爱,坚守对自己的承诺!无论别人如何,或者是否改变,都与你无关,你都依然可以好好爱自己

三条基本道德

要么你创造价值,不可替代的价值

要么你很美,并且带来美好的生活

要么你上面都没有,但你很乖、很顺,不捣乱

你如果三个都没有,你就是个违章建筑,等着拆迁吧

不仅是对女人,也对男人、对企业

有人问,可不可以做我的徒弟,他其实不用问我,只需要问自己,这三条

到哪都一样,做任何事情都一样

怎样可以让人爱不释手呢

当然,倒过来就是,怎样可以一直贬值呢?可以令人总想扔掉呢

今天我们来好好谈这个很有趣、很棒的话题

接下来,语音部分

这个结论是在我在十七八岁的时候,就对人生做了一次很深的思考,得出的结论,所以。

这是过去将近啊,这个三十年的人生经历。当我遇到一个我要合作的对象。如果对方比我强大实力比我强能力比我强,才华比我出众。

我就选择做一个听话服从配合。什么叫听话服从配合的人。就是每天只思考一件事情,这个事情就是。我的合作对象,她喜欢什么,她下一步要做什么,平常这个时候要做什么。等一会儿要做什么。明天他会做什么,会以什么方式去做,所以大概两三天之后,我基本上,他要做的每件事情我都正好提前把住。他明天要做的事情我都提前替他准备好。

就像你的先生,如果明天要出差。你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帮他整理行李,还不知道他平时习惯带什么东西,还不知道,他一般会容易落下什么东西。然后他的东西会怎么放你都不知道,那说明其实你也没好好爱过谁。

我在再做员工的时候,曾经做过两次员工去找工作。我觉得员工的基本道德就是知道我的老板需要什么。所以。真的我觉得任何一个做事的人都应该这样想问题,叫做我可以为她做什么,我可以为她做什么。这是我整个三十年来做是最简单的守则。

所以事实上我们只有三件事情可以做,第一件事情就是,我在一个位置上,无论我是丈夫还是我是父亲,还是我是儿子,还是我是企业老板,还是我是企业员工情况都一样,就是我有什么不可以被人取代的价值,那比如说我跟我父亲的关系,我是我爸的儿子。可是我不能当他的儿子,我当他的儿子,我这辈子可麻烦。因为他是老大,可以对我指手划脚,除非他需要我,否则我这辈子就没有翻身的机会。

所以以我跟我爸相处从来不会孝顺。孝顺不是他的需求,实际上能够让他的不安消失,能够让她感觉到。他有安全感,是他真正的需求,因为他一辈子都没有安全感。所以。当我的父亲发现很多的事情,我都比他。掌握得更熟练,更懂得怎么处理的时候,我想这大概是我二十几岁的时候。慢慢慢慢他在也不会给我的人生提意见。即使肚子里面有意见也不太敢说出来,因为,他需要我。说真的,我不是太需要他,除了他叫爸以外,其他没什么职位。

这件事情上我就翻身了,这个时候我随时想做儿子就坐儿子想做老子就坐老子。想做外人就是外人,想做自己就做自己。很多人傻傻的没事就瞎孝顺,你在你爸面前都没有不可替代的位置,就是个儿子是女儿。这种关系,说真的对他来讲,根本就是啊,随时可以呼来唤去的关系,除非你有价值,所以我很小,在我十几岁的时候我就偷偷地开始存钱,等到我父亲。他们要搬家的时候。发现他们的钱不够,要找我借我借钱给他们的时候流露出的眼神。做出来的动作就是在告诉。

想想我也是够狡猾的。十几岁就开始狡猾。可是人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任,哪,既然别人有他的困难父母亲有他的压力。你怎么可以怪父母。什么叫做孝顺,孝顺就是一辈子,别指望你的父母。别找他拿一分钱,别把你的困难变成他的困难,别把你的压力变成他的压力。这个就是孝顺,当然你的父母可能无聊愿意多管你的事情,那是他的事,当你心中有数。你的是没有一毛钱需要他担心他的事你随时可以出手帮忙。这个就叫做孝顺,否则。你怎么听他的话。怎么根据他的需要去结婚生子呢,都是不孝,因为你给老人制造了一辈子的压力。

事实上。如果你是上班族,你上班的第一天。我要想的就是老板的压力是什么,他担心的是什么,他每天都会害怕面对的是什么。如果有客户投诉。坦白讲的是要骂人。如果我是你,我做一件事情就是只要有客户投诉。一定出马准备被骂替老板挡风遮雨,干几天肯定是升官,说真的,这种人谁都想抢着要。

所以世界上最没出息的人就是喜欢推卸责任,喜欢逃跑,被人说两句就想争辩就想解释。这样的人。百分之百在家被人讨厌。在外没有升职机会创业很难有发展的可能。这个世界上。真正的好运气都是降临给那些随时等待被骂。随时别人还没骂主动承担说骂我吧,这事情是我的责任,明明是长兵的责任,老毛的责任,汤培的责任!可是你站出来说这是我的错,跟他们无关,我来承担。说真的爱承担的人才受人欢迎。

有钱途才有好运,新鲜妈妈辣翻天所有的女人都有一个问题,就是怕被骂,怕被责备,怕承担责任,一点点小事情就开始推就开始说,都是你的错啊,都是你不好,都是你如何。就算你说赢了又怎么样,眼睛露出很厉害的目光又怎么样,对方也认错了又怎么样,倒霉的一定是你,因为百分之百骨子里讨厌这种人,讨厌那种不负责任,想要推脱,想要逃跑想要掩盖想要掩饰的人。

想透了就明白啦,什么叫不可替代的很有价值的人,非常简单,你的才华,你的能力,你的未来,你慢慢研究你心研究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很简单,叫天下的责任都是我的。狗拉屎,我的责任。小孩子吵闹,我的责任。路边有人卖东西真的很嘈杂,还是我的责任。只要有人不高兴,不管谁造成的,都是我的责任,这种人命好。

有的人就是打破一个玻璃杯就骂小孩。就骂老公就骂,哎哟,就骂阿姨,这个都是命不好的。爱把责任推给别人的人绝对百分之一万。不在这里就在那里,你的命肯定好不了,什么叫好命,好命就是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到自己的身上来承担,然后在背后。迎接新的美好人生。

这个世界上除了美国打伊拉克不用你负责。剩下的事你都应该负责。

为穷人负责,穷人就会把你当领袖,如果你学会为商人负责,你就会成为商会主席。如果你学会为工人负责,你就会成为工会的老大。

为流氓负责,你就会成为帮会的帮主,你如果学会为市长负责,你就有机会去做书记。所有的行道都一样,负责任。不负责,滚一边去。

所以怎么持家呢,非常简单,一句话叫着都是我的错,全是,窗户吊起来,我的错,不关你事,我来。你说那不是牺牲大了吗,呵呵,跟昨天讲的课好像不太一样,呵呵,你没听懂,所谓那些牺牲的人呢,其实都不是牺牲。讨价还价,他一边付出一边等别人认同一边等别人夸奖。流露的那个目光,万一别人还没夸。人家其实马上就要夸了。结果他先抱怨,一抱怨别人都不夸了,开始骂,哎呀,所以牺牲。这个叫牺牲,叫他白白付出不被认同,为什么不被认同。因为你在那儿投机那种想通过争吵吵闹计较比较换一点,所谓的好处。

天下人都不是瞎的,你的老公也一样,你的妻子也一样,你的父母也一样,其实既然做一家人。做一家人基本道德就是。管他什么事,我负责。着实的付出多大的代价,拖地板能付出多大的代价,窗户掉下来去弄弄不好,能付出多大的代价,那都不是真正心烦,真正心烦的。一家人无端端的相互在对抗。怄气。演给对方看等对方理解,等对方认同,呕着气,呕得胃痛,我都痛了,你还不认同,这都是傻逼。

哎呀,我看着女人着急呀,不会做女人。不知道怎么样把女人这出戏演好,一出叫着替男人替家人担当责任,绝无怨言,有什么都担当,绝无怨言,担当到底绝无怨言,越是担当,越是别人不想把这些事情推给你。你越是担当,别人觉得离不开你,为什么,因为担当的人才能干,担当的人才熟练。担当的人才懂怎么做。你越懂别人也离不开你离不开你,慢慢都是你说了算啦……

这前面这个阶段让步。不争,不吵不闹摸清套路。想方设法令别人非需要你不可,人人都需要,爱承担爱负责爱主动爱面对的人。人人都讨厌那些。一点点事情吵吵闹闹推卸责任,不愿意面对。好事情想要争取,坏事情就摔手跑调的人,这个是不是缺德吗,不要以为你是个好人就不缺德,好人最缺德,因为好人基本上。就做点事情就等人夸受点罪,就在那委屈,这些都是属于好人的缺德。

那这两天特地做了这些清理,就是想进一步能够教大家怎么在生活中把时间精力放对地方。放在你自己能够不断的变得越来越好的地方。刚才我讲。所有事情只要成家,不想离婚,就要学会承担。管他多糟糕先承担再说,因为承担不发力气对抗才华力气,承担,不会让你累,对抗才会让你累。这个等别人理解等别人认同才是真正难过的事情。管他认同不认同你决定了。我就这么对待生活,你怎么来我都接纳。你喝酒你骂人我都觉得我全部接纳。这个接纳几次之后坦白讲马上改变。

这样做的目的,不是做一个所谓牺牲的女人,而且别浪费精力去跟别人斗。不同的人,改变不了的,你改变你爸试试看,他再好人他再了不起,他再是一个爱你的人。你改变不了他任何东西。这是世界上最为难的事情,就是想改变别人。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就是笑一笑悄悄的改变自己,改变。不是代表你变了,改变是一种策略,代表我什么都不变,只是换了个方法对待你,我还是坚持成长我自己,让自己变成最美的女人。最令人动心的女人。最性感的女人最有魅力的女人,不花时间跟你斗悄悄成长自己。

只有走到这一步,这个女人才可以说正式开始了他伟大的了不起的人生。因为从此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他都说好,我错了,嘿嘿,我错了,三秒钟就能解决问题,要是说我没错,三十年都解决不了问题。所以。记住交给你的最好的方法,从今天开始。管他是不是我错了,我错了,没错,也认错。以后碰到警察警察叫你停下来,你赶快说我错了,千万别说我没错,以后呢,不管发生什么,事先认错,再说,认完错这个搞清楚方向再说吧。

这样节约下来的时间和精力,你才配。你才准备好你才有条件拿出一个空碗来接林海峰,教你怎么样,让你从内到外美出来。你吃的食物和营养才会有最大的效果,否则每天跟别人都消耗太快6到60倍。维生素b一口气消耗六十倍,真的怎么吃都不够用,维生素c一下子就流失了啊,这个免疫力就下降了,各种伤害随之而来,这些我们在后面的课堂会讲现在就是告诉你。学会巧妙的让自己避开人生陷阱,成为人们都需要喜欢的人

那另一方面呢,我们相处的人当中,当然如您所说。别人可能有很多缺点啊,你很难都喜欢么,好。这个有人爱抽烟,有人喜欢洗完脚这个不擦干净就睡觉,有人喜欢啊,这个反正各有各的喜欢,你怎么办,其实说真的,我的人生最喜欢的就是看到别人有缺点。因为他有缺点,我随便动一动就可以让他这辈子离不开我。缺点的意思就是。你又用了,别人的缺点的意思就是你有价值,永远不要去改变别人的缺点。

告诉他,你就这样吧,事实上他的缺点,意味着你的优点,意味着你不可替代意味着他非常需要你意味着。他如果丢三落四,你千万不要让他改,他每次丢三落四都是正好你找到,都是正好你提醒,那她永远离不开你。他做事情鲁莽,他鲁莽你负责细致,他做事情马马虎虎让他马马虎虎。你负责稍微认真一点,他永远离不开你。我一点小小的技巧,你就可以成为最有价值的人,让人离不开的人。

前两天看了一篇文章,叫着你马云爱吹牛。可是他说的任何一件事情,有一个叫彭磊的女士,他说吗,不管他说什么。我的责任就是把他说的话。变成事实帮助他实现。所以这么一个普通的女人掌管了马云支付宝六千五百亿的市值。离不开啊,为什么马云爱吹牛。这就好办了满意你吹吧,我负责把你吹的事情一个个落实。你再怎么吹离不开我离开我了就破了,所以这就是一个女人,简简单单,随随便便。就能够变成掌控六千五百亿市值。一点点智慧而已。

呀,你最笨的就是老想指出别人的缺点。然后想改变别人,好笨哪,他如果好色你帮他好色吗,关你什么事,肾亏的是他又不是你。好色嘛,你又没任何损失,鼓励他吗。可是呢,趁他好色你在家装贤惠。你不就轻而易举就能够获得在他家庭中的地位,不可替代的位置吗。

事实上,每一个人的缺点都是天生的,不是针对你的,人家不想害你,只是他从小到大形成的缺点,他爸该负责他妈该负责。甚至老天该负责,甚至历史该负责,甚至民族该负责。你干嘛拿着自己的胸膛去挡枪呢。

一边讲一边送给你今天晚上林海峰最珍贵的礼物就是。从今往后看到有缺点的人偷笑。然后问自己,我能干点什么,令他很需要离不开我了,因为他的缺点这么明显,很显然。一丁点都可以超越他,你一丁点就可以让他需要你,然后你每天坐享其成。他一路出去弄点小动作就让他需要你,从此他再也离不开你,你就有话语权。就越来越成功,你就越来越被人需要,你就越来越被人爱。记住,永远夸别人悄悄的想,怎么让他需要我。

这门功夫坦白讲,我也是用了大半生来练我以前不懂,现在我知道越来越知道。你的缺点就是你离不开我的原因。你对我的任何一种责备。对我而言,其实都是因为你离不开我才会想责备我,所以太简单了,好好爱自己,你在这个世界上。稍微调一调眼光稍微调调位置稍微挪挪屁股。就可以找到一个老天为你安排的位置,让你得意一辈子。找到你最喜欢的成就感,被认可那个位置在等你。

如果你暂时水平没那么高,找不到怎么办?学我。凡是对手比较厉害,绝对听话,绝对听话,这个任劳任怨任骂啊,因为凡是愿意被骂的一般别人都不会多骂几句骂一两天就舍不得骂,凡事不被骂的都是找骂,一年一年骂下去,你就不知自找的吗。

如此珍贵的礼物,真的我都舍不得。就是掏箱底呀,这个身边几个助手都在帮我录音,他们一边录音一边看他们。大概他们也很少听到这么掏箱底的话,然后。他真的是我研究了三十年非常简单的通往幸福的签证。反正非常简单,稍微沟通一下所有大门都会为你打开。有了这几天的课程。大家心里也多多少少知道要去哪。我们也达成了一次,所以今天晚上你们好好做作业,我会认真看你好好写。然后过几天我制定一套让你高兴一辈子的策略,让你学习。

怎么样,这一辈子,从里到外,每天都活出那种偷笑的感觉,睡起来就笑,站起来,上厕所又笑,洗脸又笑洗澡又笑下楼吃东西又笑。那种偷笑。就是别人受苦,你在笑别人挨折磨自己,你悄悄的高兴。因为你就阳光生命林海峰这里学会了。

不管天上发生什么事情,不管地上发生什么事情,我只负责让我享受。让我笑,我只负责好好爱自己,管他别人怎么看别人怎么说。我只是找到那个位置,让自己开开心心的活。

你们好好感谢。把你们带到这个课堂的人,这个春天。我突然之间愿意多做很多事情也不知道这样的激情会维持多久,也许某一天突然间改了,我就到处去旅行,不想在讲话。今天的缘分,今天就好好珍惜,祝福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